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喝抹茶來思考健康生活(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更多的替代方案,自己維持的健康生活系統也就更不易垮掉。總是會有可以吃的食物,不會因爲沒東西吃而改吃甜甜圈來維持健康,那只是甜點而已,不要給自己有那樣的機會。

有更多的替代方案,自己維持的健康生活系統也就更不易垮掉。總是會有可以吃的食物,不會因爲沒東西吃而改吃甜甜圈來維持健康,那只是甜點而已,不要給自己有那樣的機會。

接續上一篇文章,這只能說,看待事情真的要從多角度去思考。有的人可以一輩子都不喝抹茶,一樣長命百歲,但既然知道抹茶對健康可能是有益的,那就去嘗試看看,是否真的對身體健康有幫助,還是自己想太多,空歡喜一場?這都要經過去實踐看看才能知道。而且也不可能因為喝抹茶就可以治百病,那也太過誇張。順便也查了抹茶粉的保存方式,一整袋買來沒吃完要冰冰箱的,因為怕會變質。這樣說來,比起茶包或是耳掛式咖啡包還不易保存,需要另外使用冰箱這個道具才行。如果不想放冰箱保存,那就要買個別小包裝的產品才行。這道理跟買堅果是一樣的,可以去好市多買一包1.13公斤的大包裝堅果,但如果不冰冰箱,就要接受可能變質的風險。

       因此,如果要喝抹茶的話,考慮是買小包裝的來喝喝看,一段時間之後才能得知對身體會有怎樣的影響。這樣的體驗,就是可以在有限的飲料中變出新花樣,為生活帶來不同的色彩與嘗試。如果長期飲用會是如何呢?抱持著這樣的疑問去嘗試。喝抹茶本身是一件很小的事,就是一種飲品罷了,但仔細去思考,卻能讓自己對於如何變得更健康這件事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即使僅是產生了細微的正向變化,那也代表又前進了一小步,而不是往後倒退一小步。而抹茶加了奶做成的抹茶拿鐵,熱量一樣很高,但換來的口感會是更好。

        如果要健康就不要加奶,牛奶可以另外攝取,這樣也比較好計算到底攝取了多少牛奶的營養素。大方向是,為了攝取營養素,可以接受高一點的熱量。但不能說為了好喝,而去接受較高熱量,兩個行為外表上看來差不多,但實際上結果卻是不一樣的,以營養素為出發點,就不會落入熱量高低的迷失之中。在研究過抹茶這一項茶飲後,如果之後還有選擇機會時,就可以很快的做出決定,或是遇到適合的抹茶產品,就可以買來吃吃看。自己認為很健康的食品,都可以買來,就能知道是否適合自己。自以為熟悉的食品,或許藏著自己沒想到的功用,也可能可以列入自己的食物清單中。

健康生活是一個大方向,而喝抹茶只是其中一個實行的方式而已。持續累積更多的健康知識,就能做出更精準的決策。並不是說靠一味抹茶就能治百病或是百病不侵了,一定要建立起完善的食品網,萬一不能喝抹茶時,要喝什麼呢?至少要有其他的替代方案。就像月光常買的香蕉,有一陣子缺貨時要怎麼辦呢?是常買的通路缺貨,還是很多通路都缺貨?不吃香蕉的時候要改吃什麼呢?有更多的替代方案,自己維持的健康生活系統也就更不易垮掉。總是會有可以吃的食物,不會因爲沒東西吃而改吃甜甜圈來維持健康,那只是甜點而已,不要給自己有那樣的機會。

        月光覺得,在事先想好可以喝的飲料,想喝的時候就可以直接選擇,就不會有選一些含糖飲料的機會。道理就跟已經吃飽了,對於再去吃其他食物的慾望就會大幅降低,因為已經沒有需求了,自然也就可以避開攝取過多的熱量與增加無謂的支出。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兼職地球神其之29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兼職地球神其之29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主動掌控自己的人生(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主動掌控自己的人生(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喝抹茶來思考健康生活(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呵護孩子的正向情緒 - 從繪本故事中觀察讀了那麼多年的繪本、故事書,我一直很推崇孩子閱讀、親子共讀,那種看著孩子期待聽故事的臉、還有把孩子抱在懷裡的溫暖傳遞,實在很想要一本一本的念下去、一個一個故事一直說下去。由於一直都是當個英文老師,在學校很少機會說到中文繪本,但私底下因為畫風、書所傳遞的教育意涵,或者『自己喜歡』的因素,家中也有不少中
Thumbnail
avatar
V媽教室
2024-04-29
從S26鉑臻1號喝到鉑臻3號,試喝推薦心得分享我家豆豆從出生就喝S26鉑臻1號,一路上都喝得很順,不曾出現便秘、脹氣等狀況,最近覺得豆豆的學習力好像比同齡快,就連學校老師也誇他很聰明。 身邊常有朋友問我是怎麼幫豆豆挑選奶粉的、有沒有推薦的奶粉?所以決定不私藏地分享我給寶寶喝S26鉑臻1號換奶鉑臻3號的心得評價~ 豆豆剛出生時,有先喝了一
Thumbnail
avatar
芝麻泡芙
2023-11-20
從喝飲料拒用吸管說起【寫於2020年5月新冠疫情期間,有感川普有二度當選美國總統的可能而重發】 我在美國任教職時,一位美國同事告訴我:他從小就抗拒用吸管喝飲料,因為如此做有點“娘娘腔”。我想起了這段插曲,是當白宮在防疫期間對全國作每日報告,美國總統繼佛奇博士提倡戴口罩後,說他本人是不會戴的。卻由第一夫人梅蘭妮去戴。
Thumbnail
avatar
孫隆基
2023-11-18
育兒好物|呵護寶貝肌膚,從chicco寶貝嬰兒植萃保養品開始。寶寶肌膚看起來細緻柔嫩,但事實上寶寶的皮膚角質層只有大人的1/3,皮膚比較敏感,尤其寶寶體溫高,幾乎都待在冷氣房裡,肌膚很容易變的乾燥,所以挑選寶寶的沐浴和爽身粉就成了媺嫚媽媽很在乎的其中一個環節。 寶寶浴沐露和爽身粉市面上真的有很多不錯的牌子,寶寶產品大致都是有機或是天然成分就是要給寶寶使用最好
Thumbnail
avatar
媺媺嫚嫚&大腸粉腸-雙胞媽
2023-08-29
自我照顧|呵護秀髮從頭皮護理開始|專利健髮成分,強健蓬鬆髮根從日常做起|鋸棕櫚養髮精華液|花柔髮根養髮液|FARZO花柔以前我都認為只有男生有掉髮的問題,但是我最近發現自己的髮根越來越扁塌,不像之前蓬鬆,整個人看起來不再充滿活力有精神,反而看起氣色不佳,略顯老態,讓我開始意識到即使是女生也要好好的使用養髮液,進行頭皮護理,重拾健康豐盈的秀髮。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6-26
Aoilio|澳利歐|特級初榨橄欖油|用「喝」的橄欖油|健康就從喝對好油開始!大家還記得 2014年所發生的台灣劣質油品事件-頂新黑心油案嗎? 那次事件可以說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食安危機,自此不但激發了大家對於食品安全的意識,也提升了我們對於家用油品的重視。當時,許多專家也紛紛跳出來說明怎麼選對油吃好油!其中,有一個概念顛覆了我的想法: 少油不見得真的有助健康,相反的,油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の生活543
2023-05-16
[桃園美食]蘋果西打一款從小喝到大經典飲料,暢銷世界一百二十年之久,平民最愛記憶飲料來自這個口感​ 飲料人人都喝過,但是能讓人引起共鳴卻不多,蘋果西打(英文名稱:APPLE     SIDRA)便是其中之一能引起共鳴飲料。蘋果西打這一款飲料不只是引起共鳴,更是眾人從小喝到大成長印記飲料。很多人都是喝這款飲料長大的。小編這次要來介紹這款飲料喔!! 蘋果西打相關資訊:: ​ 桃園市平鎮區南勢里南東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7-07
美食|喝口茶,我們來說說從「霧鎖倫敦」到「溫哥華之霧」奶茶的故事倫敦的大霧世界知名。霧鎖倫敦這道拿鐵茶飲,就像是置身伸手不見五指的霧都 -- 以伯爵茶為基底,混入香草糖漿,覆蓋以打成綿密的溫熱奶泡。初初淺嘗,微甜的伯爵茶香漫入口腔,奶味隨即跟上,整個人陷入不知名的幸福感。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01-04
今晚喝的是什麼? 從酒標挑選德國白酒為了喝酒尋找回憶, 上週開始了超市尋找Riesling之旅。接下來應該買什麼酒好? 查資料後才知道, 其實可從酒標上知道德國白酒的分級與甜度。
Thumbnail
avatar
Sean Hsieh
2020-03-29
致H:從小我就是被呵護長大的公主,最終老公受不了我提出離婚?!作家H先生您好,我也是潛水好久。事情剛發生的時候我沒辦法說!現在過了快2個月才平穩ㄧ點!不會大哭~只是還是很傷心!傷心欲絕!心很痛! 事情是這樣的。我和我先生在一起16年了~從高三就在一起~我們算是網路交友!中間吵吵鬧鬧很多很多次!出社會後他愛上他的同事!那次我傷心到吃不下飯鬧的很大!分手3個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