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突然有一堆事情冒出來,該如何面對?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剛面臨到了工作的轉換,轉換的初期感覺到了一堆事情冒了出來,因為必須要扮演承先啟後的角色,不僅要把前面的事情收完,還要開始擔心後面有沒有什麼事情要做,所以代辦清單又開始多了起來,壓力也大了起來。

如果突然有一堆事情冒出來,該如何面對?

如果突然有一堆事情冒出來,該如何面對?

在之前的工作裡面其實做的還算輕鬆,雖然要在外縣市工作,不能每天在家,這可能是最累的部分。但是因為已經做了一段時間,雖然不算是老鳥,但是也不算是一個菜鳥,日子過的倒還算輕鬆。因為感覺沒什麼挑戰性,我下定決心要來挑戰自我,出來做一些比較困難的事情,想當然事情是如排山倒海地過來,讓我完全沒有招架的餘地。

剛開始因為不知道哪一件事情要先做,所以就開始慌了手腳,我也是告訴自己一定可以把這些工作都給做完的。於是我就深呼吸了一口氣,開始排定做這些事情的順序,就算這樣子做,還是讓我清了好幾個禮拜的時間,幾乎都沒有一整天沒有忙公事的空閒。當然不只有做事情而已,因為我是一個空降主管,所以要處理的事情除了事務之外,還要處理人的問題。要一下子就能熟悉團隊裡面的成員,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更不要說是要開始合作了。

當然目前過了一個半月,有慢慢地趨向於穩定,開始不會像一開始那麼慌亂了,這些都要歸功於我有把自己的心態給穩定下來。一開始的感覺就跟無頭蒼蠅一樣,不知道做事情的方向,初期什麼事都要自己來,包括製作文件、影印等等,因為事情都是來的很快,根本就沒有辦法交代別人去做,除非對方已經有做過這件事了,不然在這麼短時間之內,其實沒有辦法交辦任何人事情,因為他很難做好,到時候又可能會衍生更大的麻煩,於是第一個月只能埋頭苦幹。

在做了一段時間之後,感覺就有把事情清掉了,這時候我才能夠騰出手腳來訓練別人做事,我也有意識到訓練人這件事是必要而且需要趕快進行的,如果我一直都沒有把工作給分出去,會形成一個惡性循環,也就是我會一直要做這些事,然後我沒辦法幫助這個團隊再繼續往前拓展。我也很清楚地意識到,一個領導者對於一個團像是心臟般的存在,如果我沒有一直打出氧氣濃度高的血液,這個團隊將會因此而凋零,這也是目前我看到這個團隊的現況。所以這段時間我必須要打出兩倍氧氣濃度的血液,才能夠讓這個團隊回到正軌。

認真的同時也是要注意身體的狀況,適度地休息是需要排進時間表的,其實我的身體狀況不會非常好,一但有太過操勞的情況身體就會發出警訊,最奇妙的事,每次症狀還都不太一樣,所以當我身體有發出警訊的時候,我就知道一定要強迫自己休息,這樣子才能夠繼續做事。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