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母親的獨處空間,多用力擠,真會有淚的。

2022/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早上去了牙醫。下午奶睡孩子。晚餐,孩子又一直討奶,我沒有自己的時間。我要自己耐著性子對著討奶的孩子,我不耐的是,許多該做的功課沒有時間做:BLW、創業、人智學、精油。
洗澡時,孩子爬到浴室要找我,地上都是泡泡水,我用單手頂住他許久,幫我換瓦斯的先生弄好後趕過來,抱起孩子,然後拋了一句:「妳趕快洗。」
我沒有太大的情緒波動,但知道需要回應我的不同意,洗完後我對先生說:「其實你不需要叫我趕快洗。(因為我沒有很慢,我沒有在拖時間)。」他回我:「我是跟孩子說媽媽在洗澡。」
我沒有繼續對下去。對我來說,說到這裡就好。我讓你知道我不同意,而你自己去回顧發酵你說話的本意。
夜裡,難得的是,奶睡沒多久,孩子就睡了。他真的累壞了,十點吧。我把握時間爬了起來看了點書,很開心有這樣的獨處時間。先生洗澡結束要睡時,我離開房間去收下午洗的衣服,等待會兒的晒衣服時,我將要送出去的母嬰用品po上網了。
意識到:要有時間,就是看自己多想要。會擠得出時間的。
深夜,奶睡孩子時,回想自己將雜亂多時的房間櫃子清乾淨,原本放在上面的書,我放到衣櫥裡,竟眼裡有淚。
為了生活和自己的空間,我很努力維持一種平衡。
我很努力,並且有一點效果。
    森林小徑
    森林小徑
    點滴記下我走的路徑 保存活著的印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