幸福的定律分享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人最渴望是幸福降臨,有如久霾遇天晴陽光普照般,讓身心靈透析每個細胞核心滋潤。

每人與身份角色和心情對幸福定律截然不同,貧困者:讓我吃一餐,就是幸福。學生:讓我分數及格,就是幸福。流浪者:讓我溫馨睡ㄧ晚,就是幸福。情人:能牽著情侶的手,就是幸福。長青者:有人來陪伴我,就是幸福。

幸福的定義是隨歲月&角色&心情,而有不同對幸福定律詮釋,其實幸福沒有離開人群,而是自己有時忘卻自己~我是誰。

在五花八門的花花世界中,自孩童年代有個玩具,就可開心好幾天,學生時期有同儕交流玩伴,就樂於每天到校,職場年代有加薪升職,就有萬倍工作心狂。

在情侶是最明顯呈現幸福高指數,所謂戀愛感染情侶身心靈全身細胞,相聚總是很快就要暫離開,滿腦身心皆是情侶一頻ㄧ笑倩影。

新婚夫婦更是最佳印證幸福滿分案例,形影不離不棄心,漸而兒女成群時,就是考驗夫妻幸福心指數,進而到空潮期,兒女們各成家立業離開了。

因為人有想得是慾望,講得是希望,做的仍是習慣,努力往上爬登時,就心繫非我莫屬,登上高峰時,又瞧那座高山,再燃起非我莫屬心拼搏,因為家庭社會教育~凡是要出人頭地&光耀門楣&光宗耀祖光環。

就接二連三屢次再創高峰,有了權位&富豪身份時,就是印證幸福最高指標。是嘛?尤其是健康有狀況時,所有的努力全化為病床躺著時,夜深人靜膜然回首,難道努力向上有錯?得到權位&富豪,也是為家人幸福啊!

兒時通伴笑容不見了,學生同儕互助消失無蹤,在職場上同事互動鼓勵抹滅了只剩藥水味與白袍醫護充聞空間。

人往往是鬼門關走一回時,心態就會鬆軟了,昔日童心未泯赤子之心?為何經由*成長*身份經歷後,人生就成熟穩重?凡是就深思熟慮執行成長路行?

人是身體成長高大,也經歷大風大浪無數日子後,有了權位富有身份後,就以為人可定勝天改變命運機會。

醫院雖然是生老病殘死必經場所,但人輕易忘卻了初衷心,因為榮耀名利吸引力法則,而且人人皆如此這般跟隨,豈能離開排除會外觀望?

人生萬一跌落谷底時,有兩種極端思惟,一是繼續沈淪谷底放棄或使惡恨不得他人幸運。ㄧ是覺察自己何以會如此這般悲慘命運紀錄,東山再起邊走邊修改,昔日沈浸權貴魔咒幻影為戒。

人人皆經歷由單純童貞至長大成人過程,難道成長過程,雖身軀變高了,視野不同後初衷心就深埋永鎖罹?

世間日復一日循環,無論誰高昇?誰病倒?太陽依然會升起,經由歲月不饒人與改朝換代,地球由舊石器時代至今文明科技年代。

地球外觀經由仟年來變化,而人心追求幸福指數永沒變,最簡單的幸福指數是~吃得下,睡得著,笑得出,(拉得出~上廁所),請教這幸福指數執行困難?祈願人人皆是幸福之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經歷生活的所見所聞所思與有時做夢發呆產生的願景分享,對生存&生活&生命體驗感受。經由閱歷後,分享投資人生在生活運用,活用心在生活,人生旅途閱歷後回應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