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二三:凡吐家,服「桂枝湯」,其後必吐膿血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吐家,沒事會嘔吐的人,常常會噁心嘔吐的,腸胃不好,沒事吃完東西會嘔酸的人,不要開桂枝湯,因為吐家可能是胃破了,桂枝湯一下去,桂枝芍藥發陽的力量很強,血液循環會加速,本來只是胃潰瘍的小洞,變成大洞,就吐血出來了,所以桂枝湯不要吃。此條辨可以和第二十一條辨一起看,喝桂枝湯下去胃不舒服、嘔吐嘔酸的人,就不要再給桂枝湯了,胃津液已不足,胃壁可能出血了,要小心!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9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張仲景的中醫經方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經方,中醫行醫濟世的寶典,被歷代名醫尊為救世經典之方,傷寒與金匱是漢朝張仲景集大成之作。但由於時空背景的不同,導致這千年偉大的醫學知識,被世人所淡忘。倪海夏先生,本世紀最偉大的經方家,窮盡畢生精力,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將古代的智慧解密。而今師已仙逝,雖無法再見其風華典範,但傳承中醫的精神,卻永遠深留筆者內心,不斷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二三事(三)5月17日 星期五 天氣晴 老惠也到了煩惱小孩就業,選填志願的時間了。 她希望大女兒去佛堂幫忙,不要賣衣服化妝品,那是奢靡的工作。 可大小姐不願意,她喜歡美麗,能變美的行業。 小女兒竟要選讀機械工科,她聽了快昏倒, 女生去當黑手?那根筋不對,乾脆跟她爸爸學水電好了。 她希望林先生開口主持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6-02
生活二三事4月29日 星期一 天氣陰晴不定 心裡疑惑難解,好想向誰訴苦,卻沒人可說,就算說了也沒人要聽, 要不得到這樣的回答:那來那麼多情緒,實在很會加強問題。 根本沒有一起承擔痛苦的人,丟下工作,連飯也不吃了, 跑去慈濟宮向觀世音菩薩傾訴,問了又問,再問,問問問, 後來,連媽祖婆都被我煩了,只差沒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5-05
生活二三事113年2月28日美麗的錯誤 起床後忘記撕日曆,不知為什麼錯以為今天是星期六, 吃了餅乾,喝了咖啡,提起袋子,趕去還書。 玻璃門貼著,228紀念日,休館一日。 對齁,今天是星期三,垃圾車休息,才沒去等垃圾車, 為什麼看見擱在椅子上的還書袋會以為是星期六? 完了,記憶力竟會混亂搭錯線…。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3-20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愛拍照的埃及人與厭煩的我說起這件事也有點好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埃及人會如此的愛拍照,當然愛拍照的人很多,但是我遇到這些愛拍照的埃及人總是讓我尷尬又火冒三丈。
Thumbnail
avatar
Miemie
2023-07-05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關於女生在埃及生活的那些煩人日常!因為之前在火車篇提到買車票的事情,讓我突然想到我在Aswan買火車票的時候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情讓我再次深深的了解在埃及男女相處的麻煩之處。
Thumbnail
avatar
Miemie
2023-07-04
不二家職人紐約起司蛋糕/不二家 カントリーマアムマイスターズ NYチーズケーキ/Country Ma'am Cookie不二家職人紐約起司蛋糕 不二家 カントリーマアムマイスターズ NYチーズケーキ Country Ma'am Cookies - MEISTER's NEW YORK CHEESECAKE Price(NT$):75~95 Origin:Japan Yummy Level:★★★☆☆☆☆☆☆☆
Thumbnail
avatar
FoodieQB
2022-04-28
不二家巧克力布朗尼/不二家 カントリーマアムマイスターズ チョコブラウニー/Country Ma'am Cookies Price(NT$):75~95 Origin:Japan Package:7 individually wrapped pieces Yummy Level:★★★★★★★★☆☆ Repurchase:Yes Reviews: 巧克力味有濃,吃起來不像廉價的巧克力,會甜但甜度不像真的布朗尼那麼甜
Thumbnail
avatar
FoodieQB
2022-04-27
超商二哥全家(5903)跌破200元,又是怎麼了? 那麼便宜值得買嗎?身為超商二哥的全家這幾年的成績有目共睹,市占率約三成 (小七約五成),許多營銷策略都很成功,消費者好感度很高,一度讓穩坐龍頭的小七哥倍感壓力,但如今股價卻跌破 200 元,到底該如何是好?
Thumbnail
avatar
聰明主婦の生活投資學
2022-03-22
022 忽然就要把二個國家戰爭與和平的命運與重要未來都丟給我因為阿福管家大使的公然命令。 幾名公然辱罵威脅的新聞記者,被總數十名的王國年輕強壯忠心護衛,從記者的採訪區拖到車道上面拳打腳踢。 看起來,絕對遵從大使的命令,會打傷打痛,不會打殘打死…… 對側走道上的其他新聞記者,都像是擔驚受怕的羊群,緊緊聚在一起,再沒有一句罵人的話,滿臉不敢相信這樣的事情竟然真實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2-22
全身細胞都是妳的戀愛軍師!《柔美的細胞小將》與原著漫畫家李東健的二三事如果有看過《腦筋急轉彎》、《工作細胞》,應該對「體內細胞擬人化」這樣的題材不陌生。電視劇版《柔美的細胞小將》將故事重點放在女主角柔美的戀愛心路歷程,活躍於柔美體內的各種細胞,都是她的戀愛軍師。這是一齣童心未泯,但又滿滿共鳴的輕鬆喜劇。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原著漫畫家李東健與《柔美的細胞小將》的創作二三事!
Thumbnail
avatar
郁儒욱유
202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