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賽馬初體驗,大走新手運!Sam Houston Race Park

2022/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大部分的台灣人來說,賽馬應該是相當陌生的休閒活動,我自己對賽馬場的印象大多來自電視。日本電影《比海還深》中為了籌措撫養費給前妻的良多,還有韓劇《魷魚遊戲》裡被負債逼到走投無路的成奇勳,在走到人生低谷時都選擇到賽馬場尋求幸運女神,似乎賽馬場的出現總是伴隨著落魄與狼狽。
不過實際到賽馬場走一遭,當然不會到處充斥潦倒之人,內裝倒也不像賭場那樣華麗炫目,整體環境氣氛相當和平,就算一臉菜樣也完全不會感到格格不入。園區內分很多區,有讓專業人士認真觀賽的多螢幕廳堂,也有對新手友善的下注教學服務,熟食攤雖然不多,至少選項跟價位還算親民,被美麗果的物價震撼過後,這裡的價位怎麼看都還算可愛啦!
延伸閱讀,美麗果公園看球記:
前往美麗果球場…一日球迷該做的事|大聯盟觀賽初體驗01
看現場跟想像中不一樣|大聯盟觀賽初體驗02
彩色的小旗子很可愛!
因為第一次去搞不清楚門票跟下注的規則,我們向一位工作人員請教,為我們解說的是一位老先生,他看起來真的很老講話也比較慢,但反而解釋得非常清楚!我完全聽得懂他在講什麼!之前遇過一個年輕的牙醫櫃台,口齒非常清晰,但語速實在太快了,我每次跟她講話都很緊張,常常嗯嗯嗯的結束對話,其實根本沒聽懂。相比之下,在美國我可能要跟老人才比較聊得來。
後來我發現這裡的服務人員幾乎都很老了,也許是園區待遇不錯,大家一路做到老捨不得退休?這位老先生跟我們講解完,告訴我們,如果還有問題也可以找旁邊那位young lady,我轉過頭去看他指的那位young lady,挖靠,看起來比我阿嬤還老!
入園後會先經過一條「馬路」
每周一、二是賽馬場的休息日,但其他日子也不是每天都有現場比賽,網站上可以找到賽程表,有比賽的日子才會收門票,平常園區是開放自由進出的。那沒比賽的時候大家來幹嘛呢?就是來看各地的賽馬轉播!每個賽馬場的比賽時間都不一樣,你在這個園區也可以下注別的園區的賭局,有些人大概整天泡在裡面,一邊看轉播一邊研究。
有趣的是,除了賽馬之外,有時候還會有賽駱駝、賽鴕鳥或賽狗!不過一年可能就那麼一兩次,我只有從轉播上看見別的賽馬場的賽狗,滿精彩的!狗狗真的跑好快,而且賽狗就不會有人騎在上面,就一群狗狗自己在那邊跑,為什麼他們都知道自己要去哪裡,我覺得好厲害!聽說賽鴕鳥很有趣,因為他們不太受控,可能會跑到外面去之類的,我猜大概就跟看寶寶爬行大賽是差不多的心情。
這裡似乎是各地比賽的轉播室,像我們這種一臉菜樣的就不敢走進去
我們去的那天是有現場比賽的,但比賽前一小時才會開始收門票,我們比較早入場所以不用門票。入場門票是$8/人,不算太貴但也可以吃一餐的錢了!想省錢的人可以早一點進去,把那$8拿來買晚餐,先在裡面拍拍照晃一晃、吃點東西。大推裡面的炸雞柳條,我們用平常心買了炸雞柳條加洋蔥圈的套餐,不到$7結果意外地超多汁,比外面炸雞店還好吃,甚至想說改天想吃炸雞可以再來一趟。
有一區座位是3到5個位子一組販賣,每一組都配一台電視
這區可以清楚看到終點線,視野很好!
除了熟食攤以外,有比賽的日子也提供Buffet,網站上會有每日的菜單,一人將近$30吃到飽含入場門票,可以坐在能清楚看到終點線的精華座位區。不過我看Google上的評價,菜色等級好像普普通通,畢竟有一部份買的是觀賽體驗啦!
免費座位都是先搶先贏,我們去的那天人不多完全不用搶,大家幾乎都站在終點區等馬回來
三樓一格一格就是包廂區,可以想像那裏的絕佳視野!
除了一般的收費座位,另外也有私人俱樂部和視野更讚的高樓層包廂區,如果一群朋友去那邊舉辦賽馬趴應該也滿有趣的。不過其實免費座位不少,室內有一區、戶外座位也不用錢,到現場就會覺得,就算免費座位都滿了也沒關係啦,那些錢拿來多下一注比較划算,反正站著也看得到啊!天氣不冷的時候在戶外區也滿好玩的,可以近距離看到馬。缺點是完全看不到對面的起點,前半場只能放空等他們跑過來,但可以參與到馬匹衝破終點線時的熱鬧氣氛,真的會聽到旁邊的人很激動一直喊!
比賽幾乎都在晚上,開跑前馬匹會先出現在一個馬廄區(?),不知道是展示還是什麼,但也不會特地展示,可能就是做一些賽前準備吧!這時候已經可以開始下注了,可以來這裡看看馬本人再決定要押哪個寶!不過我們後來都是直接看螢幕上顯示的賠率,反正賠率越高就是越少人押、押對寶就能分越多錢,但也代表這批馬的戰績比較差。像我當天的策略就是小額賭金狂押黑馬,沒中算正常,押到就賺到了!
下注的玩法很多,最單純的就是賭哪一匹馬第一名,比較保守也可以賭哪一匹馬會拿到前三名,最小額的賭金是$5美金,州法規定只能用現金交易,不過沒帶錢也不用擔心,旁邊就有ATM。我都選那種最不被看好的馬拿到前三名,第一局真的給我賽到,小贏了一點點錢,不過後來兩局都大槓辜,我的馬兒毫不意外地墊底。
同為賭馬菜雞的阿霖則是走完全不同的策略,賽前會拿到一個賽馬專家的下注建議,他的建議都是高難度玩法,有些是要看完六局才有結果,其實也不會想照他說的做。不過阿霖根據那張聖旨推斷出專家看好的馬匹,然後都選一些難度高的玩法,譬如押前三名分別是幾號。不是啊,要猜到第一名是誰已經很難了,還要猜到前三名,機率也太低了吧!就在我很難過我的黑馬終究沒有成為黑馬,而是如眾人預期地吊車尾的時候,他默默地說:好像中了。真的是新手狗屎運!
一旁的弟弟比賽馬精彩,毫無顧忌地狂踩水窪,母親也很鎮定,還是若無其事地把他抱起來,看得我目瞪口呆。
我們很興奮地去櫃檯換錢,我那張黑馬大概小贏了$5美金吧,結果他這張大的,贏了將近$130美金!那個瞬間,我突然理解,電影裡那些遇到人生低谷的角色,為什麼總是會出現在賽馬場。就在這個瞬間同時感到毛骨悚然,這種感覺,就是沉迷賭博的開端吧?幸好我們終究是生性保守之人,拿了錢就愉快地離開了。只要沒遇到人生低谷,這份美好就永遠不會扭曲吧!

如果你想看更多我分享的旅遊心得,按下追蹤搶先收看心心的最新文章,每周至少會更新一篇食譜,有時還有食記與遊記。如果你喜歡我寫的文章,請點下面綠色的拍手按鈕,幫我拍手5下讓我獲得小額獎勵,這是你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就能支持我繼續創作的最好的方式!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K會員
356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