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週五 品牌文章】我想要的工作薪水好嗎?| 心理師的品牌研究所

2022/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大學生留下下面的問題:
「我想唸某某科系,請問未來的薪水好嗎?」這個孩子很有遠見,已經擔心到畢業以後的出路問題。
先說一個我的經驗,在我剛開始想念心理的時候,心理這個行業名不見經傳,而選擇的原因是我喜歡,在查過所有大學的科系後,因為是插班考試可以選科系去念,我選擇了心理。
四年以後大學畢業找研究所的系所,我選了行為科學研究所神經組,因為覺得這個組比其他的好玩,畢業之後剛好心理師法立法,我順勢考上心理師,在醫院工作,也不知道薪水好不好,但就是不斷的調整自己的工作內容,增加自己想做的,維持一般工作所需要的,失智症的個案,演講,文章,研究等,在16年後離職也出了一本書。前幾年又發現似乎我還有想要做的事情就離開醫院,開始做個人品牌。
圖片|來源
我一路上想到的都不是以薪水為主(能養活自己就好),而是好玩,有趣為考量的基礎。
拉回到剛剛這位同學,很容易陷入一個框架,就是一份工作就要做一輩子(我剛開始就業時也有同樣的想法)。隨著年齡,經驗的改變,很多想法,觀點,甚至社會型態的改變,都有可能讓你接觸到其他不一樣的事物,也都有可能讓你想從原來的工作移轉到其他的工作上。
前題是你要能看見,如果當初是為了薪水高低選擇工作,後來一直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埋頭苦幹,當然看不到世界怎麼變化,也當然只能讓這份工作做到退休,薪水也理所當然就定得死死的,做久了還有可能出現工作倦怠,這樣情況反而只能自怨自艾,找不到其他的選項(或是不敢想自己還能做什麼)就只好一直埋怨自己作的都是一樣的工作,薪水又那麼少,也不敢離開這個位置。
在選擇工作的時候,起始的薪水對一些人是很重要的,或許可以救急。然而職業會是一輩子的,找到有興趣,才能恆久有動力的去進行並且有機會改變現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嗨!你遇到了難搞的長輩?還是混亂的失智症病患嗎?又讓你火冒三丈、無法入眠嗎? 當我們知道他背後的原因,便有可能理解他甚至解決他,讓我們一起來發現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