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為什麼大學倒一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0年前的廣設大學政策

之前寫過一篇文章【預見台灣2050年》台灣人不生、大學不退場,9年後學校系所少三分之一!】,當時寫完這篇文章之後,獲得許多媒體的報導,然後呢?...就沒有然後了
近幾年來,這個議題逐漸發酵,許多大學面臨存廢的生死存亡之際,當時的我還在許多學校兼課,因為我知道很多老師可能會面臨沒有學生可以教的窘境,有限的教學機會留給需要的老師,於是我逐漸一個又一個的辭去了教職,僅剩下中央大學一個學期的商事法,讓有教學慾望的我還有學生可以分享自己的知識。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6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理財幼幼班:慢賺就是穩賺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K會員
    752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kie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台灣升息半碼的影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法律諮詢服務Line大群成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要考個法律碩士學位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談一談記憶教學的特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年級、七年級生命運大比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要讀大學?大學到底是學校還是職訓場?畸形的大學教育討論大學的使命為何,大學應該著重於提升文化、服務社會,當然也應負起輔導學生就業的責任,讓學生能夠找到在社會上適合的位置。討論學用落差和產業變化對大學生就業的影響。不單是教育體制的問題,更多是個人對未來的規劃。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學習筆記
    2024-02-27
    新時代大學隨想17:為什麼難以持續學習?談外在動機與內在動機 現今的大學教育,大多以"外在動機"做為課程與制度設計的核心,希望透過獎勵及懲罰等方式,讓學生願意學習。然而,如果一味仰賴外在動機,學生將難以延續學習動力。相反地,當學習能夠成為"與自我的連結",那學生自然也能感受到自我實現,並知道"自己為何而學",這是未來的大學教育,必須思考的一環。
    Thumbnail
    avatar
    蔚藍Azure
    2023-12-15
    老師,我為什麼要念大學?上週,幾個學生問了這個問題:  「為什麼一定要念大學?如果我不唸大學,會怎樣嗎?」 這是一個大哉問,甚至,他們問的,恐怕也是我這個前線高三教師,某一個藏在內心深處的疑惑。再三督責著小羊們用功念書,但把他們都送上理想大學,就是我的使命了嗎?
    Thumbnail
    avatar
    羊咩老師的追劇國文課
    2023-11-21
    新時代大學隨想15:為什麼我們要唸大學?大多數的高中職生或是大學生,對於大學都會有一個疑問——為甚麼我們要念大學?不可否認,雖然這是一個應該被批評的現象,但社會上的學歷歧視,確實讓擁有大學學歷能夠得到比其他人更多的好處,而要改變這樣的現象,我們可以選擇強化自身能力,或是得到大學學歷後進入體制改變遊戲規則。
    Thumbnail
    avatar
    蔚藍Azure
    2023-10-20
    韓國江原大交換 Ep.3 為什麼是江原大學?為什麼是韓國? 早在選擇交換國家時,其實只有考慮兩個地方:中國、韓國,最現實層面的原因當然是「金錢」...
    Thumbnail
    avatar
    釣魚要到島上釣
    2023-08-02
    為什麼投影畫面會出現一片白色甚至有藍紫色斑塊現象?投影機/燈泡/維投影機色彩偏色了?沒信號了?亮度變暗了?遇到這些問題不要急,版主為你輕鬆答疑! 不需要你瞭解什麼核心的亂七八糟的技術參數,免去了抱著機器去售後點的繁瑣,簡單的故障教你五分鐘之內就搞定。 如果你遇到問題了,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進行嘗試。如果下面的方法依然無法維修嘗試成功,那麼就請你在聯繫本司   3、為
    Thumbnail
    avatar
    risa
    2021-10-26
    【療癒❺步驟】為什麼大人就一定要滿足小孩的需求?「為什麼我一定要滿足她的需求?」這位媽媽氣急敗壞地說,但眼裡卻又佈滿了淚水。 那天,有位懷著二胎的媽媽就私訊預約〔療癒〕,因為她明明很想當個「好媽媽」,但卻被女兒搞得筋疲力竭而暴走。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1-07-12
    【面試技巧】為什麼想要離開上一間公司-HR詢問背後因素大解密! 為什麼想要離開上一間公司? 如果你是不是社會新鮮人,在轉換工作的時候一定會被問到這一題!每次被問到這題的時候,是不是內心OS說就為了錢or就工作不開心啊,有什麼好問的,你是沒換過工作嗎.... 但如果你真的這樣回答,那這題肯定無法為你面試帶來加分。這題可以說是加分題,也可以說是扣分題。 為什麼說
    Thumbnail
    avatar
    okworkoklife
    2021-07-02
    為什麼我們喜歡商業片大於藝術片?藝術片常讓人想睡覺?不知道你有沒有相同的經驗,​在看一部得獎的電影時感覺沈悶無聊想睡覺,​或者因為它的黑暗結局在心中堵得難受,​這個疑問我最近終於在一個課堂中得到解答。​ ​
    Thumbnail
    avatar
    絃歌
    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