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下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嘛,總是一開始一頭熱,剛開始讀書這件事,一個月20~30本覺得一下子把空間填滿了,把時間填滿了,把生命也填滿了,宛若要去讀博士學位這樣衝勁,過了100本後,突然茫然起來了,問自己,你到底還要什麼?
我也這樣不停的問自己~想什麼呢?
再打開諸多心窗之後,覺得陽光曬進來,人也慢慢從黑暗面爬上來,叫心裡那雜音 小聲點 ,不讓過多雜音影響我的生活,打開 限制 的窗門,打開 拒絕 的窗門,打開 封閉 的窗門..
原本的小確幸,變成收到 小禮物,曾經寫過一篇~不要拒絕來到身邊的祝福
有時候你會收到一句好話(且不管真心與否),不要先拒絕,不要先說我不需要,而改說 ,有人會送你一句好話,對你的心靈有小小怦然,有人送你一個小物,再來你可能會收到一箱好物,如果你在之前就現拒絕了,很多好事都不會到你身邊,更別說好運了,很多人都在抱怨,為何我沒有這麼好運,其實很多時候你在之前已經阻斷 好運來到 的機會。
因為之前自我 限制這個,不行那個,這個不可以,那個我不行之類,過多的自我設限,也阻斷了很多好意,很多的機會,全是自認為 我不可以。這也來自從小的家庭教育,家人會告訴你,人家說你可愛,你還當真,所以造就了自卑,人家給你東西,你就這麼厚臉皮收下,你好意思。人家叫你去,你就這麼好揪,這麼隨便。
這全是 錯誤式限制的教育,這些所謂的不可以,全都是對你這個人的否定,否定你的教養,否定你的所學,否定你的一切一切。
而當你一直過著否定人生,你怎麼會好,你怎麼會好好面對這世界,你只有負面看待這世界對你的不公。
每每讀完,比較刻意練習的部分,我總會寫下心情,寫下讀書心得,寫下我遇到的故事,寫下我個人的傷害,寫出來就希望就此放在這一頁,放下
昨天,過去了,未來,不可知,現在,我知道這些不好的,我就把它放在這頁。
當你讀到一個阻礙時,就不妨停下來,想一下,問自己~垃圾,丟了嗎?
很好,丟了別再撿回來。垃圾車除了星期三和星期天不來,一週那麼多天可以倒垃圾,而心裡的垃圾,總不能放太多,心理生病,身體也會生病,唯有常常清垃圾,讓你的心情乾淨快樂。
才剛做完 快樂練習 3 部曲,你今天都在做什麼,都在想什麼,腦袋裝了一大堆書本文字,或數字時,停下來,整理一下,明天又要上班了,為了讓明天星期一的心情會更好,今天就清一清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4會員
872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誰是 下流老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細胞小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樂練習曲(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樂練習曲(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樂練習曲(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抱怨,不簡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停下來,有美好與驚喜你有多久沒放下手機,好好觀察生活中的人事物,體驗它帶給你的美好、驚喜 ? 去發現、去感受、去創造!
Thumbnail
avatar
十月
2024-03-17
〈 停下來,慢慢來 〉這一生像過站不停的火車 以為收獲了新景色 實則竟是不斷地失去 所以我要停下來 停在斑駁的路口 閉上眼 安靜地細數 細數這一切的得與失
Thumbnail
avatar
河流
2024-02-19
avatar
查爾斯
2024-02-15
《停下來,才能看見》閱讀筆記每次漫步在圖書館,隨手從架子上取下書本,拿到沙發上看,或是進一步把它借回宿舍閱讀,都是一個個奇妙的緣分。 昨天我借的這本書——由慧敏法師寫的《停下來,才能看見》首先是因為書名吸引我,因為我覺得現階段的我,在像一隻箭很認真地不斷往前衝了很久之後,需要停下來,否則我的*「智商」、「感性」和「靈性」這
Thumbnail
avatar
芊芊
2024-01-13
停下來,想一下...「先停下來,想一下......。」日復一日的夜貓生活,總是在想我現在該往哪走,這條路對嗎?對於繪圖的樂趣漸漸消失,上下班這種生活處理無止盡的文書好像不是我接下來的人生想持續做的事情。礙於種種原因,無法斗膽創業,經濟上會有困難,回歸現實,自己能快速上軌道的,好像也是繪圖、建模型了,總體評估下來繪圖、考
Thumbnail
avatar
七月之四季
2023-11-18
「一停下來就會感到不安,我也有過這樣的時期」-強風吹拂 EP6 赤裸的國王EP6的主角是King,寬政大學田徑部中預計參加箱根驛傳的十名跑者之一,本集因求職焦慮無心練跑,將自己的內心完全封閉,一人關在黑暗的小房間內,就著手機光線等後求職通知,大夥邀請King哥出門練跑,卻被一口回絕。 我說過了,我有自己要做的事,現在正忙著呢。奔跑了就能找到工作嗎?這是我的人生啊!
Thumbnail
avatar
陳筱亭
2022-04-05
看到停不下來的一本好書《停下來的書店》這本書不僅是屬於作者與父母的回憶,也同樣屬於我與父母的,書中敘述的是1960~1980年代輝煌的高雄鹽埕區,有許多我曾經聽聞父母談起卻未曾見過的光景,全都在這本書一一拼湊起來,看這本書不像在看文字,反而更像是在看一部懷舊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2-11
要讓它停下來他隱隱發覺,自己其實不想大哭,但身體就是停不下來。
avatar
哲學開箱文
2022-01-14
何時該停下來看看自己?何時該擁抱自己?放過自己?  「就像一條一直繃緊的橡皮筋,斷了後我不知道我現在該做些什麼,我發現,我從來沒有好好的對待自己,我才開始找回,以前那個愛漂亮的自己,開始又再買保養品,我照鏡子的時候,也都覺得這個人是誰?」我感受到她滿滿的無奈,最後她告訴我她決定放過自己,現在多了自己的時間,整個人快樂多了。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12-31
練習停下來……停下來…… 專注地看,自己眼中的這一朵花。 專注地聽,自己對這朵花說的話。 專注地聞,自己鼻尖傳遞的花香。 專注地覺,自己對這朵花的感受。 把感官越縮越小,煩惱就越來越少。 停不下來…… 到處看還有什麼更美的,喜不喜歡。 到處聽別人談論這朵花,喜不喜歡。 到處聞還有什麼更香的,喜不喜歡。 到處想這朵
Thumbnail
avatar
旅人小萌
202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