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的內心充滿佛光還是大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個很經典的故事是這樣的:「蘇東坡一時心血來潮,問佛印禪師:『你看我現在坐禪的姿勢像什麼?』佛印禪師說:『像一尊佛。』蘇東坡聽了之後滿懷得意。此時,佛印禪師反問蘇東坡:『那你看我的坐姿像個甚麼?』蘇東坡毫不考慮地回答:『你看起來像一堆牛糞!』
有言道:「相由心生」,之前閱讀《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有句話說:
「世間唯一的真理是,你向世界釋放了什麼,世界便回報你什麼」。
我覺得是一樣的道理。你向世界投射抱怨的心念,就會覺得不如意事十有八九;若常懷感恩之心,會覺得人生常有小小確幸。
之前寫過一篇心得:[想提升自己的生活形象,你就應該停下說負面的事情],其實就是自己的經驗,也希望那些想改變自己形象命運的朋友,減少或避免釋放過多的負能量,真的會由有不一樣的轉變!
蘇東坡回家後,很得意地向妹妹炫耀,說:「今天總算佔了佛印禪師的上風。」
蘇小妹冷笑一下對哥哥說:「哥哥!你今天輸得最慘!因為佛印禪師心中全是佛,所以看任何眾生皆是佛,而你心中全盡是污穢不淨,把六根清淨的佛印禪師,竟然看成牛糞,這不是輸得很慘嗎?」
祝福你我心中皆有佛在,而不是讓大便留在你的心中。
#小步慢跑系列 #閱讀筆記輸出練習
拍攝自:《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仙公廟的魚;多元計程車上的剛果神父;夢境中的內心。笛卡兒眨眨眼, 表示:你們也尊重我一下好嗎! 上週,我弟他們回來過51勞動節,但只待短短5天, 主要是看醫生,周日又匆忙回去了。 人到了中晚年,慢慢都變成這樣啦。 總是各種慢性病開始上門,總是工作很忙都沒時間。 但是想想,實在是都不知道在忙什麼, 然而,一生就這樣溜過,不知不覺,就到了病痛自相尋的時候了。 活著,真的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4-05-07
相信和懷疑是兩種無法共存的內在體驗, 如果你對自己的新身份總是反覆無常,那麼你的世界也會如此顯化班和同學諮詢的過程中,同學最愛問的是,他的顯化什麼時候可以出現??那教練我先說答案,答案是,顯化是可以一瞬間就發生的,取決於你活在終點,切換新身份的程度,為什麼有些同學,加入顯化班後,不到一週,生活就開始發生幸運的事,接而連三的好事不斷出現?一個月後,顯化就發生了,或是把事情就解決了。
Thumbnail
avatar
阿明顯化教練
2024-04-27
SoulCollage心靈拼貼®️成員卡工作坊-3.4月招生中|啟動你的內在蛻變之旅心靈拼貼®️成員卡半日工作坊開放報名。課程中將帶你一起認識SoulCollage心靈拼貼®️,探索自我內在的各種面向,透過圖卡創作和讀卡的方式,開啟更廣大的內在視野,為心靈和身心帶來療癒和平衡。
Thumbnail
avatar
E的禪繞與藝術日常
2024-03-06
心理師問:你的購物衝動背後表達什麼內心需求?她提著兩三個大袋子進來,我用眼神無聲地表達疑惑,她回應道「你知道的,雙11嘛!現在買超划算!」,過一會她似乎有些心虛「這些包裹我是要拿去超商退貨,剛剛超商櫃檯前人很多,想說先上來才不會遲到!」她特別強調是退貨,想讓自己顯得理智一些,但能有這麼多退貨,不就表示一時衝動買了許多不需要的東西嗎?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與女人聊心室
2023-11-16
遊記和世界還是很美好的,只是我們需要重新開放內心前序 這便是一篇遊記,後面有我最近的生活想法,算是人生分享,想跟大家聊聊,最近離職後真的是無事一身輕,好久沒有這種完全沒事情整天廢的感覺, 是心血來潮我就前往億載金城 以前在台南讀書一直想來億載金城逛逛,可惜一直不順路不然就是沒空,這陣子離職後終於有時間到處閒晃 億載金城 中式天主教堂 後序
Thumbnail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2-03-18
你本來就有這個名字——這是充滿解殖意味的告白 這樣子申請身分法釋憲的問題,引起的反而不是原住民對非原住民群體的抗爭或抗辯,而是造成原住民群體內部自己跟自己在吵架,就是我們原住民自己在罵原住民啦,已經引起一個某種程度的世代對立跟認同的焦慮。好像有一點警總的概念說,現在是要來吵,說誰比較有資格當正統的原住民,自己跟原住民在吵架。
Thumbnail
avatar
Umav
2022-02-11
《I型起源》|即使充滿未知,我們還是會再次找到彼此的伊恩是一名分子生物學在讀博士,專攻眼睛的進化。在一個聚會上,他邂逅了一位神秘的面具女郎,那天短暫的相遇之後,女孩美麗動人的雙眼深植他的心,某天她在戶外的大型廣告看板上看到那雙眼睛,他發現那是女孩的眼睛,他忽然有個信任自己直覺的靈感,或許是命運的安排,他找到了女孩——蘇菲,兩人也陷入愛河。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1-10
拾荒爺爺與小弟弟的故事/生活還是充滿著愛圖。文/布恣芽朵 多年前的一個溫暖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0-07
【是劫富濟貧的羅賓漢,還是充滿爭議的金融獨角獸?】這聽起來像是另外一個勵志的創業故事:兩個擁有移民家庭背景的史丹佛學生企圖利用網路作為工具,打破大公司的壟斷,以更經濟和便利的方式提供服務給更多人,於是他們在加州創立了公司,結果也成功地吸引了上千萬的客戶,兩人不但順勢成了億萬富翁,公司也即將上市……
Thumbnail
avatar
金融動物園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