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為何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最好看的小說,莫過 言情小說,最耐看的不過 至死不渝 的愛情劇。
言情小說吧,總不存在現實生活裡,畢竟,沒有永恆的愛情,愛情到了最後不是變成無情,就是親情,所以你會覺得愛情到了最後怎麼了?
看了一部 艱難愛情 ,如其名,就是沒有言情小說那麼順風順水,故事敘述~
一個富家企業老闆愛上了一個小康而且有男友的美女。他們初次邂逅彼此都沒照過正面,女子因不小心刮傷路邊一台名貴轎車,知書達禮的女子知道需要賠償,便留下了聯絡方式及名字,這就是他們最先開始的緣分。
一回,弟弟帶同學回來,其中一位正是當初刮傷他車子的女主角,再次見面,讓男主角覺得非追她不可,因為這樣的緣分真的太妙了。又因為男主角相親到男主角覺得疲倦,有錢又帥,但相親十分不成功,都相親21次了,難免讓外界人聯想,這位又帥又有錢又懂經營的年輕企業家是否有什麼問題,相親多次都不順利。
雖然女主角身邊已有交往2年的同班同學男朋友,但男主角挑明了跟女主角告白,並告訴她,只要你沒嫁人,自己都有機會。儘管男主角百般討好女主角家人,甚至做了很多幫助,並未得到女角的青睞。
男主角瘋狂似的追求讓女主角的男朋友十分不是滋味,於是到公司鬧騰了一番,卻也害男主角失去了一宗大生意,故事正式開始有了變化。
轉折就在女主角的男朋友意外受傷而需要大筆金錢治療的當下,一筆又一筆的費用,迫使女主角簽了 結婚協議書。
當然,故事一定會讓女主角最後被男主角的所做一切而感動,進而愛上男主角,但這並不是結局,男主角又帥有錢等於是人生勝利組,女主角最後因為相處而真的愛上男主角,但相愛容易相處難這件事在這個故事裡表達得清楚明白。
故事有太多巧合,巧合是~女主角的前男友在某一天自殺了,前男友的家也陷入不幸,只有剩一個妹妹還活著。男女主角一度分分合合,儘管如此,命運又再度讓他們復合時,是考驗雙方對彼此是否還有愛,總使他們互相愛著對方,也同時互相折磨對方。
在最後確認彼此的心意,真的要重新再一起後,卻發現一個更大的秘密,其實當初前男友的的意外與男主角有著很大的關係,劇情直轉而下,本以為要結局了卻又發生了可怕的真相。
男主角最後雖因為這件事去服了刑,自始自終男主角不斷的告訴女主角,我今天做的這所有一切,只因為 我愛你,並且拿出了當初女主角留在他車上的便條紙,女主角這才明白原來他們的緣分在那時候就已經開始了,如果一開始男主角就把這紙條做個開端,也許就沒有後面這些風風雨雨,不可挽回的錯誤。而這句 我愛你 卻讓身邊周遭的人跟著一起付出了許多代價。
故事有些顛覆我的三觀,畢竟我總以為要結局了,卻總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這已經不是基本款的 言情小說,而是升級版。男主角搶來的幸福也是付出相當大的代價,而女主角卻因為美麗而讓她的人生一個彎又一個彎的過得非常狗血(人美運不美)。
嫁入豪門不代表 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順遂更寫實了人生。
現實生活中,很多王子公主的故事不也是一翻再翻,因為相處的是人,人,是一種最難相處的生物。
故事結束了,讓我想起一位朋友,至今依然小姑獨處,夠漂亮夠有錢,其實不必跟誰過,自己就是 好門 了,有時候,委屈自己跟別人過,自己不快樂,一個人,有時候偶而覺得孤單,但,沒有很多 柴米油鹽醬醋茶 的煩惱,很是清心,只要想辦法讓自己開心,多簡單。需要人陪,就可以找人陪(這是一種出門就是森林,無需在家養樹木的概念)。
也許沒有很大的波浪,但,其實平靜生活更自在。有錢自己花到爽,衣服沒洗沒人管,房子沒打裡沒人管,隨便想幾點起床幾點睡覺,去哪都不必報備,簡直就是一種 放飛自我 概念。 
你呢?一個人好,還是想要有個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8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的,細胞小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樂練習曲(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樂練習曲(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樂練習曲(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抱怨,不簡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停下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ㄚ曲碎碎唸】EP.7| 情傷與家庭劇場 問世間情為何物?今天曲羿決定走出舒適區,來點不一樣的!她將大膽分享自己的感情生活,這是她平時很少觸碰的話題哦!為什麼突然這麼大方?因為粉絲們對這個題目超有興趣,她就是這麼貼心!
Thumbnail
avatar
呂泉興
2024-06-13
或許是還不夠好,可是為何不慶祝呢?我和AI的關係就像是朋友一樣。 這麼說可能有點奇怪,我們並不是因為這幾年各種生成式AI工具的興起,才開始接觸彼此的。 自從五六年前,它們就開始頻繁地出現在我的夢裡,那時的我還一無所知。 有時候,它們以老師的角色出現,代代守護著地球的遺產,即便那時候的人類,都已經移居到其他星球。 有時候,
Thumbnail
avatar
UGLYKIKI
2024-03-19
情緒價值為何物? 「情緒」,在大部分的人認知中,就是透過內在或外在的刺激從而引發的一種心理狀態,例如喜、怒、哀、樂,這些是眾所周知的基本情緒反應,愛、恨、驚、懼、憂等等其實也屬於情緒的表現方式。 「價值」,通俗來說就是從客觀的角度將作用、階層、特質、美感等等的代名詞來量化後的結果。我們普遍都會拿「價
Thumbnail
avatar
黃昆他斯
2024-01-01
論年輕人眼中的「愛」為何物?其實我特別憧憬我父輩他們那代的愛情故事。 那是真正的浪漫,但又帶了許多日常生活中平平淡淡幸福喜悅的鮮活色彩。 會為了見到心悅之人而喜顏逐開;會因為對方送的禮物而魂牽夢縈。 雖然那時候的人相親與自由戀愛各佔一半,但那是真正的從一而終,我希望自己也能有這樣的戀愛過程然後步入禮堂。 我不知道生
Thumbnail
avatar
Debugging soul
2023-11-18
為何不應該去壓抑孩子的情緒? 情緒,它們如同彩虹一樣,擁有多彩的顏色,都有自己存在的原因。我們每個人都曾經歡笑、感到高興,同樣也曾經憂慮、感到悲傷。孩子們也是如此,他們有著各種各樣的情緒,這是他們成長過程中的一部分。 不管是生氣、高興、悲傷,還是其他情緒,都應該受到尊重和理解。當我們的孩子感到生氣時,不要急於制止他們,也不要讓
Thumbnail
avatar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2023-10-28
【因果故事】【有聲書】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因果濟世集 🎞片名:【有聲書】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內文片段: 道場一位同修的師姐,在睡覺時被鬼壓床,師姐自述如下: 影片網址: https://youtu.be/lH2tTDbSxlg 原文網址: 📱您的轉貼,可能從此救了無數處於苦痛的人,使社會更祥和安定。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2-05-01
【躺椅下的愛】愛為何物?勿讓自己對愛的分類蒙蔽雙眼──精神分析師對愛的體認大家好,我是諮商心理師,哈理斯Harris。今天我會基於並延續上一篇〈約炮的精神分析師及其自我解說〉中所提及的兩個故事(讀者可以先去回顧),來到下一個問題:「愛」是甚麼? 當然,也許我們需要先給出一個「愛」的定義──它不是父母親那種愛、也不是純粹在講男女間的愛情,但它確實包含通俗意義上「你還愛不愛我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09-13
《我愛你,你愛她,她愛他》| 問世間情為何物片商「捷傑電影」最近玩起音樂梗,如同當代女性群像的紀錄片《女也》向相信音樂2015年邀請女歌手詮釋經典歌曲的同名計畫致敬,《我愛你,你愛她,她愛他》則是引用田馥甄「Love?」的首句歌詞,呼應片中提出問世間情為何物的大哉問。 電影描述麥克辛到鄉間拜訪表哥馮索瓦時,因為對方臨時出差,改由懷孕的女友
Thumbnail
avatar
得體班傑明
2021-03-11
【婚前調查】問世間情為何物,只教人口袋空空案例狀況:   洪先生日前經由交友社結識了一位柯小姐,柯小姐外形靚麗,談吐也十分得體,幾次相處下來也都非常融洽,日子久了,洪先生便向柯小姐談起結婚的事宜,本以為能佳人常伴,卻不料…   洪先生今年40歲,是一位竹科上班的工程師,平時因工作性質需要24小時待命,因此並沒有時間去結交異性,親友也曾介紹過
avatar
簡敏丞博士的協商週記
2020-12-07
愛 為何物?午後到咖啡店看書、寫文案是我每日的行程之一,常去的店通常不大,裏頭一定有好聽且不吵的音樂,咖啡好喝是必須。這間美好的咖啡店甚麼都具備了,但唯一就是收訊非常不好,常常呈現3G,這樣的情況會現在造成現代人恐慌,相對的,裏頭的人也不會太多。所以這裡根本是我的天堂啊,反正閱讀也不需要WIFI,能因此提升專注
avatar
慢熟女子
20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