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一頃芙蓉立夏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6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詩詞中的閩南語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4會員
882內容數
「詩者,志之所之也,在心為志,發言為詩。情動於中而形於言,言之不足,故嗟嘆之;嗟嘆之不足,故永歌之;永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閩客粵雖偏居海隅,但漢文化淵源流長,始於中原黃河流域,語音雖異,但文字千年傳承不變,想聽保有完整平上去入的詩詞吟唱嗎?想知道閩語漢字書寫嗎?不妨入內一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mnobit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征馬向邊州,蕭蕭嘶不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桃花過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竹批雙耳峻,風入四蹄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心換絕情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楊柳能低入戶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在玉樓歌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面試官的最後一題「請問你有什麼想問的?」要怎麼回答?時常有應徵者在苦惱,面試時面試官的最後一題「請問你有什麼想問的?」要怎麼回答?要如何在這一題中,讓面試官留下好印象,展現自己積極進取的態度?這篇文章,就來誠實的分享身為人資的我對這個議題的看法,並提供一些建議給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果農
2024-03-31
申請一張日本SIM卡_HanaCell(ハナセル)該文章提供了在日本申請手機SIM卡的教學,包括申請流程、注意事項等。透過該文章,你可以瞭解並成功申請一張在日本使用的手機SIM卡。如果你是第一次申辦卡,可透過特定連結申辦,你將獲得10美金的儲值金。
Thumbnail
avatar
Honnie
2024-01-11
#23 養生活 : 中醫師請我要正常「吃飯」,把腎氣養起來。 終於在昨日找到一位很暖心的中醫師,過往我的經驗是中醫師有他的個性,還會遇到只是把脈但不跟妳說原由的,如今離家不遠處,可以遇見一為仁慈有善的醫生,我真的要好好珍惜。對我來說遇到好的老師、醫生、貴人真的要好好把握,要聽話照做尊重專業。 我感受妳的脈象,需要先把腎氣養起來 我好驚!醫生盡然
Thumbnail
avatar
在二十六歲暖花開
2023-12-06
是不是只要請醫生讓我住一天,保險就能賠呢?最近新聞報導:「有癌症病友收到醫院的訊息,意思是健保署對於用全民健保身份住院一天,然後開立自費癌症用藥」。健保署對這個狀況,到底需不需要住院有疑慮。 有好幾個客戶看了新聞之後詢問到:「以前聽說如果罹癌要用很貴的自費藥(如標靶),是不是要請醫生讓我住一天呢?這樣保險能賠嗎?」
Thumbnail
avatar
謝忠憲保險經紀人
2023-09-01
奧中年練起來1:一顆泡芙引發的慘案最近的人生被塞得滿滿當當,美丁美當,每天都只剩心好累,訓練整個荒廢。忙,的確不是藉口,這陣子的確也感到有些迷惘,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練什麼鬼,於是我想從頭開始,找找初心在哪裡。 然後好友語重心長勸我,該運動了。 於是好友出了一個絕招:「我們最近在上彈簧床課,你要試試嗎?」 奧中年第一次運動,失敗。
Thumbnail
avatar
阿妮絲
2022-04-24
道感芙蓉2016/0503
Thumbnail
avatar
胡兒
2022-03-01
新詩〈醉芙蓉的三醉〉新詩〈醉芙蓉的三醉〉   妳幕天席地 在三醉裡來去了一回 那短短的一生妳倒是整整地宿醉在莞爾裡 妳如夢如癡地飲著天地的芳露 醉了的妳開放了笑靨 妳在萬花凋零的秋天像是在露天劇場裡縱意地搬演了一天變臉的戲碼 清晨妳皎白的面容 陶陶兀兀到了粉紅可掬的午時 向晚深桃紅人面映紅了晚霞 笑在最璀璨的時光是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18
彰化市芙蓉中醫剛拆石膏一陣子,疫情爆發過後終於也緩和一陣子,找尋其他中醫可以協助我的腳踝、胸椎還有我的身心處於動盪與疲倦的軀殼。第一次見到醫生,我問說這邊有針灸嗎?醫生說我們這邊主要以開藥為主,如果需要針灸或是按摩的話,可以去隔壁的上安診所。她用清澈地眼睛望近我慌亂不已的焦躁,我說沒關係我要待在這裡試試看。
avatar
廢廢大學生的斜槓生活_蓉
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