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新手如何開始練習基本核心』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多運動都需要穩定的核心才能傳遞力量到四肢,核心穩定並非僵硬不動,而是在四肢末端在移動的時候還能繼續穩定軀幹,所以今天介紹幾個我在課堂中會帶到的核心訓練,此外還可以促進脊椎本體感覺,當然要先知道脊椎如何動,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特別是『貓牛式』這個動作,知道脊椎如何彎曲伸直,骨盆如何前傾後傾,才會知道脊椎中立位置如何擺出來。
死蟲式核心在暖身上很常見,但是在我教學上,要『視情況』使用,一旦操作不好,很容易強度變得很高,導致腰痠,雖然躺著脊椎看似不需要用動,但是大部分初學者體感不夠好,細微變化感覺不出來,因此建議需要會引導的教練開始練習會比較好

今天會介紹棒式、側棒式、鳥狗,這個三個核心動作的教學,同時練習到前側核心、側向核心以及斜向核心
  1. 棒式:需要肩胛骨前凸後收能力,但練習前凸能力以及脊椎中立位置,對於核心較無力的學生,降階可以膝蓋放在地上,讓支撐力臂變短,一樣可以感受到核心出力,通常我會依照學生的能力設定秒數或使用專注呼吸次數才控制支撐時間

2. 側棒式:最重要的反而是手肘支撐位置,其他脊椎排列骨盆位置都可以慢慢修正,肩膀支撐沒做好,可能會肩膀疼痛問題,在側棒式我提供較多的變化動作,有降階也有進階,一樣力臂短較輕鬆,腳放得越遠越吃力

3. 鳥狗式:斜向核心穩定,需要單隻手臂和肩胛骨前凸支撐以及單側骨盆的穩定,這時候可以利用滾筒或是牆壁等限制自己不要有太多偏移,強迫自己穩定在直線的位置
以上動作,如果有鏡子可以照的話,會知道自己的動作有沒有做對以及訓練本體感覺,如需指導,可以私訊阿茗IG,請至下方資訊欄

工商一波
第一手資訊都在官方LINE:@250dgdbl
連結:https://lin.ee/bisETr3
IG:@Coach_ming_teach
一對一教學招生中,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
一般民眾、教練對我的教學興趣,歡迎報名
歡迎贊助,支持我寫文章幫助你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茗師從呼吸治療師轉職健身教練七年的時間,累積許多一對一教學經驗,想傳承這些經驗給一般大眾,希望少走一些冤枉路,希望是越練越健康,而不是越練身體越不舒服或著緊、卡卡的,這其中包含一些運動的思維、想法,還有動作訓練 為什麼要這樣練,這樣練可以幫助到什麼,讓身體自在的動,才是真正的健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