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練習曲(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樂是可以練習的,一本我剛看完的書,也是一本屬於練習的課本,重點3~
1.建立7日挑戰計畫 2. 轉換閱讀環境 3. 正反看法俱陳
過去,忙到快樂不知為何物,覺得出國玩,出去玩,逛街購物,總之吃喝玩樂就是快樂。疫情,關了我2年,真的要把我的憂鬱放出來了(我的細胞小將~憂鬱細胞要跑去來了,我不是把它關在監獄裡了嗎)。
憂鬱型態有很多種,我想我應該屬於~病後憂鬱症(以前我不認為產前產後有何憂鬱,應該要很快樂,現在我有感受了,我的憂鬱細胞小將出來了,怎麼辦)。
一場大病打垮了我建造的 海市蜃樓(就說是 海市蜃樓 了,可見一點都不堅固),以前有些朋友很愛跟我做朋友是因為 他們欣賞我的陽光,樂觀,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其實樂觀的人容易比一般人更憂鬱(以前我不認同,但此刻我萬分認同),世界崩塌了,我怎麼辦?
快樂,需要逐步打造,而毀掉只需 一瞬間 ,我說真的,花了2年修補傷口,修補裂痕,重整面貌(真是一改我三觀,過去總安慰身旁的人要開心,話說最不開心的是我自己,悲傷)。
快樂起步走~三次快走(我是採用運動),20分鐘重溫過往(回憶真的好美),隨手行善(一筆存款,一個舉手之勞,我覺得像小鳥般跳耀,這得感謝一下~連俞涵,他總是一直小行善),完全放空(這點令我困擾,我總是胡思亂想),達到忘我境界(打牌能達到忘我,這樣算嗎,哈哈),兩分鐘冥想(2分鐘比5分鐘來的容易些,很不容易集中呢),記下五項令人感激的事物(剛開始寫出3項已經感謝天地,繼續努力吧)。
不得不說,在生病的時候,自信細胞也跟著死去了,這才發覺,原來起頭這麼難(果然是萬事起頭難),自信裡的難關~隱藏,自責,接受。
自説經裡一段話~心雖歷諸方處所,何處更有愛己者,此己各各如他人,然而愛己不害人(
你可以在整個宇宙中找尋一個比你自己更值得真愛的人,但怎麼找也不可能找到的。你,你
自己,一如全宇宙的所有人一樣,值得你自己的珍愛)。

有段故事我把它寫了下來~

某日,佛陀造訪某個小村莊,他已經開始修行,也被大家稱為 比丘,他不斷遊歷各城鎮,宣揚
佛法。他深受大家愛戴,許多人只要聽到他要來了,都會跑去聽他講道,許多比丘因而喪失了
僧眾。
某個比丘十分氣惱佛陀,發現了他的住所,於深夜跑去找他,憤怒大吼,“你無權教導其他人,
你跟一般人一樣愚蠢,你只不過是在欺瞞大家。
佛陀對著這位比丘微笑,靜靜聽完他的辱罵。
等到他結束之後,佛陀依然坐著不動,只是對他微笑,比丘看了更加惱火,“你為何只是坐在那
裡笑?你難道無話可說嗎?
然後,佛陀開口了。
“比丘,告訴我,你有接待過登門造訪的親戚,朋友或其他客人嗎?
“有啊。
“比丘,再告訴我,你會為了他們造訪而特地準備美食佳餚嗎?
“當然,我會準備。比丘回應道
“好,比丘,我再問你,如果他們不接受你的款待,這些食物最後是誰的?
“這個嘛,我想他們要是不接受,那些食物自然就是我的了。
“對。佛陀又說道~比丘,同樣的問題也適用在我身上,我不接受你的怒氣與批評,它們依然是你的。
那名比丘聽得瞠目結舌,完全不知該如何回應。
他的怒火在心裡不斷沸騰,但卻找不到發洩的出口。
沒有人要為他承擔那段情緒。
佛陀繼續說道~你羞辱我,咒罵我,苛責我的話語,我一概不接受,全都是你的,那些東西全都
是你的。又說~如果你對我生氣,我絲毫不覺得受辱,那麼這股怒火將會反撲在你身上,不開
心的人就只有你而已,你的作為傷害的是你自己。如果你希望停止自殘,必須要去除怒火,轉
為關愛。
“要是受到羞辱,咒罵,苛責的人也反唇相譏,那麼就宛若與對方入息共同進食一樣。但我並
沒有與你一同入席,比丘,那些是你的,依然都是你的。
我們為何因被 羞辱,咒罵,苛責,進而自責和接受,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一段故事,當下我也同時遇上了 羞辱,咒罵,苛責,我卻獨自默默把它接收下來,這是一個傷害自己的做法,現在想想,我不該這樣,它這樣的衝撞我,我應該學學 佛陀,你的憤怒,憎恨,都是你的,我不該接受,也不必要接受,我應該要這麼做的。
我們可以接受,同樣也可以拒絕,拒絕別人給的 羞辱,咒罵,苛責,對自己下指令~我一概不接受,這全是你的,是你的,依然都是你的 (是咒語也好,指令也罷,開始練習7天,再來21天,直到你已完全接受這個指令)
快樂是可以練習的,在你失去自信心的時候,在你受到各方 羞辱,咒罵,苛責的時候(話說~當你遇上的時候,總是希望別人能雪中送炭,但,等別人太久太難,不如自己先站起來,唯有 自己站起來 ,才可以看到陽光曬進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4會員
874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的興趣吃得飽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遊戲玩得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解,心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緣分,大機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誰是 下流老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細胞小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更快樂的選擇:我的讀後感與三個更快樂練習你快樂嗎?如果用一到十分來表示你的快樂,現在是幾分呢?無論現在是幾分,看完這篇文章後,你的快樂會加一,你願意試試看嗎? 如果回答快樂有幾分對你來說很困難,或者你感覺你的狀態是負分,感受不到快樂,而是感到焦慮、沮喪、難過,我想與你分享我在《更快樂的選擇》這本書中看到並且實行了兩周的三個練習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4-01-21
練習快樂|一起寫下自己的快樂清單吧!當生活中遇到跨不過的阻礙時,可以試著列出快樂清單,寫下一天中自己感到快樂的各種瞬間;幫助轉移注意力,從帶來不快的事情轉移到小確幸上,並漸漸學會感謝。
Thumbnail
avatar
mumu
2024-01-13
【愛自己練習 DAY4】享受付出的快樂 今日愛自己行動:到機構幫忙,享受付出的快樂 「幫助別人真的好快樂!」這是今天忙碌一上午的感想。 今天有機會去到服務小孩子的機構幫忙,工作內容是組裝小朋友的床以及玩具。 當我投入其中,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這樣的感覺。覺得自己所做的很有價值,很有意義。 也很開心自己的一份心力,可以幫助到需要的
Thumbnail
avatar
無尾熊太太(OK)
2023-11-04
幸福可以很簡單:生活中的六個快樂練習 認真的看完了由曾在哈佛任教的塔爾·班夏哈(Tal Ben-Shahar)所開設的「正向心理學」課程,以及由耶魯大學教授-勞裡·桑托斯(Laurie Santos)所開設的「幸福的科學」後,大約得出了以下簡單的作法
Thumbnail
avatar
Emilia Tsai
2023-10-13
英文練習-快樂的關鍵是什麼?What's the key to happiness?
Thumbnail
avatar
Blue工程師,上班不寫方格子
2023-09-16
EP03【正向行動】說聲感謝《快樂練習本》|綠豆爸的幸福拼圖但是如果我們願意仔細的想一想,或許我們會對生活中的其他人,經常的說出我們的感謝,可是對於親密關係當中的人,比如說我們的伴侶、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原生家庭的父母,是不是我們反而忘記跟他們表達感謝了呢?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2-06-10
EP09【正向行動】休養生息《快樂練習本》|綠豆爸的幸福拼圖不知道這三天的假期,你是怎麼安排自己的生活呢?會讓自己的身體好好的休息?還是會有更多忙碌的行程呢? 過去我們總認為放假,就是讓我們的腦身心靈獲得一定程度的休息,為了下一周工作或是生活來充電。 不過現代人的生活真的很繁忙,反而到了假日的時候,或許我們想要放縱自己,更勝於放鬆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2-06-10
讓我更快樂的5個慢生活練習正在歷經改變時,自己是很難察覺得到的。 察覺的時候,通常都已經不知不覺走了很遠。 當我發現的時候,歷時半年多,陽台上的辣椒盆已經開花結果了。看著結實累累的辣椒們,內心很滿足,這是我從未感受過的成就感。 以下分享三個我的慢生活練習! ①多給一點時間 ②偶爾浪費時間也是一種浪漫 ③繞點遠路也不錯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2-05-28
練習為自己尋找快樂 北京的天氣今天飆升到35度,頓時間感覺,夏天好像已經到了。 跟台灣的濕熱不一樣,北京雖然是熱,但是身體並不會有那種黏答答的感覺,更多的是感受到汗水在揮霍的那種快感。 明天家裡要辦餃子Party, 所以下午就跟老吳騎車去家裡附近的超市買菜。 我們家附近有三個超市。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5-21
【 擁有快樂人生21天練習 】我專注生活中美好 對於美好以外的事,觀察就好 美好圍繞著我 我只專注美好 #每天早上起床唸10次 #連續21天 #你會變得 #幸福 #快樂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