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大忌123

2022/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求職百百款
工作不好找,好人才也難覓。
招募這些日子,看到求職者的期望真的很讓人為新一代求職者擔憂。
求職禁忌1:什麼都可以、皆可嘗試配合
對職稱的廣納性很好,但也要好好思量這句話的使用。
對求職者而言,表現自己的廣納性感覺是很有彈性,任何職位都可以擔任,像是多元人才,讓企業求知若渴。
對人資主管而言,有許多職務卻無法為求職者定位。入職定位的重點,當然優先考量人力需求及適性適才;再則期待新人進來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適應工作崗位,並從工作中獲得最佳成就,成就建立也就能大大提升新人在職場的學習力、動力與成長力。
求職禁忌2:我可以從新學習、我很想學習
職場不是學校!在學校可以透過專業傳授累積自己的軟實力,也可以透過下課打工累積工作經驗與探索自己職涯發展方向。真的想學習,也請在自己有基本概念的情況下,入職後不著痕跡的努力學習。
職場就是職場,職場的要求期待有基本的概念或經驗才得以入職這是很常見的,但若是自己是個完全沒有經驗該怎麼辦呢?
請拿出“態度”!
良好的態度,得體的應對,從求學期間說說自己擅長或曾經堅持而得的成果,作為自己良好學習態度的佐證,相信還是有很多人資主管或老闆會喜歡這樣特質的社會新鮮人。
求職禁忌3:因為我想開店、想開公司,所以先來學習
帶著目的性的求職,通常都不是老闆所樂見的。
常見的就是...因為我將來想開咖啡店,所以我先來咖啡店工作學習。這話說給自己聽很合理,說給家人聽很不錯,但是說給主管或老闆聽,那真的是大雷。除非公司體系就是想要培養內部創業人才,要不然像這樣帶著目的性的求職者,通常第一關就被刷掉。
想開店那是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夢想,新鮮人總是帶著出生之犢不畏虎的心勇闖職場,盡情表現自我是個很棒方式,曖曖內含光更是一種智慧。
求職大忌123,希望能幫助求職者更多了解自己的職涯規劃。




















彤色天空.曼達漫慢達
彤色天空.曼達漫慢達
服務產業的人資小妹丨4年的全職媽媽丨 在職場與家庭中,盡情享受每一個身分帶來的成就感。偶爾寫寫文字,記錄自己的心情、職場景況與家庭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