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譯稿|日常雜談

2022/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被一通電話吵醒。
「您有沒有時間試譯?」
原來是月初投過履歷的翻譯社打來的。老實說,我原本以為是詐騙電話,畢竟通知試譯的話一般都會用mail聯絡,很少會打電話。
對方大概是看了我的履歷覺得還可以,才會打電話聯絡我,說是他們有一份約2萬字的案子急著找譯者,想問我方不方便接受約300字的試譯。
缺案太久了,聽到試譯兩個字精神馬上振奮起來,就答應試譯。不過因為他們今天內就要決定譯者,所以給的試譯時間很短,下午1點前就要交出試譯稿。
試譯內容是我不大熟悉的領域,不過對方有提供完整文章供參考,幫了大忙。我花不少時間查單字及相關資料,盡可能趕在期限內翻好並瀏覽校對一遍,然後就交出去了。
我很少遇到短時間內就要提交試譯稿的情況,沒辦法多花時間多看幾遍有點扼腕,但也覺得有機會試譯不錯了(是有多卑微?)。
下午收到對方回信,結果試譯沒過。據說是客戶比較嚴謹,最後選了另一名譯者,我是第二優,希望往後有機會再合作。
如果只是單純告訴我試譯沒過,我大概不會多想,反正試譯就是這樣,下次再努力。看到「客戶比較嚴謹,選了另一名譯者」、「你是第二優」這幾句,讓我忍不住多想。
不過我還是很感謝這間翻譯社給我試譯的機會,雖然這次試譯沒過,希望往後能有機會合作(希望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