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我們的命運》-3

2022/10/08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上帝為何沉默?〉

這個世界發生了很多可怕的事!我走在埃森的街上,我想那是 1937 年,一個十六歲的男孩神情恍惚地向我走來。因為我作青年事工的時候就認識他,所以我問他:「你怎麼了?」他說:「他們把我拖到醫院,給我作了結紮,因為我母親是猶太人。我回到家,我父母都不見了。」他再也沒有見過他們。他父親被逮捕,他母親被送到奧斯威辛集中營!我只好把這個男孩帶到荷蘭,從那裡他去了美國。我永遠忘不了這個神情恍惚的男孩:「他們把我拖到醫院,給我作了結紮,因為我母親是猶太人。」類似的事情發生了豈止百萬次!好,問題來了:「上帝呢?」—「上帝在哪裡?」—「他一句話都不說嗎?」—「上帝為什麼沉默?」
在科隆,一個瘋子帶著噴火器闖進一所小學:殺了十二個小孩! 問題又來了:「上帝呢?」—「上帝為什麼沉默?」
我還想到一個得了癌症的少婦。她在極大的痛苦中,慢慢的死去,離開她的孩子。任何知道這件事的人都會問:「上帝呢?」—「上帝為什麼沉默?」
很多人都可以在講完他們的故事後,發出疑問:「上帝呢?」—「上帝那時候在哪裡?」—「上帝為什麼沉默?」
很受歡迎的德國詩人弗里德里希·席勒寫過一首《快樂頌》:「歡樂女神聖潔美麗,燦爛光芒照大地…」裡面有這樣一句話:「兄弟們,星空之上,慈愛天父看顧」 但今天的人卻忍不住要說:「兄弟們,星空之上,沒有一位慈愛的天父!」
不管誰碰到這些事,都會問:「神在哪裡?」—「祂為什麼允許這種事發生?」—「為什麼他對這些可怕的事情都沉默不語?」,到了一個階段,可能會冒出危險的念頭:「也許根本沒有神?!可能天上空空的?!大概無神論說對了?!」各位朋友,任何有這些想法的人都應該害怕。因為如果真的沒有神,那就實在太可怕了!當我聽到有人說:「我是無神論者!」,我都會說:「你不知道你在說什麼!這跟我們沒有一點關係! 我們獨自一人!」對人來說,沒有什麼比人更可怕了,不是嗎? 羅馬人有一句諺語:「Homo homini lupus」,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是另一個人的狼」—嚇死人了!
當一個牧師,我已經數不清這個問題我被問了多少次:「上帝為什麼會允許這一切發生?為什麼上​​帝對這一切沉默不語?」 因為被問太多次了,我現在想回答這個問題。
但是我要先講清楚:我不是上帝的機要秘書。祂沒有把祂的計畫託付我,也沒有親口交代我。你們懂我的意思嗎?因為這麼問本身就很遜,好像我跟上帝很熟似的,事實上,我們不可能正確理解神。神在聖經中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說得再清楚不過了。
可是,我確實從聖經中得到了一些啟示,現在我要盡我所能地回答這個問題:「神為什麼沉默?」

根本上這是一個錯誤的問題

首先我要說的是:「神為什麼沉默?」這個問題是一個錯誤的陳述。我們假設這裡有個法庭:舒爾茨夫人或布許牧師坐在法官席上,上帝坐在被告的位子。 然後我們說,「被告上帝,你怎麼能允許這一切發生?你為什麼一句話不吭?」我坦白告訴你:上帝不會讓我們坐在法官席上,然後把自己放在被告的位子上!沒有這回事!
我想到一個很勁爆的例子,那時候我還是一個菜鳥牧師。我廿七歲那年,剛到埃森,發生礦工罷工事件,引起軒然大波。有天,我經過一個空曠的場地,有個人站在肥皂箱上,跟那些站在他周圍的人憤憤不平地口沫橫飛。他談到肚子餓的孩子、剝削的工資和失業的現象。突然他看到我、也認出我,他大聲喊:「哈!牧師來了!你過來!」好吧,我通常只接受友善和氣的邀請,所以我朝這群人走過去。這人給我騰出一個位子,讓我可以靠近講員。我周圍大概有一百個礦工。我當時覺得怪怪的,因為在大學裡,我沒有學過怎麼處理這種情況。
然後他開始講話:「你聽好,牧師!如果有一位神,我不曉得到底有沒有,可是如果有的話,等我死了以後,我會到他前面、跟他說」—然後他開始哭喊—「你為什麼要讓人在戰場上被撕成碎片?!為什麼你讓孩子們餓肚子,其他人卻因為吃的東西太多而丟掉?!你為什麼讓人們死於癌症?!為什麼?為什麼?然後我會跟他說:“你,上帝,你把位子讓出來!你滾開!你滾!”」這個人在那裏大喊大叫。然後我也跟他一樣用喊的:「完全正確!離開這個神!離開這個神!」
突然,周圍完全安靜下來!這個正在說話的人,大驚失色:「等一下!您是牧師!您怎麼可以講:離開這個神!」我回答他:「你聽好!這位神,你在祂面前要祂滾蛋,你在祂面前口無遮攔,這位神,你要祂讓你做法官來施行審判,然後祂自己成了被告、被你追究刑責—這只是你自欺欺人的想像。照你這種說法,我也只能說:“離開這個神!”離開我們這時代的人自己亂做出來的笨蛋上帝,給我們隨心所欲責備、推開或拿來!這不叫神!我告訴你:另外有一位神,一位真神。在祂面前,你是被告,你無話可說,因為祂會問你:“你為甚麼不尊敬我?你為什麼不呼叫我?你為什麼生活在不潔中?你為什麼說謊?你為什麼恨東恨西?你為什麼打架?你為什麼...?”祂會問你這些。這些話會卡在你的喉嚨!即使你有千言萬語,你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沒有神會讓我們跟祂說“滾開!”但是有一位聖潔的、永生的真神,祂可以對我們說:“走開!”」
這就是我要跟你們說的:如果你聽到有人數落上帝:「上帝怎麼會允許這一切? 上帝為什麼保持沉默?」你們就要告訴他們,「如果這是一個胡鬧、自以為是的神,我們當然可以控告祂!可是只有一位神,祂是神聖的上帝。而我們控告的正是這位神聖的神,控告這位神的就是你跟我!」你遵守神的誡命嗎?你怎麼看這件事?上帝非常認真看待祂的誡命。我們才是被告,上帝不是!
這是我必須說清楚的第一件事:這個問題在根本上就是錯誤的。
現在是第二點:

神的沉默正是祂的審判

「神為什麼沉默?」沒錯,神常常很沉默。 然而,神的沉默正是對我們最嚴厲的審判!
我確信有地獄。可是絕對不像很多圖片那樣,魔鬼在燒烤靈魂或類似的笨玩意。我認為在地獄裡,上帝對人沒甚麼話好說的。你可以在那裡呼叫祂,也就是說你可以跟祂禱告、你也可以在那裡大喊大叫…,只是祂不再理你! 俄國文學家杜斯托也夫斯基曾經說過:「地獄就是沒有神的地方」—我們終於把祂擺脫掉了!地獄也是我們被神丟棄的地方。 是的,神的沉默就是祂的審判。地獄從這裡開始,從神的沉默開始。
我跟你們講一個聖經故事:有兩個城市叫所多瑪和蛾摩拉,它們是已經開發、有著高度文明的城市。他們沒有否認神,可能還有幾位牧師,就是幾個可憐的怪人。他們不把神當回事,可能在婚禮和葬禮,會跟上帝打個招呼,除此之外,他們跟上帝不太來往。他們踐踏神的所有誡命。所多瑪住著一個虔誠的人,名叫羅得。有時候他會跟他們說:「你們不可以這樣對上帝!不要搞錯了,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 哈,」這些人嗆他,「你很愛說笑哦!你又不是牧師!聽你在亂講:什麼〝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
有一天大清早—上帝先把羅得帶出城—然後從天上降下硫磺和火在城裡。我們都經歷過戰爭時轟炸的情況,上帝不必用到飛機,就可以做到這些。我可以想像,他們從床上跳起來大喊:「去地下室!」他們跑到地下室。地下室越來越熱—像烤箱一樣。他們實在受不了了,改變主意:「我們要出去!」然後他們跑出去。可是,外面到處都像下雨一樣的降下火和硫磺。這些人進退兩難,無奈到極點:外面出不去,裡面熱得受不了。這是聖經說的。然後我自己想—聖經沒有這麼說—這些人湊在一起:有一位時髦的OL—到目前為止,上帝在她心目中一直是個好人;有一位年長的紳士—任何紅酒,他只要一聞,就知道品牌和來歷,他跟親愛的上帝沒什麼過不去,也不太把祂放在心裡。這些人在地下室湊到一起:好心人、正派人、無畏的公民、規矩的納稅人。每個人也都有自己見不得人的秘密—就像今天的每個人一樣。地下室越來越熱。他們很想出去,可是又不能出去,因為鋪天蓋地的毀滅正張揚肆虐。大家都嚇得六神無主、手足無措。有位胖嘟嘟的男士說話了:「各位,羅得說得對,真的有神!」然後,這位時髦的OL說:「現在只有一件事幫得上忙:我們現在應該禱告!這裡有誰會禱告? 」有人舉起手來—很久很久以前,人都把手舉來禱告的—可是現在都沒人舉手禱告了。忽然有人說:「主啊,求祢憐憫!我們都犯了罪。我們得罪了祢!但是,請祢停下來!祢是慈愛的神,你是有恩典的!主啊,求祢憐憫!」四周圍還是一片安靜!只聽到烈焰燃燒的聲音。然後舉起的手臂落下,雙手緊握成拳:「神啊,你為甚麼不說話?!」周圍還是一片寂靜!還是只聽到烈焰肆虐的聲音。現在不管你是迫切禱告或破口大罵—神不再回答!
對永生神漠視無感有一個限度,當一個人或一個城市或一個民族跨越這個界限,上帝就不聽不讀不回。 你可以迫切禱告、你可以破口大罵—反正祂不再回覆。神沉默以對所多瑪,是神最可怕的審判,你看出來了嗎?神對他們已經無話可說!每當我看到我們國家對神的真理、神的誡命和神的救恩漠然以對,我非常焦慮恐懼。可能你們也還在迫切祈禱或破口大罵—可是神已經無話可說。
聖經曾經提到神說:「我呼喚,你們沒有答應。」神呼喚你的時候,你為什麼沉默不吭聲?
所以:神的沉默是祂最嚴厲的審判!
我要說的第三點是:

距離太遠會妨礙聽力

如果我們覺得上帝沉默,也有可能因為我們離祂太遠了!
前幾天有位年輕人跟我說:「布許牧師,您把我弄得神經兮兮的!您老是在講上帝。我遇到你—你又從上帝開始講起。我沒聽到神、我沒看到神,祂在哪裡說話?我什麼都沒聽到!」我回答他:「小伙子,你聽過浪子的故事嗎?」「差不多類似的故事!」他說。 「沒有差不多那回事。我要告訴你的是耶穌親口說的故事。有一個財主,他有兩個兒子。一個有點輕浮放蕩。他發牢騷嫌家裡太擠,他待不下去。有一天,他跟他爸爸說:“老頭,把我的財產分給我,現在就給我,我要去看看這個世界!” 父親把財產給他,兒子出發、去到大千世界。曾經有人這麼形容他:“他恣意揮霍錢財。”你們可以想像:在大城市裡千金散盡,太輕而易舉。接下來就是飢腸轆轆和無所事事。他絕望地墮落沉淪,最後成了放豬的。在以色列,一般認為豬是不潔的。對以色列人來說,避之唯恐不及成為放豬的。偏偏又碰到飢荒,他恨不得從豬槽裡拿豬吃的來充飢。在那裡,他完全聽不到父親的聲音,因為他離父親實在太遠了。當然,浪子可以說:“我聽不到父親的聲音!”的確,他當然沒聽見!—請允許我在這裡加油添醋、豐富情節,因為聖經並沒有說這些。浪子坐在他的豬群旁邊。他餓得四肢無力,責怪他的父親:“他怎麼可以讓我變得這麼落魄狼狽!”這就是我看今天這個世界的樣子:人離棄神,苦難臨到人身上,然後他們呼喊:“上帝怎麼會允許這一切發生?!上帝為什麼這麼沉默?!”—但是,耶穌以不同的方式講述浪子的故事:有一天,浪子突然醒悟過來:“我真是瘋了!我父親家裡的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裡餓死。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向他說:“父親,我有罪。”於是他起來,往他父親那裏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跑去迎接他。浪子對父親說:“父親,我有罪!”父親把他抱在懷裡,喊著:“把那上好的袍子拿來,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突然,他聽到父親的聲音了。所以,如果你們聽不到上帝的聲音,因為你們離上帝太遠了!你要悔改,你很清楚這一點!」我對這位年輕人說。
人可以離神離得遠遠的,甚至可以到像豬那樣的程度。 即使在我最不敬虔的時候,也就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當中尉那段時間,我還是知道:「我要真正悔改!」而且我從來沒有碰到一個人真的不知道:「我需要真正悔改!」最自以為是的女人宣稱:「我很好!」但是只要我跟她聊得夠久,她會說:「是的,我真應該悔改!我生命中有很多罪。基本上,我的心已經像石頭一樣了!」
我們每個人都知道:「我應該真正悔改!」你為什麼不呢? 你要悔改,然後你也會聽到父親的聲音!
關於「神為什麼保持沉默?」這個問題,我還有一點要進一步說明:

我們必須聽神最後說的話!

你們還要繼續聽嗎?我會不會很無聊?如果你們覺得無聊,那是因為我,而不是福音。牧師可以把福音變得很乏味無聊,這點他們很在行的!沒有我們,你們還是可以讀聖經。福音令人屏氣凝神、嘆為觀止—相信我!
我現在要告訴你們的是最重要的一點:如果你覺得神沉默,那麼你需要聽神最後說的話!所以—現在我要引用聖經中的一句話,因為它實在太長了,我不得不分兩次說。希伯來書第一章說:「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的曉諭列祖(例如藉著摩西和耶利米),就在這末世,藉著祂兒子曉諭我們。」你們知道神的兒子是誰嗎?就是耶穌!
耶穌!現在我要回到我們的主題。每次我講到耶穌,我都會心跳加快。這位耶穌是—祂曾經這麼被稱呼—上帝的道成為人:「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你們看,當我們說完一個字,它就不見了—像呼吸一樣。神讓道成了肉身—就是耶穌。耶穌是上帝最後要說的話!
你知道“我的最後一句話”是甚麼意思嗎?好,我們假設我賣你一頭牛。放心,我不會的!關於買賣牛,我一無所知。我只是假設我要賣你一頭牛。一頭牛值多少錢?我不曉得。我隨便打個比方好了:一千馬克。有人說:「我出三百馬克。不會更多了!」「我的定價其實是一千兩百馬克!」我接著說。然後他們開價四百馬克。然後我回話:「至少一千一百馬克!」然後我們互相抬槓,直到我說:「八百馬克,我最後一句話!」如果我現在不是一個跳躍傑克,就會一切照舊,然後就什麼都不會發生。耶穌是神的最後的話!如果你不接受,那麼上帝對你就沒甚麼話好說的了。你明白嗎?當人們抱怨:「上帝不說話!上帝為什麼沉默?」我回答:「如果你不接受祂最後的話,祂跟你就沒甚麼好說的了!沒別的辦法!」
我也常常碰到有人說:「我信神,可是為什麼是耶穌?」你聽好:耶穌是道成肉身的神對我們說的最後一句話!這意味著什麼,我必須進一步向您解釋。所以,我多少得跟你們說說耶穌。這是我最喜歡做的事了!
有一群人圍著耶穌,要聽祂說話。突然後面傳來一陣騷動,人們開始交頭接耳、手忙腳亂。耶穌不得不停下來,問他們:「怎麼啦?出甚麼事了嗎?」原來發生了件很恐怖的事:來了個長大痲瘋的!你們知道痲瘋病是什麼嗎?就是一個爛掉了卻活生生的人。很可怕的,他身上流的膿,能腐蝕耳朵、鼻子和嘴唇。而且痲瘋的傳染性很強,連呼吸都會傳染。所以,長大痲瘋的人只能住在曠野,不准進到人群裡。這時候卻來了一個長大痲瘋的!他聽說了耶穌,一個極大的渴望驅動他:「我要去見救主!」所以他來了。他不用跟人家擠來擠去,因為只要他走過的地方,人們都往後退,然後言語霸凌他、大聲喊著:「走開,你!你走開啦!」他們手上抓著石頭、威脅他,可是他毫不退縮。我仔細想想那個場面:一條穿過人群的小路,那些被嚇壞了的人讓出來的一條路。他走在這條路上,直到他站在耶穌面前。不,他不是站在耶穌面前,他面向地上的塵土、俯伏在耶穌面前,向救主哭訴他的苦情:「我的人生全毀了!耶穌,祢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幫幫我!」啊,你們知道的:敗壞了的人的形象和救主、神的兒子,必須碰到面、走到一起!就是要這樣:我們的苦難必須來到耶穌面前!哦,我希望你推翻你那些“宗教”,把你所有的痛苦委屈,都帶到耶穌面前。那個長大痲瘋的來到耶穌面前:「祢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然後,一些我認為美到極點的事情發生了。我所想像的是,耶穌從這個被徹底毀壞的人的形像後退一步說:「嗯,很好。站起來!你潔淨了!」可是,不是這樣的,祂沒有這麼做。耶穌往前一步,按手在這個病人的頭上!眾人驚呼:「不可以碰長了大痲瘋的!」聖經記載:「耶穌伸手摸他」。對救主來說,沒有任何髒東西是太噁心的!沒有任何痛苦對祂來說是太巨大的!祂按手在上面!如果我是畫家,那就是我要畫的:耶穌按手在長了大痲瘋的半腐爛的臉上。這就是耶穌,歷世歷代的神蹟!如果今天在這裡,有人是沒有任何人有興趣想認識的,耶穌會按手在他身上說:「我已經救贖了你,你是我的!」現在在這裡,如果有人就像長了大痲瘋的,受盡污穢和罪惡的折磨,耶穌會按手在他身上,說:「你潔淨了!」
在耶穌裡,上帝傾所有的愛,在我們的痛苦、罪惡、污穢和疾病中,臨到我們!耶穌是道成了人身!然後人們說:「神為什麼沉默?」難道上帝說話還不夠清楚、還不夠精采嗎?這不就是神說話嗎?!
這位耶穌有一天會被釘在十字架上。有人會把釘子穿過祂的手和腳,然後豎立起十字架。十字架周圍,擠滿了人,羅馬兵丁得把這些人推回去。你們也過來,我們跟這群人一起吶喊,我們也要站在十字架下!你們看看祂,髑髏地的耶穌!「頭上滿了鮮血和傷口,滿了痛苦和譏諷,頭上帶著荊棘,注定倍受嘲諷!」你們看看祂!你們可以問祂:「祢為什麼掛在那裡?」祂會這麼回答你:「因為你在神面前是有罪的。要嘛你在地獄裡付代價,要嘛我在這裡為你付代價,總要有人付代價!我願意為你這麼做。只要你相信我!」
我在年輕的時候就明白了,各位:有一隻犧牲的羔羊,擔當了世人的罪—包括我的,耶穌擔當了我的罪,祂讓我與神和好,祂為我付了贖價,向神買贖了我,我把我的心放在十字架下說:「我還能向誰臣服,/王啊,誰死在十字架上? / 在這裡,我向你獻上我的鮮血和生命, / 我的心傾瀉而出。
耶穌被放在磐石墓穴裡,一塊石頭滾在前面。羅馬兵丁站崗看守。第三天早上,天還沒亮,卻突然好像原子彈在附近爆炸一樣,好亮好亮,兵丁們—他們是戰士,不是歇斯底里的老女人—嚇得不醒人事。最後,他們看到這位耶穌,滿有榮光地從墳墓裡走出來!
我不是在給你們講童話故事。我跟你們說這些,是因為我知道,這位耶穌從死裡復活了。這位為你們死的耶穌,祂活著!祂在呼喚你們—作為上帝的最後一句話!這是你們生命中的關鍵問題,你是不是願意接受祂!
「神為什麼沉默?」各位,神一點也不沉默。 是的,祂說話。祂的話就是:「耶穌!」祂表示:仁愛,恩惠,憐憫!
我生命中有一段可怕的時光—在納粹監獄和戰爭轟炸中。我最恐怖的記憶就是,有一次我被帶到一個院子—那是在戰爭轟炸期間—我受不了、而發出顫慄的尖叫。我周圍躺著大約八十具屍體,是那個白天從亂葬崗裡挖出來的。當然,我曾經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場上看過類似的畫面。可是—這個更嚇人。這裡沒有軍人,這裡躺著老人、勞動的婦女和—小孩、嬰兒,你可以在漫長的戰爭裡看到他們單薄瘦小的屍體。小孩子,他們跟這場莫名其妙的瘋狂戰爭有什麼關係!?我那時候站在這些屍體中間—我一個人在恐懼中,我一個人在死一般的寂靜裡—我心裡吶喊:「哦,神啊,祢在哪裡?祢怎麼都不吭聲?」然後,聖經的話突然出現在我靈裡:「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一定是上帝自己,祂在我的絕望中,跟我說話。突然,各各他的十字架在我面前,神讓祂兒子流血至死—為了我們!
我不瞭解神。我不明白為什麼祂讓這麼多這種事發生。但是有一個徵兆、一個記號、一個銘碑、一個祂愛的燈塔,就是十字架上的耶穌。「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使徒保羅這麼說。所以,就是這樣了:在耶穌的十字架下,我與神和好。我沒有其他問題了。
我的孩子們在小時候,不了解我做的一切,可是他們相信:「父親做的是對的!」如果我在耶穌的十字架下與神和好,如果我是神的兒女,我也可以相信天父:祂做的一切都是對的。我沒有任何問題了。這一切都取決於你接受並且信靠上帝的最後一句話—耶穌!
你們可以再給我五分鐘嗎?我必須再多說一些,這些非常非常重要:

神的沉默可以變成呼召

你們看,人可以花幾個小時討論為什麼上帝允許這樣或那樣,但只有當它影響到我們個人時,這個問題才會變成話題、而且十萬火急。你們沒注意到嗎?我生命中所有可怕的黑暗經歷,我只有在十架上的耶穌那裡,找到出路。
最近有個年輕女孩很絕望地跟我說:「我不想活了!」我不曉得你的情況怎麼樣,但是對於你生命裡的死蔭幽谷,我想告訴你:重點不在於我們問「為什麼?」。針對這一點,最後,我想再跟大家講個故事。
幾十年前,我在一個礦區當牧師,那裡情況很不理想。有一天,我聽說礦坑底下出了事。一塊石頭砸到一個工人的背,讓他成了癱瘓,而且復元無望。真是糟透了!我還是去看望他,可是,那次探訪一蹋糊塗,是我碰過最糟糕的探訪。那個簡陋的木屋裡,擠滿了礦工。酒瓶散在桌上,那個癱子坐在輪椅上。我一進來,一聲宏亮的吼聲:“你這隻黑鳥,你給我待在外面!石頭砸在我背上的時候,你的上帝在哪裡?為什麼上帝不吭一聲?”接下來就是咒罵連連。那裏簡直像地獄一樣。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好走出去。
我在這個地區的礦工中有幾個朋友,第二天晚上“男士小組”聚會,我告訴他們這件事。一個星期後,我正準備開始“男士小組”,門砰的一聲打開,這個癱子坐在輪椅上,被推了進來。
我這些礦工朋友們,乾脆把他抱起來,帶到我們的“男士小組”。我甚至不曉得他們有沒有徵求他的同意,我猜可能沒有。反正,他就坐在我面前。然後我談到“神愛世人”—不是指他給我們好處,而是“祂賜下祂的兒子”。我談到耶穌,這是我們必須聽神說的最後一句話,我繼續說:「信耶穌的,不至滅亡。」這個人聽進去了!這是他第一次聽說這樣的耶穌!突然,他看見光。我長話短說:三個月後,他成為這位主耶穌的產業。我不知道怎麼告訴你們,這一切是如何更新的。現在他家有條不紊,以前只聽到破口大罵,現在迴盪的是耶穌的歌。老朋友走了,新朋友來了。桌上的酒瓶不見了,而是聖經放在桌上。妻子和孩子們也都重新振作了起來。
他去世前不久,我又去探訪他。這次探訪,我終身難忘。他有一個很棒的名字:“黑鳥”。他不會因為我把他的名字說出來而怪我的,因為他現在在永恆裡。「黑鳥」我問,「你好嗎?」「哦,」他說,「自從我的生命屬於耶穌,自從我的罪得到赦免,自從我成為神的兒女,我家就像」—他想了一會兒,然後繼續說—「每一天都像聖誕節前一天。」一個礦工說出這種話,實在讓人印象深刻,不是嗎?接下來他說的,我永遠不會忘記。然後他說:「布許!我快死了,我感覺得到。」我們互相稱呼“你”,而不是“您”,因為我們已經變成好朋友了。「然後我要穿過這道門,站在上帝面前。我很清楚:死亡沒什麼。當我在永恆裡,站在神的寶座前時,我要俯伏在祂面前,謝謝祂打斷我的脊椎。」「黑鳥」,我嚇一大跳而打斷他,「你在說什麼?」然後他回答說:「我知道我在說什麼。你看,如果這件事沒發生,如果上帝任憑我這麼不敬虔地繼續過我的日子,我只有下地獄一條路,落在永遠的沉淪。為了彰顯祂救贖的愛,上帝不得不硬生生插手,打斷我的脊椎,好讓我找到祂兒子耶穌。藉著耶穌,我成了快樂的神的兒女。為此,我要感謝祂!」然後他說了這句讓我永世難忘的話:「寧可癱瘓,屬乎主耶穌,成為神的兒女,強過用兩條健康的腿、跳進地獄!」我永遠忘不了他是這麼說的:「寧可癱瘓,屬乎主耶穌,成為神的兒女,強過用兩條健康的腿、跳進地獄!」我回答他:「我親愛的黑鳥!你看:上帝賜給你極大的難處。起初你暴跳如雷:“上帝在哪裡?為什麼上帝不吭一聲?”現在你明白上帝為什麼這麼做了:祂要把你帶到耶穌那裡,然後藉著耶穌,把你帶到祂身邊!」
我們不應該問「為什麼?」,而更應該問「然後呢?」。因此,我想對你們說:我相信我們生活中的所有難處,都是為了讓神藉著耶穌,把我們帶到祂身邊!我喜歡唱這首歌的詩句:「父啊,把我帶到祢兒子身邊,/讓祢的兒子 帶我回到你那裏; / 祢的靈住在我心裡 / 掌管我的思想和意念 / 讓我嚐到神的平安 / 我心中為祢歌唱和彈奏。」 希望你們都能在禱告中歡唱!
譯自:Busch, Wilhelm (2021). Jesus unser Schicksal. (6. Auflage, Seit 36-51). Deutschland: Neukirchener.
26會員
160內容數
在柬埔寨鄉村 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灌溉高棉人對耶穌的認識 耕耘高棉人跟耶穌的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