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或天使最想告訴大家的事」

2022/07/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或天使最想告訴大家的事」
這是取自《記得出生前,神跟我說…...》這本由日本五年級的小女孩所寫的書裡面,其中一個篇章,叫做「神或天使最想告訴大家的事」。原文引述起來是這樣子的:
神或天使最想告訴大家的事,就是「要活得幸福、無悔」。神和天使總是在說,這是他們最希望人類知道的事情。
我當初信靠信仰的時候也曾經提出過這個願望:我擁有信仰的目的和願望不過就是很自私的希望自己能夠「更幸福快樂」。
如果甚麼都以這個為前提考量的話,這個世界會變得更好嗎?我想也不一定。我沒有想過要害人或者不希望世界和平。我當然是希望世界和平的。唯有世界和平,才能更有可能活得幸福快樂吧?
如果以活得幸福、無悔,為前提,去回答我這輩子最大的疑問:我要從事甚麼行業才能養活自己又能夠快樂?
我還會想要當老師嗎?答案是,也許在一個適合我的好的學校,又有好的學生,裡面擔任科任或許還可以吧?但我的內心也嚮往著鐘點代課錢很少但時間很自由責任和壓力也小的教育界打工仔的生活。
我喜歡自由自在的寫作,即使它養不活我。我喜歡自由自在地閱讀,即使它也養不活我。我還喜歡和有教養的人交流,即使它也養不活我。
那我是不是,賺少一點錢,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呢?
我最想告訴神或天使的事情是,我好想趕快見到祢們,回到天家。但是現在不能,如果可以那也挺不錯的。只是如果我遇到神或天使,他們問我,有沒有活得幸福、無悔?我可能會答不上來。
如果我可以一直鐘點代課下去,會不會也是一種幸福呢?
如果我放棄當老師想要轉行,會不會能夠得到另外一種幸福呢?
今天,去考了某私立高工的行政職員甄試,在考試的過程中,一關過了又一關的,我驚訝於甄試過程的繁瑣和多樣化。
但它撐起了我的一個下午。我覺得整個下午有事情做而且心情能夠持平,覺得挺平安的。
這是我今天想要感謝的事。
甚麼工作可以讓我活得幸福、無悔?我想起一句話「我們不跟你談理想,因為我們知道你的理想就是不工作」。我是不是一個不適合工作的人呢?這個世界上一定還有適合我做的工作的吧!畢竟要活下去嘛。
如果不要那麼多工作呢?
但是如果真的擁有做到能夠產生「心流」的工作,能夠讓人生活得幸福無悔的工作,那該是一件多麼棒的事情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