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命題—讚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明的日記
我感到不開心,想要一些讚美和鼓勵
想要有人對我說:「我知道你很努力,辛苦了。」
但是,事情總和我想的不一樣。

我遇到困難,糾結難受,需要鼓勵讚美的時候─他不出現
每次都是等我把事情做得漂亮了,成功了
才等到讚美

問題是,到那時候,我已經
不需要了

I feel unhappy and long for some praise and encouragement.
I wish someone would say to me, "I know you've been working hard, and it's been tough."
But things often turn out differently than I expect. When I encounter difficulties and feel tangled and distressed, that's when I need encouragement and praise the most - but it doesn't come.
Every time, I have to wait until I've accomplished things beautifully and succeeded before receiving any praise.
The problem is, by that time, I no longer need i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6會員
188內容數
我是清月,歡迎各位來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清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畫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inecraft Creeper Origam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摺紙 (紙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強行用數字解釋萬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是一道偽命題電影開始前,陸續開放入場。 你緩緩走到指定座位上,前後左右皆是空位,這是一部即將下片的。 上方燈源全數暗去,視覺被暫時剝奪的狀況下,嗅覺變得更加敏潤。你聞到了一股淡淡的香氣,細緻溫柔地,不感甜膩,說不清是自然花香,亦或者果香調。 稍稍緊繃的身體,因為香味舒緩開來了。 總有一部電影,還沒開演前就
Thumbnail
avatar
佛斯特
2024-05-03
愛惜光陰是偽命題這是小學作文的題目,也是哲學宏宏大觀的論文課題,眾多人的表達(包括自己,大家都當過小學生,大家都曾作過這樣的文吧),可能有一個共識,就是不知所云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資本主義主導了世界,上面的論說其實早已破產,你去努力一生吧,我的父母年青時購入了很多平價地,沒想到今天這些地是市地重劃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12-19
人生勝利組是個偽命題-因為每個人的人生歷程都是不一樣的也許是因為從小我大多時候不在台灣成長,受到的一直是國際學校教育,且經歷了幾種不同文化的生活。在我回到台灣後,很驚訝的,被我自以為我一直都熟悉的台灣文化衝擊震撼了。 在華人社會,許多人會告訴你,幾歲應該完成什麼目標,就有如人活在這世界上唯一的意義就是達成大家認為的KPI。大約就是到了幾歲你必須結婚,
Thumbnail
avatar
Emilia Tsai
2023-11-20
台灣旅行攝影【滬尾夢境日式風】紅外線1.一滴水風光就是讚 2.一滴水藍白就是讚 3.滬尾漫遊就是讚 4.滬尾漫遊II就是讚 5.滬尾漫遊III就是讚 我的臉書 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3-10-19
《Trolley 命運交叉點》~背叛的偉大理由被韓劇《Trolley 命運交叉點》劇名的「Trolley」吸引,女主角金惠調必須面對的選擇,正是「Trolley problem」探討的議題。惠調要面對是「情感勒索」與「道德綁架」問題,施行這類精神虐待正是她的至親好友,甚至是她的枕邊人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3-06-29
生命美學館+櫻花陵園入口橋 田中央設計業主單位|宜蘭縣政府 設計單位|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黃聲遠建築師) 監造單位|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影像紀錄|低調威 #田中央設計 #生命美學館 #櫻花陵園入口橋 #黃聲遠
Thumbnail
avatar
低調威
2021-12-31
人生的選擇題﹕美食還是長壽?「你要過一個放任享受不健康美食的短暫人生,還是一個時刻抑制對美食慾望的長壽人生?」一個患病的朋友問我。   這是一個很珍貴的問題。它珍貴的地方在於,它提醒了你,人生中真的有不少時候需要做取捨。同時,亦因為有了這樣的顧慮和抉擇,你才有機會記得起甚麼才是你最在乎的、對你最重要的、讓你感到快樂的。   你
Thumbnail
avatar
純粹寫
2021-06-03
接納與理解生命之美:《我的章魚老師》推薦《我的章魚老師》(My Octopus Teacher)的原因很多,我想到的第一個字是「美」,不僅是畫面美(攝影技術驚人),還有生命的美。 我很感謝看完《智能社會:進退兩難》之後立刻接觸到這部影片,如果說《智能社會》引發許多思考,《我的章魚老師》就是一切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李惠貞
2021-02-28
香港的命運:美中香港角力系列之一美中對抗現在圍繞著香港來展開,中共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引來美國國會立馬通過「香港自治法」來反制,背後的大國博弈很深,很意外的但也可理解的是:美國與中共對香港的立場居然非常相似,就是香港的土地與人民分開處理,一邊要土地,一邊要人民!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0-07-07
國二日誌 35 這就是個偽命題我們國一進行的批判性思考訓練,之後,今天看了一段很好的文章,決定分享在這篇關於德國教育文章,沒有被思考到的問題,因為我發現,裡面有很多意外的東西...文字,是很好的批判性思考文章。 【令人感到震驚的德國教育 就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吧】
avatar
Ocarina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