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散步

2022/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有很重要的東西想不出來,所以就去看河了,期望在河邊散步能打破腦中那堵厚重的牆。
自古以來,散步幫助了許多人,諸如作家、科學家、藝術家、設計師...... 都在散步的過程中獲得新想法。

在愛丁堡的時候,我經常散步和走路。2015 年冬天,我想去看 Craigmillar Castle,但是不知道怎麼搭車,結果我就在 12 月的蘇格蘭來回走了兩個多小時。雖然又冷又累,但也因而迸發很多創作的靈感。

今天在河邊待了將近兩個小時,一邊吹著風,一邊聞者淡淡的海味。觀音山那側的風景和淡水河的波光交錯,在動靜之間我試著紀錄和產出些什麼,但多數時間大腦是一片空白。只是凌亂寫了一些內容,並畫了一張速寫,拍了一些照片。
回程的路上,我走了以前沒走過的紅樹林步道。也許是已在河邊清空了思緒,點子隨著走路的步伐一個一個浮出。我趕緊拿出隨身攜帶的筆記本和筆,邊走邊寫,時不時停下動作,以免造成自行車或是其他用路人的困擾。

路途中,我遇到了帶著柴犬散步的奶奶,奶奶一直叫狗狗走快一點,不要東聞西聞。有個路人向奶奶攀談,稱讚柴犬很可愛,結果奶奶說「這個狗不好」,因為脾氣很差、很兇。她們聊了一會,我趁機畫下奶奶和狗,並紀錄了她們的對話。和路人分別的時候,可能是受夠了狗狗不聽指揮,奶奶將狗狗放進寵物推車裡。這宣告了狗狗今日的散步行程,結束。
再往前走一點,我遇到了一位賞鳥的大叔。我偷偷畫下他專注的背影。等他離開了之後,我往前替補他剛剛留下的空缺,但我看到的不是鳥,而是一群狗。
雖然說還是沒有完全想出來,但是感覺腦中那厚重的牆在今日散步結束後,已出現了裂縫。散步果然是件值得開心與享受的事,是件很好的事。
好了,晚安。
──《Remember》──
Boris 李晨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