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帳單

2022/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任何物質消費帳單,金錢都還得起;但情感帳單,還有誰能還得起,除了離開的妳。
勾著小指
勾起了回憶
生日卡片上
字裡行間的祝福
如今只是一段文字
方框內的情人
不再同一屋簷下
護貝膠膜沾上斗大的淚珠
散落的藥品和項鍊
曾經許願的星星墮落於凡間
再也掛不回夜空
碎裂的陶瓷花盆
根基鬆垮了
小芽苗不再成長
滋養玫瑰花的養分
隨著時間長河流失掉
我們過不了這一關
離別之後
向妳列印了情感帳單
我們不談價錢
只談給予的次數
曾經維持在情感之上
利益之下的關係內
如今該給予的情感
妳冷淡地退回
我該撕碎情感帳單
不求任何回報嗎
如果情感具有物質性
快樂和熱烈要去哪裡買
即使買到了
給予的人仍不是妳
奢華地享受情感幻覺
回憶中仍沒有妳
騙得了一時 騙不了過往
情感漸漸腐敗了
像是枯委的玫瑰花
憐惜卻不值得珍惜
時間推移了我許久
染上污漬的帳單
仍沒一筆勾銷
我想
妳還得起的情感
有悲傷、憤怒、思念和寬容
後面的次數各寫上一個倒八
其它的都寫零次
放進信封想寄給妳
希望妳還滿意本公司的「商品」
如果可以評分
一到十妳會評幾分呢?
鬆開碎裂的紙片
釋懷在狂風中
我猜
妳的情感清單上
只寫著自由
在這世界上有許多事物
用金錢也無法衡量
永遠買不到的
無價之寶
Bill
世界上有許多的事物像是生命、回憶、情感和獎項,就算付出再多的金錢也買不起,放在天平的兩端上是無法衡量的。本篇著重描寫於逝去的情感與帳單的關係,雖然有點天馬行空,但其實講難聽一點類似恐怖情人對愛人情緒勒索的感覺。情感本身不是物質,如果真能輕易買到、得到,那當初又何必列印情感帳單,這種矛盾的心態,只是一廂情願地騙過自己,說老實話任何有價值的都換不回,早點清醒、放手,撕碎情感清單,對自己和離開的人都是最好的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6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