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們的論文寫作建議:快速寫完論文的方法(3)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了解你的論題的人,是你自己,老師只是陪你走這一段路而已"
回望第一次失敗的碩班之路,曾經的我不懂得先求有再求好的道理,因為害怕寫不出好論文,最終半途而廢.當時的指導教授告訴我:碩班論文只是學術練習之作,不需要力求完美.現在想想這句話真是金玉良言,只可惜我當時只是把它當作安慰的話,並沒有真正了解.我想,我當時真正缺乏的是嘗試失敗的勇氣.而嘗試失敗的勇氣卻是"做好"的最大關鍵啊!
經過十年後再踏入寫論文的行列,當初許多的堅持稜角已被許多"更重要的東西"磨得圓滑.從前那個會在面見教授前緊張到廁所嘔吐,認為"寫出好論文"才是第一要務的女孩,現在覺得,比起寫出好論文,認認真真的完成一件事才是我應該追求的.
"最了解你的論題的人,是你自己,老師只是陪你走這一段路而已."這一段路,我走了十年,終於在最初的戰場找回遺失的自信.
下一站,還有更多值得我們追尋的美好
回顧寫論文的經歷,其中的坑坑疤疤自是不足為外人道,瘋狂壓縮的時間表與無數無眠的夜晚都令人不想再經歷一次.但是,這些都是暫時的,你的生活終將回歸正軌,而回歸的你將帶著一份閃閃發亮的自信.
最後,感謝我的兩任指導教授,用各自的風格啟迪我;也感謝我最親愛的家人,能夠無私的carry我,愛你們!
也祝福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早日完成論文!
    7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