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主管該做好的八件事

2022/06/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縮時空降心得 ~空降主管該做好的八件事
我們在職場上難免可能轉職換工作,更可能因為自己的過往能力讓自己被挖角成為其他單位或是其他公司的空降主管,但往往我們以為我們是老闆人馬,有尚方寶劍卻發現我們只是還在試用期,剛剛進入新的地方,得先自戴盔甲自帶殺聲,與新單位好好對抗一番才可以好好想處,在聽完課程後,自己整理了幾個重要事項讓自己也隨時看一下。
1. 認清新單位通常迎接的不是彩帶是麻布袋
空降主管就像是器官移植,本體是會有排他性的,所以空降的主管如果自己沒有認清,以為都是自己人新單位都是帶彩帶來迎接,就很容易在空降過程中被別人抓到你的問題,麻布袋蓋走。
2. 進場要記得向上管理
帶你的老闆隨時釐清目標計畫,例如確認自己是要來新創計畫,或是要改變組織成員名單,開創新業績部門等可能性目標計畫,滾動式調整頻率釐清期望值,要給老闆問題、看法及解決方案,避免快速建構自殺小隊。
3. 確認團隊核心、資深成員及可拉攏盟友名單,主動建立關係先
主動建立關係,才有機會確認組織的利害關係,對於新空降的主管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除了不強打地頭蛇外,也得先確認哪些人可能是可以成為盟友或是最知道公司各項文化及潛規則的人。
4. 了解你的團隊成為戰友,熟悉正式與非正式溝通管道
剛剛空降手無寸鐵,要先盤點組織內部名單與每個人的職能分析外,還要記得抓到機會讓隊友表現,藉機給予戰功機會或藉機當人肉防彈背心,建立革命情感,建構或熟悉正式與非正式溝通管道,讓團隊有機會與你溝通。
5. 針對初期核心任務,務必快速立竿見影
因為是空降主管職,通常是去解決問題的,所以就像是看醫生跟吃保健食品,客戶老闆所期待與能忍受的時間是不同的,如果只是想慢慢成長,就會從內部調升就好,但是既然從外部就是期待看醫生一樣給予快速解決的藥方或是手術居多。
6. 不要想馬上用過去複製貼上新團隊
剛剛空降到新的地方,老闆很容易想要用你過去的技能或是戰機複製到新團隊,但是過去的技能就像是器官移植,需要適應期與融合期,需要戒急用忍,想辦法尋找新團隊中原有的部分技能作為使用與提升的基礎,再去加上過去的技能循序漸進的前進才比較好。
7. 空降有些時候是為了清理部門,安家費要記得評估好
我見過同業被大張旗鼓挖角到其他公司,看似是要開新部門但是實際是為了讓其與舊部門的老將,起衝突最後公司有機會順理成章的隔山觀虎鬥,讓一些老將自行退休,最後新部門1.2年後再被績效不如預期,以及製造公司內部太多衝突裁撤合併,從這事件看到如果你評估過後發現是去清理的,後期你在同產業生存的將困難一點,所以談的時候得把安家費計算進去。
8. 與老闆對話記得翻譯 不翻譯就容易翻船
我覺得這件事情最重要,因為老闆是最後一道保命符,當他給予一些客氣對話的時候,一定要重新思考當下有哪些人,說這句話是認真或是有玄外之音,曾經有一場對話關係到實際與規定不同執行方式,老闆問我的話的我感受到不太對勁,當場有其他看似好朋友的第三者,所以我對話一律都講規定,不管其他人怎樣虧老闆,我都不把檯面下的實際說出,後來證實我的決策是對的翻譯是對的不然就差點翻船被要求比照了。
轉職空降,如同上課說的不要期待你是救世主來拯救部門拯救公司,事實上空降就像是一個以病毒身分進入新的身體,身體不管你是誰,畢竟就是外來種一律就是先反對就對了,對於像是病毒又像是以為是救世主的我們,只能邊走邊打滾動式變化,讓自己像是變形蟲才有機會,在空降的時候不會跌死。
#轉職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25內容數
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麻煩才會是成為朋友,沒有互相麻煩的基礎就少了很多談話的動機,而我就想那我可以讓別人麻煩什麼,除了我的旅遊專業外,那就是我可以常常經過聊天中發覺對方專業上的優點,這些優點如何讓別人看到,如何直接或是間接的幫忙推廣他的業務,所就成立了專題:人脈平台系列,陸陸續續也寫了1年多100多篇,也歡迎有朋友想要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