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有點講究的蛋沙拉麵包|2個秘密武器做出心目中的完美蛋沙拉!

2022/04/1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蛋沙拉可以是一道簡單的家常料理,只要有水煮蛋跟沙拉醬,喇一喇就完成了,雖然也是好吃的,但那種味道大家都做得出來。今天我不要做什麼超簡單蛋沙拉,我想追求的是心目中的完美蛋沙拉!有些材料可能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會常備,但如果你也想試著做出不一樣的味道、對於美乃滋的高熱量有所顧忌,或者你就是一個會對蛋沙拉很認真的人,那你一定要試試看我的食譜!做法沒有任何困難之處,只要備好材料一定可以輕鬆做出「有點講究的蛋沙拉麵包」。
麵包的部分我是用自製的湯種熱狗麵包,如果沒時間自製麵包也可以買現成的長條形熱狗麵包。上週我做了花生奶油夾心麵包,其實就是先烤出長條熱狗麵包,出爐放涼後再塗奶油霜夾餡、沾花生粉,而剩下的熱狗麵包就可以做不同的口味變化,我第一個想嘗試的就是日式的蛋沙拉麵包!說到日式蛋沙拉,似乎用吐司做成的蛋沙拉三明治比較經典,但比起來我更喜歡帶點復古風味的蛋沙拉麵包船。
延伸閱讀,自製湯種熱狗麵包:
〈影音食譜〉花生奶油夾心麵包|手揉古早味台式麵包、湯種麵團
我自己覺得實際享用時也是麵包船形式更方便吃。三明治如果夾入厚厚的蛋沙拉,大口咬下的時候,沙拉就很容易從後面噴射出去,光想像就令人感到有點洩氣。而麵包船形式不但吃的時候可以單手拿,而且有一個V字型好好承接蛋沙拉,就算把蛋沙拉塞滿滿,也比較不會發生一咬下去餡料就全部掉出來的慘劇。我個人也很喜歡表面刷過蛋液的長條麵包,麵包本身散發濃濃的蛋香,可以讓蛋沙拉麵包整體風味更完整。
不過我也能理解蛋沙拉三明治追求的是另一種整體軟綿綿、吃起來很無害的體驗,想吃這種食物的心情,偶爾也是會有的。如果不介意餡料很容易滑出去這個缺點,家裡又只有吐司沒有熱狗麵包,我的完美蛋沙拉也可以拿來製作成蛋沙拉三明治的。
我的完美蛋沙拉有幾個秘密武器,第一個是希臘優格。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24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3K會員
    35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