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出好問題,讓你心想事成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人生路上,我們都是追尋者。想追求更好的生活,我們自然會對生命提出疑問,並尋找答案。
你知道如何提問題嗎?學會提出好問題,就能讓你心想事成。
因為你提問的品質,決定了答案的品質,問好問題才能益發接近想要追尋的目標。
那麼,到底什麼是好的問題?
我們將提問簡單分成兩種:分別是「帶給你力量的提問」以及「削弱你力量的提問」。
現在來做一個小小測試吧!
以下那些提問是「帶給你力量的」,又哪些是「削弱你力量的」呢?
  • 為什麼老闆都不給我升遷呢?
  • 有哪些方法可以幫助我朝著目標前進?
  • 我何時才能達成目標呢?
  • 要實現我的目標,我需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鏘鏘鏘~公布答案啦!
提問中出現What、Who的問句,如「我可以做些什麼來讓我朝著目標方向前進」(What)、或是「要實現我的目標,我需要成為什麼樣的人」(Who),通常它們屬於能帶給你正面能量的。
提問中有Why、When的問句,如「為什麼別人都不來幫助我」、「為什麼我這麼努力還是沒有成功」(Why);或是「我到底何時才會達到我想要的成果」(When),是不是讓你感覺到一種壓迫感?這種問題,通常是會削弱你的力量的。
因此呢,我們要選擇What、Who的提問,讓你既獲得能量、又能心想事成!
提問之後,接著要怎麼得到答案呢?
其實呢,所有的問題在提問的當下,答案已然存在,我們要做的只是去覺察到答案。
你問說,要如何覺察呢?
我們需要安靜下來,聆聽自己的內心,用心去發現答案。
你可以試著這樣做:先寫下要問的問題(如:這周我可以做什麼來朝著我的目標方向前進?),想像是要問上帝、宇宙、或更大的智慧存在,然後盡量條列寫下所有你腦中冒出的回答或想法,至少十個以上。
一開始可能覺得這些想法都不可行或是不值得一提,但請不要過濾掉它們!先都寫出來;前面出現的想法可能很普通,但繼續腦力激盪漸漸會有一些不一樣的想法出現,這可能是靈感乍現的時光!
請珍惜這樣的靈感,因為這是無窮智慧的源頭和你內心的想望連接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接下來,看看列出的想法中,哪些是讓你感覺到有能量活力、感覺到它能擴展你生命的,就把它們挑選出來、排進你的行事曆,然後呢,立即開始執行!
靈感稍縱即逝,實際執行,才能驗證答案。也唯有執行,才能收穫成功的果實。
下一次當你遇到問題,記得試試這方法來汲取智慧的泉源,你越常練習,靈感和答案也越容易來到喔!
🚩收聽完整Podcast節目:提出好問題,讓你心想事成|記起真正的你

🚩索取免費小書《找到你的熱情》,請加Line@好友

Ann Hsu
Ann Hs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