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練習曲(下)

2022/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求快樂
為自己全力以赴
記得自己的幸運
永不退休
珍惜自己
營造空間
做就對了
做你自己
快樂在以上的狀態都會呈現,而我在想如何 記得自己的幸運 ,從過去到現在,感覺一直以來都有 隱貴人 相助,隱貴人 不是別人,而是我自己(哈哈),過去委屈自己唯一得到的好處,就是我總是順風順水,而是在生病後,忘記自己曾經的幸運,只看到自己悲慘的樣子,越想越委屈,越看越悲傷。
我的 幸運細胞 呢?哈囉,還在嗎...
前幾天,我寫的 誰是 下流老人 ,永不退休並非要你一直一成不變的工作,也許50後的你的工作,是 找到自己 之類的,又或是事業第二春,也可能是第二人生(畢竟,每個人追求的不同)。
不論你想從事什麼,永不退休是一種心態,雖然你從工作上退休,但啟動你的 第二人生 正式開始,興致勃勃的熱情正在燃燒。
當你變成一個蠟燭,而雙頭燃燒時,會有一種瀕臨崩潰,失控的無力感時,可以參照作者的田字方法,寫上一個大大的田字,能夠把你的崩潰整理一下,到底為什麼會陷入兩頭燒,很多時候,都可以用這個 字來分割你的崩潰,你的無力感。
翻拍~快樂是可以學習的內頁
快樂的細胞裡,有一個恐懼細胞躲在陰暗角落裡,恐懼又夾雜著創傷,一連串的泡泡此起彼落,恐懼讓我懼怕黑暗,很多時候累了才睡著,天亮才睡著(這真的不是愛惜自己的習慣,但當自己一個個把恐懼的泡泡戳破後,其實,現實並沒有這麼可怕,可怕的是你不面對,才可怕。
屈臣氏最近有一個廣告詞寫得很好,睡一覺就能解決,如果不能解決就再睡一覺。
恐懼往前走,恐懼不敢做,你的恐懼又是什麼,你的創傷又是什麼,學一句NIKE的廣告~JUST DO IT(做就對了),我最怕的 恐懼,我最怕的 創傷,憑著練習的過程中,每日一步往前走,哪怕是只走一小步,回頭再看都是美麗的腳步。
我又藉著一本書,往前走了一步,雖然我知道這一步非常小,但我深信,剛爬出黑暗內我的 這個我,會慢慢迎向陽光。其實,快樂,是可以練習的,不過是你要有耐性,我走得很慢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18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