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可能無言了😂

2022/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情提要

這是一篇給有「選擇障礙」情況的文章,我必須要說選擇障礙,真的是一個麻煩的東西,他適用於任何時刻,任何位置,但個人覺得選擇障礙多少與「在意他人的看法」有些許之關聯,因為當你在與人溝通時,你不會想要他人等待過久,所以產生出緊張及壓迫的情緒,最後腦袋一片空白。
依照我的經驗,流程都是這麼跑的!

正文開始

今天在是星期三,人超級多的,不過今天吃得很特別,是甜甜圈,我吃了一個優格口味的,我媽在景安站那裡的甜甜圈店買的,講真的很讚,等了一陣子後,就進去問診了,今天被唸了哈哈哈,醫生問我鼻子有沒有比較好,我當下腦袋突然一片空白,我在想我有吃藥,有比較好,那到底有沒有比較好,雖然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就是沒有比較好,才要去吃藥,但我當時反應不太過來,就說了好像有,醫生就回答我,講話要有重點,不要說好像,有或沒有不知道,這邊其實有兩種可能性啦,聽我娓娓道來ww
第一種可能性 醫生有聽到我說好像有,而因為以前我都是這麼回答,所以對我感到無言,覺得我一直講話不太確定,所以叫我講話要有重點,我媽可能也是這麼認為的。
第二種可能性 醫生沒有聽到我說有跟沒有,只有聽到我說好像,無言,覺得好像到底是什麼東西,所以跟我說講話要有重點,要說有或沒有,以前也有這麼說過,但是醫生好像有聽懂,所以就覺得還好。
基本上就是兩種可能性難過,不過這點真的要改進啦,這讓我先到我乾媽,她說我個他都是殺破狼,講話應該不會這麼的猶豫不決,應該是果斷有就是有,這真的讓我有點驚訝,不過也許只是因為環境改變了我,我本身是一個殺破狼哈哈,反正最近我要開始練習果斷,講話不能猶豫不決,做選擇時,要自己想,不要被媽媽影響,還有就是不要去想太多。
例如買魔術方塊的時候,當下喜歡哪一個,就選哪一個,這又不是我最後一次買魔術方塊。(2021,我舅舅),其實這就是要用於承擔自己的選擇,講錯/選錯就算了,之後在矯正就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0內容數
    不知道各位看醫生前的心情如何? 我是有陰影,每次看醫生前我都超級緊張的啦,不過我知道這是源自於我小時候的經驗,但是隨著年紀的成長,我逐漸克服了,我猜也有很多跟我有相同的困擾,所以我出了這篇專題,幫助你們更了解自己,減少緊張感,這種方式其實並不只能用在看醫生前,我覺得也許也可以用在比賽前、考試前等情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