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須知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自這個宇宙專題開辦以來,我收到了許多讀者的私信和email,希望我能針對他們個人的情況給建議。基本上我來者不拒,對我來說,私下的個人問與答是我回饋讀者的一個管道,因為我自己經歷過無數次一種感覺── 當願望實現卡住的時候,或是當因為什麼事情不順利而焦頭爛額的時候,是真的很希望能有個人從旁解惑,甚至開導。
慢慢地提問者變多了,場面開始有點難控制,我因此增加了一些規則,盡量在有效的做法下讓我和提問者能雙方都開心。然而,總是會有那麼些人很活在自己的世界,可能是在給我機會讓我修身養性? .....
於是我決定將「提問須知」放進專題裡,白紙黑字的有憑有據,請有疑問想私下找我解惑的讀者們,務必讀過「提問須知」以後,確定你都能做到,才來聯絡我🙇🏻‍♀️。
※ 註:基本上,如果你的需求是有些願望想實現卻始終不得其道,或是沒什麼大願望單純希望自己的生活能順利一點,我的分享應該或多或少能幫到你。
但是,如果你── 跟願望什麼的無關── 而是有著更深層的心理問題,我的分享能提供的幫助則有限,還是會建議你要鼓起勇氣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

1- 自5/14/2021起,個人的私下提問服務已更改為「僅提供給專題訂閱者」,並且請在第一次提問時,告知你的訂閱名稱

僅提供給專題訂閱者,是感謝購買/訂閱專題的讀者們對我的支持,也是一個回饋。
由於常常會遇到一樣的問題,例如都是求工作或求復合,但各人狀況都不一樣,所以我會將讀者的情況另外做紀錄以便事後追蹤討論。為了避免我搞錯對象,請初次聯絡我時告知你在方格子的暱稱或帳號讓我做紀錄
另外,此專題的費用是150元永久閱讀,另一個專題則是季繳350元閱讀,注意,是「閱讀」──

2- 請先將專題裡的文章都讀過以後,才來提問

150元/350元是閱讀權,並不是包下我回答你所有問題的費用。
有些讀者以為付了150元/350元就能找我問問題,所以懶得讀文章便直接email或FB私信提問。坦白說這樣的行為很浪費我的時間,因為很多讀者提出的問題,都能在文章裡找到答案。如果是讀了之後有看不懂的地方,或是讀完了之後有延伸的問題,我絕對很樂意幫忙或一起討論。但是沒有讀就來提問的人.... 哎唷拜託不要這麼浪費我們彼此的時間啦!
而且,有些讀者可能對於「問我問題」這件事有誤會──

3- 問我問題並不等於一對一指導or教學

我很歡迎你們拿自己的實驗來問我,找我幫忙核對想像畫面的構造有沒有問題,或是幫忙挑出你們在等待願望實現期間不小心陷入的一些盲點。簡單來說,你要先自己親自寫過報告以後,才拿著報告來找我幫忙改
而不是一來就說「我要求復合,請問我該怎麼做?」或是「我要怎樣才能中頭獎?」
我:⬇️
(圖來自Google)

4- 請務必將問題寫清楚

這樣我會比較好抓出盲點之後給建議,也是為了幫你確認“What”有沒有失焦。

5- 請不要一直重複問

個人提問暫時不限次數,但是請不要濫用這項服務,我已經回答過的問題,拜偷誒不要一直重複問啦,請主動一點去翻之前的email紀錄或是私信對話紀錄
曾經有位讀者被前男友封鎖又解封鎖了六次,她每被封鎖一次就要來問我怎麼辦,我能回答她六次也真的是很有修養了。
問問題就跟許願一樣,不要一直重複,這個動作只是在加強你的匱乏感而已。

6- 請學習尋找豐盛和自救,不要催我回信

已向我提問過的讀者們,如果突然遇到什麼「你自己覺得很緊急」的緊急事件,請不要立刻呼喚我救你,更不要奪命連環摳我、email我、私信我催我快點回覆。請你練習遇到事情時先冷靜,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會活得好好的,請不要慌張,慌張會誤事。
若我肉眼判斷你的情況真的很急迫,我就會早點回覆你,不用擔心。一直被前男友封鎖真的一點都不緊急啦!

7- 請不要向我抱怨你的生活有多苦

有些讀者喜歡跟我分享顯化的心路歷程,這些我都很歡迎,超級歡迎非常歡迎!不管是email我或是私信我,我都會讀。但是有些讀者卻是喜歡向我抱怨他的現實生活多不順、一下說這件事好衰一下說那件事好不開心,Please don’t,請不要把你的負面情緒推到我這裡來,用這樣的做法並不會引起我的同理心,只會激起我想封鎖你的心。

8- 請包容我的直接,否則就別來問我問題了吧

我的風格是直話直說,抓出盲點後就會直接向讀者點出來。我不會刻意委婉,也不會刻意包裝文字,既然你會來找我問問題,表示你想要解決現在的困境,所以我覺得我們也不需要在那邊彎來繞去的對吧。
但是如果你只是要討拍,那麼我會建議你節省時間,不要來找我了,去找你的好朋友討可能會比較有效果。

9- 提醒:我不會每封信都回覆

請提問者透過email聯絡,我會在3-7天內回覆(違背上述第1-7點的人例外)。後續的往來email就不一定會回喔~
有些讀者喜歡來跟我分享實現心得或生活中的大小事,甚至有些分享是跟願望無關,只是針對未來的一些目標或期許等,這些信件或留言我一定都會看,但是我不一定每封都會回。本人的社交活動有點多,自己的專題文章都越寫越慢了,而且我還要追劇追小說,所以請多包涵我的不回覆🧏🏻‍♀️。
我會不定時地透過一些管道(例如Facebook社團、專頁、或未來的線上講座等)來分享讀者問題或故事,讀者一定是匿名不公開,主要是想將一些常見的問題做個公開回覆。我還在規劃中,爭取今年結束前正式開始做!
最後──
還是要再次感謝所有支持這個專題的讀者,特別是那些即使我這幾個月更新速度變慢很多,卻還是對我不離不棄,三不五時就私信問我「油雞小姐最近還好嗎?為何不寫新文章」的讀者們😂
會寫啦!我要先追劇啦!❤️
油雞小姐
油雞小姐
一名藉由寫作分享來自癒的女子,最近的外號是仙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