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roy Of Future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Youtuber Sherry的影片裡面提到History of future,是把自己未來三五年的人生描述出來,然後把會遇到的障礙盡可能地鉅細彌遺地寫出來,再來,要很清楚地描述自己是怎麼度過那個難關。花兩週的時間沈澱,寫出來對自己未來的預言,也寫出來自己的英雄旅程。
今天就是那個時候。
我在五年後,會有兩個小孩。一個男生、一個女生。他們活潑健康、聰明可愛。我懷老大的時候,心情十分忐忑,畢竟是我第一次生產。要飛到美國、什麼事情都不知道。還好有赴美團的朋友們,他們把很多細節描述出來。把我心中的未知變成已知,好像可控的範圍變的比較多,我懸在半空的心慢慢就沈了下來。還是有根線吊著,但好像底下有個支撐,心情穩定許多。
搭了十三四個小時的飛機,坐的腰痠背痛。我盡量讓自己多休息,這是我可以為自己還有寶寶做的最棒的事。沒有什麼事是過不了的,我這樣對自己說。相較生命的寶貴,我在意的錢轉換成另外一種形式。是啊~耗盡千金換來一個生命,這對我來說是很值得的。甚至,我根本沒在想錢的事情!錢不夠,再去賺就是了。美國的暑假跟台灣一樣熱,差別是台灣是三溫暖的熱法,美國是烤箱。我攤在B&B承租來的獨棟公寓裡,看著窗外的泳池,我不想出門。
這次跟我來的有我太太跟我姐,出發前我太太就說要去吃米其林餐廳。我們看了Nexflix的鐵人廚師,第一季第三集是米其林主廚對決,二星對三星。主廚的創意讓我很佩服,想到世界上還有這麼多新奇的組合,我很想去試試主廚的創意。我訂了間餐廳,我決定也讓我姐去享受一下。錢就是要花在這時候。
時間走到現在,很複雜、很傷痛的事情我已經不去想了。難以抉擇的事,表示那個當下我真的無法決定。那表示資訊不夠多,或是情感割捨不下,不管是什麼原因,我那個當下就是無法決定。那就接受吧!
我到了診所所在的West Coast,早先我已經抽血驗了黃體素,今天準備要植入。我有點緊張,我很希望很希望小福寶健健康康,但沒有生下來,沒抱在手上、沒長到兩歲前,我都不知道小福寶會長成什麼樣子。我很努力地控制飲食、運動、健身、做心理諮商、和家人朋友聊天,我讓我自己過得幸福美好,迎接他的到來。但我不知道他的到來。我擔心這工作影響我跟小福寶的健康,隨著我對我太太的信任越來越深,我對於錢的匱乏感好像沒那麼嚴重。只要我每天保持我對自己身心的覺察,我會知道這工作到底影響我跟小福寶多少。我害怕的,是失去既有的一切。
從很怕很怕、到現在是有點怕。
我其實是一直想著小福寶的樣子,想像跟他的對話,想著牽著他的手跟他一起上學,我姊姊怎麼帶他、我弟怎麼帶他、我太太怎麼帶他。那些畫面支撐我度過每一天,那些打針、吃藥、開刀、情緒起伏,每一天的糾結和沮喪,我想著未來我的家庭,這真的是我跟家人一起打造出來的。我只是想去試,一路試到不行為止。
我很感謝疫情,疫情讓我可以有很多自己的時間。一開始我很不習慣,沒辦法區別工作跟生活。工作已經佔了我人生太大部分,混進來生活裡,變成我的生活全部都是工作。但是,隨著我慢慢地放鬆,現在是工作在支撐我的生活。我人生有一個非常清晰的目標,有畫面、有願景、有對話,工作不在那些影像裡,我清楚地知道,工作就是工作,我盡量做好,沒辦法做好,那我接受。我可以繼續做,或是換一份工作。
狗屁倒灶的人很多,那些鳥事跟屁一樣,我當下聞了會臭,但過了就好了。
我另一個忐忑的點,還是錢。我生老二的時候年紀更大,已經45歲了。我姊姊在小福寶身上幫忙很多忙,她辭掉原本的工作來幫我帶小孩,甚至說可以幫我懷老二。我生老大的過程還算順利,如果我的身體可以,我希望老二也是我自己生。只是我的體力大不如前,思量再三的情況下,我決定離職生老二。
錢的問題還是問題,但我這幾年,天天看股票,我湊了我、我太太、我家族的資金,在2022年的時候開始進場。那時候是從18000點回落的時候,我湊了湊錢,算了可能的損益率。平均起來五年翻一倍應該是沒有問題,這樣報酬率足以支撐我的生活開消。回饋雖沒有像我在外商工作福利這麼好,但優點是稅率很低。本來我在猶豫要不要用我姐的名字開戶,讓稅率降的更低,但後來想想還是算了。錢這件事情要算清楚,一開始就要這樣。在懷小福寶的過程,我嘗試去做試管仲介的副業,幫助像我一樣的人也能順利生小孩。但要消耗的精力太大了,很多人都只是來問問,並不是真的想要做。這些人花了我很多時間,我沒有空去想怎麼把這些資訊規格化模組化,只能先一個一個回,一單一單接,我後來找了一個人幫忙回答問題,整理文件,串好兩邊診所需要的資訊。沒什麼賺頭、但好歹把成本控制下來。對我來說,最寶貴的就是時間成本。
成功需要經驗累積、經驗需要失敗累積、每一次的失敗,都是時間和精力的耗損。
我知道這件事有意義,但我的時間精力有限。所以我找了另一個有熱情的人來做,從介紹試管、兩邊診所對接的模式、費用控管......,我接受抵押,嘗試讓他們用分期付款的方式操作,相較於一般診所,這樣的付款可以有更大的彈性,讓更多單身女生或是同志可以有機會生小孩。
其實提供服務根本就不賺,真正的獲利,是來自於貸款。
我一開始也是擔心會不會遇到本金催收的問題,但我後來想了方式,跟銀行還有催收公司合作。專業的人有專業的做法,在這裏,我清楚地做出區分。所幸做生意到現在,還沒有遇到本金催收不回來的問題。這點些微的利息,讓我的仲介生意可以繼續維持下去。
股票這邊也是越做越好,我已經有了一套自己的心法。節奏這塊已經掌握得很好,我每天大概花三四個小時就可以把股票看完,然後擬完隔天的進出場策略。我不是玩當沖的,但我大概有在盤中看一下盤,最主要的還是盤後,我會當天的大事件、日線週線月線年線都看完、再看看現在市場買盤和賣盤的情況、有時候我會交叉比對美股大盤,接著設定明天的計畫,每天都很規律的這樣做。有時候遇到連續幾週的黑棒下來,會被打的頭昏眼花。那時候我會先緩著不動,等到我靜下心後再作業。我就這樣每天和自己對話,跟寶寶對話,跟想要有寶寶的人對話。有些活動為了賺錢、有些是為了自己、有些是幫助他人。這樣的生活,很簡單,但我每天都過得很充實。
我後來還是把忠孝東路出租了。那間房子外在條件好,兩邊都有八米寬的巷子,三面採光、做生意非常適合。在懷小福寶的時候還有些猶豫,但後來想想,那些真的是身外物。那拼花木地板整理起來的確很好看,但話說回來,全部重鋪,就算是花梨木實木好了,三四十萬也真的做得起來。隔成套房或是出租工作室一兩年就回本了,沒有必要為了小錢而傷了大錢。我後來決定出租。
租客是我自己挑自己選的,租不出去我也不擔心。這五年來換了三輪的租客,地板難免會有傷到。反正我之後就要打掉重練,就讓租客去使用吧!我把這些租客當成是房子的管理員,有什麼問題,租客會反映,我再找人去修繕。我請我爸爸幫我處理這些租約的事情,我每個月給他薪水。他之前是工地主任,他知道怎麼維護好這些租客。錢的事情我沒有讓我爸爸經手,我爸爸就像公寓的維修工,我讓租客有問題找我爸爸,錢匯到我的戶頭,這樣我比較安心。我比價過坊間代管的金額,我給了我爸7%佣金。以代管的比例來說,這是一個合理的比例。
到這裡,小福寶和家庭收支,大致上都穩定了下來。我正在懷迷你寶,希望有一男一女湊成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2會員
    1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買精子:精子銀行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禿頭遺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模擬:檢查子宮內膜厚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灣境內輸卵:新光到愛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7.4日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東區老公寓整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History Meets Coffee: Dazaifu Starbucks This article details the entire Starbucks Tenmangu Omotesando store located in Dazaifu, Fukuoka City, Japan.
    Thumbnail
    avatar
    余蓉蓉
    2024-06-16
    經典三句名言《人類大歷史:從野獸到扮演上帝》(Sapiens: A Brief History of Humankind內容簡介 《人類大歷史:從野獸到扮演上帝》(Sapiens: A Brief History of Humankind) by Yuval Noah Harari 是一本引人深思的書,探討了從史前時代到現代,人類如何從無足輕重的動物演變成為地球的主宰者。Harari 以其獨特的視角和通俗易懂的語言
    Thumbnail
    avatar
    三秒鐘熱度的Violette
    2024-06-10
    History and Sovereignty in the South China Sea: An in-depth The History and Sovereignty of the South China Sea is an authoritative work on the historical changes and sovereignty issues in the South China Sea. I
    Thumbnail
    avatar
    QueLinh TuyetHuong
    2024-05-25
    Myanmar has a long history of internal problems, but China’s Recently, with China's mediation and promotion,Myanmar government forces held peace talks withrepresentatives of the Kokang, Ta'ang, and Arakan arme
    avatar
    Jerome
    2024-04-01
    Museums and the Reconstruction of HistoryThe AI Revolution: Museums and the Reconstruction of History (BBM EDUCATION Book 13) Kindle Edition by Po Jih Wang (Author)  Format: Kindle EditionBo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1-01
    avatar
    shirlie
    2022-05-06
    靈氣歷史的循證研究 An Evidence Based History of Reiki 靈氣歷史的循證研究 An Evidence Based History of Reiki 威廉·李連 by William Lee Rand 我第一次接觸形而上學訓練是在玫瑰/薔薇十字會(Rosicrucians-)。 作為成員之一,我以專刊的形式接受了他們的課程,這些課程裝在一個包裹中,每週閱讀
    Thumbnail
    avatar
    Maonjiang
    2021-06-29
    How to study history - see "Three Pigs"!This is an idea tells you how to study  History (or what ever) correctly and usefully. Some students like me are confused about their graduating and
    Thumbnail
    avatar
    小歌
    2021-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