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選老闆,但不需要挑同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天,有位老朋友找我喝咖啡聊聊天,他說,最近因為人際問題想要提出辭呈。我聽完前因後果後就問他,你喜歡這位老闆嗎?他說,我非常欣賞老闆,而且真的很喜歡這間公司,但是我跟某某某就是沒辦法相處。我又問,你覺得某某某他一輩子都會和你一起工作嗎?他沉默了一下,回答說,應該不會。我說,這就是我要的答案!
你可以選老闆,但不需要挑同事。 如果你在一間大企業服務,老闆天高皇帝遠,和你可能沒什麼關係;但如果你在一間新創公司,老闆(通常是創業者)通常和你命運相連,他的格局、氣度、視野,往往決定公司的未來,所以跟對人很重要,千里馬需要伯樂,人才需要舞台!
同事則不一樣,大家來自五湖四海,不同家庭或教育背景形塑出每個人不一樣的價值觀(連同父母生的手足都差異極大,更何況是萍水相逢的工作夥伴)。在職場如果能遇到肝膽相照、相知相惜的夥伴,那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福氣;但不論何種環境,總會有幾位不是那麼對盤的同事,這絕對是辦公室的常態。職場生涯就如同一趟火車旅程,每個人上下車的站點不同,有人早下車、有人晚下車,只有極少數人會和你一起從頭坐到尾!
選老闆很重要,因為他決定了你未來是否能大展鴻圖;但挑同事,甚至因某同事而負氣離職,則大可不必 ,因為他和你可能只是短暫的交集,也許他會先離開,也許你表現傑出,成為他的上司。未來有太多種變化,同事只是人生的過客,合拍則多多交流,不合就保持工作往來即可,要理解這只是一個過程。
聽完我的說明,那位老朋友打消了離職念頭,在工作上發揮得非常好,而和他那位不對盤的人,則因為人際方面的障礙,一段時間後就自請離職了。
人生的競爭,其實就是觀念的競爭,一念之間,天差地別,當你觀念正確,往往天助人助;觀念不正確,就會離目標越來越遠,與大家共勉之。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ick P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快樂的感覺是怎樣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不只是一場馬拉鬆:你可以選擇冒險、暫停,或者大哭一場都好這本書講述人生不只是一場馬拉松,可能也是一場漫長的冒險,有著許多打不完的大魔王。重點是要跟隨自己的心,覺察自己想要什麼,並不一定要遠方流浪,從房間到客廳也是一趟小旅行。
    Thumbnail
    avatar
    Minnie CHANG
    2024-06-11
    #80 妳可以選擇大腦要播放什麼「背景音樂」意識頻率提高會發現:自己對思維具有選擇權!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4-29
    #14 吐糟可以爽一會兒,但妳可以選擇其他的表現方式不抱怨,也能抒發情緒,清理負能量。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2-19
    在反駁之前你可以選擇暫停與其說錯話不如先從暫停開始。
    Thumbnail
    avatar
    郁夫人|浮誇療癒師
    2023-08-30
    【書】《你可以選擇祝福或咒詛》讀後心得前言 四月的時候有人送了我這一本書,並且對我做了關於破除傳承自祖先的詛咒之後得到的醫治,我大為震動,為有朋友親自在我面前見證禱告醫治了她而喜悅不已,也因此我會將這本書《你可以選擇祝福或咒詛》看完。 以琳書房商品頁:《你可以選擇祝福或咒詛》 關於本書作者 本書是由台北靈糧堂出版,作者是葉光明 (維基百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3-06-28
    『婚姻可以是任何事,但不會是童話故事...』下篇電影『完美搭擋』裡,神父說過的一段婚姻誓詞:「不要永遠只愛著一個人,要永遠對一個人失望。其實人心如此,愛情也無法永恆,但是如果能接納與忍受對方的錯,那麼愛就可以永恆。所以,不要對愛情失望,但要愛對方給你的失望。我們都很軟弱也很容易受傷,很常讓別人失望和自我絕望。這時有人接受與體諒自己犯的錯,兩人就可
    Thumbnail
    avatar
    岩洞中的快樂風景
    2021-11-10
    『婚姻可以是任何事,但不會是童話故事...』上篇看過一個廣告說著「婚姻可以是任何事,但不是童話故事...」 其實關鍵不是在於婚姻本身,而是如果有愛將如何?如果愛是真實,那麼什麼故事都好。如果愛不存在,即使是童話故事,最終也只會是惡夢一場... 在不少的電影與戲劇中,經常能看到以交易模式而進行的婚姻這類的題材。是否這世上的婚姻,多數是存在著交易呢?
    Thumbnail
    avatar
    岩洞中的快樂風景
    2021-11-09
    全職寫作6|開放付費文試閱可以增加訂閱人數,但你知道有 4 個注意事項嗎?不留意很難有效果網友問承熙為何寫很久了訂閱人數一直不理想?如何增加訂閱人數是創作素人永遠的痛,承熙兩年來也是從破蛋、1 人變 50 人、100 人再變成 190 人。我理解這種痛苦。開放付費文章讓讀者試閱是增加訂閱人數的好方法,但不知我注意事項很難有效果。這是一篇付費文,是我兩年來的實戰筆記.......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10-11
    好書推薦 老香港的美學印記 你可能不知道香港的某個故事 《香港老美》《香港老美》預購連結:https://bit.ly/3gNPFpH 在香港土生土長,也未必認識到香港。香港雖說是個多元文化之地,但集百家之大成,延伸一套自己的文化,也有一套自己的美學。 時代進步,環境不停地轉變,我們由纜車發展到電車,然後出現巴士和海底隧道,到今日屯馬線開通了,
    Thumbnail
    avatar
    沙米@一隅
    2021-07-03
    老闆要的只有三件事!鄭敬錞以「賺省哲學」,助企業克服數位恐懼原本想當中醫、卻意外為企業把脈;幼時想優化《大富翁》遊戲,日後竟幫產業富豪升級資本遊戲。七年級的鄭敬錞,穿著典雅不失潮流,在同業眼裡他是位「在科技業還能從容駕馭花襯衫」的大神。在客戶眼中,他則是一位精通數位轉型、房產科技、金融科技、區塊鏈的跨領域創新權威,並獲權威雜誌 APAC CIO Outl
    Thumbnail
    avatar
    LeadAgileX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