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信念的力量,雕塑理想的體態

2022/04/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減重似乎是許多人一輩子的功課,你身邊是否也有一些朋友,常常把減肥這件事掛嘴邊,即使經過了好幾年,他仍然持續為這個目標努力著,但是體態似乎沒什麼太大的變化。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實際案例,將我在身心靈獲得的體悟及方法,實際運用在減重上。

1.覺察信念
我檢視了一下自己的信念,發現每次只要有一天忙到沒時間運動,就會很擔心自己會變胖,會很有罪惡感。包含在吃東西的時候也是,只要當天吃太多澱粉或是吃到垃圾食物,就會有「罪惡的感覺」。原來我去運動以及控制飲食,出發點都是為了「怕自己變胖」、「防止自己變胖」

2.改變信念
當我發現了自己運動以及控制飲食是為了防堵自己變胖以後,我就把自己的信念改成:「我今天運動與控制飲食是為了創造健康以及擁有好的體態。」而且我也不會因為自己破戒吃了垃圾食物感到罪惡,把焦點轉移到「我今天又吃了很多的健康食物,體態真的越來越好」上,對於偶爾破戒吃太多的行為不再投入過多的注意力,而是用鼓勵稱讚的方式,告訴自己今天又多做了一件讓自己體態可以變好的事情,不再是拿這個偶爾的破戒來懲罰自己。(如果看不懂這段的朋友,可以閱讀之前我們寫的文章《顯化豐盛的小秘訣-焦點移動》)

3.具體表現
當我改變信念以後,食慾也起了一些變化。以前在控制飲食的時候,常常會有非常想吃垃圾食物的慾望,就算沒有想吃垃圾食物,正餐也會想吃蠻多的。但是當我使用這些方法以後,身體會直接給我一種感覺,就是我不再需要這麼多的食物,食慾自然而然的降低非常多,吃到一定的量,就不會想再繼續吃下去了。最後補充一下,人是一種慣性的動物,以前水餃習慣吃15顆才會飽,現在可以觀察一下自己,也許吃到第10顆就飽了,就不需要再把剩下5顆硬吃下去,因為你的狀態早就變了,只是因為之前的慣性是這樣而沒發現,這點需要特別留意一下。

4.原理講解
身體是由細胞組成,而細胞是由分子及原子組成,每個分子及原子都有自己的電、磁、光、聲的特性(通常我們感知不到這些特性),所以將這個特性放在我們的身體上,我們會把它稱為「電磁性身體」。當信念發生改變,電磁性身體會首先改變,連帶會影響到我們對食物的渴望,身體自動會覺得不再需要吃這麼多食物,食慾自然就會下降。但因為我們生活在物質世界,有時間跟空間的限制,所以體重還不會立刻就減少,還是需要有一段時間讓它發酵。

但如果真實渴望並非體態變好,那麼當信念發出去以後,電磁性身體的運作就不會改變你的慣性。因為想把體態變好的背後可能摻雜了其他的信念在運作,要問自己,想把體態變好是自己的真實渴望嗎?背後的信念有沒有可能是自己沒自信,覺得體態變好才能得到他人認同?又或著有些人會認為,年紀大了代謝就會變差,根本很難瘦下來。至於答案是什麼,每個人情況可能不太相同,要多覺察自己,才能得到屬於自己的答案。

有人曾經問我,那我能不能大吃大喝、不運動也能夠瘦身?我的答案是:理論上是可以的,只要你的信念夠強,就有辦法做到。但是需要抵抗集體意識信念的運作,現在普遍的認知是,大吃大喝不運動,就容易變胖。如果今天想單純只透過改變信念,讓自己亂吃不運動還能瘦身,過程可能會有點辛苦,我個人還是建議不要這麼用力去跟集體意識的信念強碰,會比較輕鬆一點。所以順著集體意識走,再改善掉自己個人的限制性信念,這樣雕塑體態的效果才會事半功倍。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幫我們按愛心、分享、並且追蹤我們唷~
有任何問題或想法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們
最後,祝福大家也可以擁有心目中理想的體態~
Stephen普森
Stephen普森
致力於身心靈及靈性領域創作 歡迎收聽我的Podcast 來聊森心靈 https://open.firstory.me/user/talkspiritual/platform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