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一定有蟲吃嗎?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都知道,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這是被大眾認可的,好像是吧!
習慣早起的我,各方面真的有比較傑出嗎?我想只有自己知道了!
不得不說,現在時代不同了。
每天早上5點多起床,比較之下,也就是能多點時間,看看網路文章,增加點小知識及看看別人成功的故事。
但...對我而言,早起還是有加分的。
清晨片刻的思緒
標準的社畜,上班真的沒時間划手機,或是與同事一起團購..這是我的悲哀!
一直很羨慕工作之餘,還有小確幸的同事。
別誤會,這麼說,不代表別人工作不認真。
而如你在看這篇文,表示你的公司或主管,對你算不錯了,起碼沒把你榨乾!
至於我嘛!必須承認;早起對我而言,真有幫助。
每天大清早起來,不急不俆的來杯咖啡;看天下大事、股市,很多有趣的文章跟網路購物。
一定有人說:下班也可以這麼做啊!
沒錯!下班也可以。
但差異在於,下班後家人都在,吵鬧聲也是必須學習的享受。
所以,一日之計在於晨;對我是受用的。
清早時的寧靜,可將所有煩惱拋之腦後,腦袋才有空間思考。
能思考,才能將計畫展開;展開後才能一點一點的對自己交代。
是的!是對自己交代,不為別人。
千萬別把這一切,認為是別人的;那肯定是自己的喔!
所以啊!現在的我,雖然每天只有清晨片刻,在兌現那少的可憐的計畫,但甚比過去沒計畫來的好多了!
什麼樣的計畫呢!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夢,也在等待你去將計畫展開囉!
但不是人生勝利組的我,計畫沒辦法短期完工;但也在慢慢的、一點點的,成就自己了。
所以...我想...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對我來說受用、受用。
安淇
安淇
不時分享心情文章、人生感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