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容外表的重要性

2022/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過得很快,記得我們的第一集Podcast,是疫情期間,因為被關在家裡哪都不能去所誕生的。當時的我就在思考,到底職重服務還可以有哪些不同的嘗試,也想起小時候想當主播的夢想,於是就開啟了我的播客之路,想不到走著走著也固定週更了一年,累積到了五十集的小成績。而近期,一位我們一直有在追蹤的網紅-駱鋒(Dan Lok)上傳了一部讓我印象深刻的影片,分享他在他在達到八百萬粉絲的里程碑後所領悟出來的道理。
於是在受到他的啟發後,我決定開闢一個新單元:「純粹,想說」,希望分享一些我感興趣的觀點,並且我認為這些是對大家有幫助的,也希望這些內容能讓那些認同我服務理念想法的人有所共鳴。

純粹,想說:儀容外表的重要性
我在服務個案時,通常都會先和個案討論他的儀容外表,最明顯可以努力的就是口罩的乾淨程度。根據我服務過的經驗,有些個案同一個口罩會戴好多天,因此晤談的時候看起來就皺皺髒髒的,所以我習慣在辦公室準備許多的備用口罩,從落實防疫以及儀容整潔的角度,常會在第一次和個案見面的時候送他全新的口罩。
其實在求職的時候,儀容也是面試官非常重視的指標,因為乾乾淨淨的外表,就代表著事前有準備、對這次的見面非常重視。記得曾有一部日本的電視劇,有個單元就試圖在不整容、不減肥、只改變環境的條件下,讓女生在五十天內變得更美,其中一位讓我印象深刻的女OL,就在從一開始由製作單位借他不知價格首飾的情況下,從發現價格的驚嚇、到慢慢改變自己的其他面向,包含戴隱眼、修剪頭髮、穿著等等,最後變身為一位讓人覺得很有自信的女性。
其實打扮儀容不難,簡單的化妝、整理外觀、穿著調整是提升自信的最快方式
女生的話,我認為是眉毛、眼睛和隔離霜(防曬)這三項最重要;男生的話則是眉毛、鬍子和鼻毛,力求整潔乾淨,只要這幾個項目打理好,自信的感覺就會隨之而來。總之,讓外表有自信不難,前面提到的這些不管是用在個案身上(提升求職自信心),或是用在自己身上(提升專業形象),都是很簡單又實用的小訣竅!
把食物的外表打理好,看起來就顯得特別美味
我是Cary,好的原創文章需要您的支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訂閱、按愛心、留言。
想看更多關於求職、就業、助人工作、個案服務相關的議題,歡迎寫信給我,非常歡迎! [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0會員
131內容數
我是職務再設計專員。職務再設計是政府為了協助身心障礙者、中高齡或特殊的對象能夠更好的融入及適應職場而推動的一項重要的政策。前面提到的這些對象,只要在找工作、或是正在就業的過程中,遇到任何工作適應上的困難而可能透過輔具、改善工作流程、或是改善工作環境...等方式來克服的時候,就是屬於我能服務的範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