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 & Coffee

2022/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前我爸得了肺結核,又家族性氣喘,工作場所塵埃多,又一輩子煙癮,兩個肺受傷很嚴重,但是病難治、煙難戒,只能換個環境,吃些補品,勉強撐著身子,將就度著日子……。後來聽人說喝「龍井茶」可以清肺(茶葉中的茶多酚,維生素C等成分對香煙中所含的有毒物質有驅散作用[1]),就從此不間斷的每天喝濃(龍井)茶,很多年後去照x光檢查,據說肺部黑點(?)淡了……。因為我爸的故事,我也愛上了泡茶。直到今日,幾乎每天喝茶,朋友送的、隨興買的,混雜的喝--雖然不挑茶葉等級(曾有一年狂飲多種鹿谷好茶,也養茶壺),但偏愛龍井綠茶類,這幾年常喝”主婦聯盟”的三峽「碧螺春」[2]。我喜歡的是茶水的清香甘潤,例尿解渴。出外也偶爾喝”一芳、康青龍、迷客夏……”的清茶、綠茶或烏龍綠。後來与美國姊夫住了一段日子,常喝咖啡,也是不講究品牌及沖法,乃至+奶+糖+加可可+肉桂,打泡、拉花、作畫,小杯中杯大杯……都好,品嚐各種花樣之後,現在也幾乎每天喝一杯,居家就喝蕃薯藤有機咖啡掛耳包[3],出外就看情況,最常喝的是85度C(海鹽)、Ikari、義美、Starbucks、cama、Crown&Fancy…LouisaWilbeck.......,或LetsCafé全家。近年來,不喝牛奶,就以「豆漿」或杏仁粉,可可粉 代替,有另一種風味。其實,我喝咖啡,除了口感與香氣之外,更藉以提神及治頭痛。而越來越多的研究說喝咖啡有許多好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世紀的淨土宗--回歸"善導"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