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練習曲(中)

2022/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不快樂是因為過 苦日子 嗎?還是不快樂來自身邊周遭 不認同,還是你那跟我一樣死去的 自信細胞...
我並不想寫 沒錢讓你不快樂,因為每個人需要錢的金額不同。之前曾經寫過 大富翁的故事,裡面的故事可以讓你知道你需要多少錢,要賺多少錢,想要有錢並不困難,困難的是你要多少錢。
什麼奮鬥會讓你備受打擊,我的答案是 快樂,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不如意時,誰能夠打起精神自得其樂呢?
每個練習都讓我把 不好的細胞,消去一些(憂鬱細胞,恐懼細胞,猶豫細胞),慢慢從這些建立新的 自信細胞,也從各個小目標裡找出蛛絲馬跡。

書中練習題~(覺察你一天都在幹嘛,一天得花多少力氣做所為有意義和無意義的決策)

我早上醒來是繼續賴床還是就奮力起床
我要起床去上廁所還是先喝口開水
我要喝黑咖啡還是加奶的咖啡
我早上吃麵包還是吃饅頭
我是先看股票還是先滑手機
我今天是買股票還是觀望
我是要買A股票還是買B股票
我是先看書還是先寫作
我是洗衣服還是不要洗衣服
我是先把衣服收進來還去先去曬衣服
我是先化妝還是先選衣服
今天是穿套裝還是穿洋裝
穿黑色還是不要穿黑色
出門是開車還是騎車
中午吃涼麵還是吃火鍋
我今天是要午睡還是不睡
下午是運動還是只做打掃工作
晚上煮粥還是煮飯
今天洗頭用玫瑰洗髮精還是用金箔洗髮精
洗澡用肥皂還是用沐浴乳
洗完澡穿一件式睡衣還是穿上下款睡衣
晚上我要讀理財的書還是情感整理的書
一個沒幹嘛的一天,居然要做這麼多決策,不會有太大意義的決策,而且這些決策也不會影響你生活太大改變,沒幹嘛就這麼累了,更何況有幹嘛(就只是練習寫寫看,以可以寫得這麼枯燥乏味的一天,沒寫,就不知道你到底為了什麼不開心,不妨有空自己練習看看自己有多乏味,書中的作者一天有285個理由,又累又忙)。
每日一步小改變,如同人家說的1%改變的力量,請別小看它,有一天回頭看時,會發覺~哇,你好棒!
到底為了什麼,自己會不快樂,靠這個練習,可以與日記交換使用,很煩時使用這個練習,覺得今天有很棒的事,就寫個日記好好記事一番(可能常有,也可能你無從察覺,勁量細細察覺自己,發覺自己可以快樂的因子)。
快樂細胞太少了,得好好建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18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