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確定你的人生目標了嗎?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工作最怕面試時回答不出面試主管的問題,但是~主管更害怕的是...你根本不知道你要做什麼?
不要讓自己白走一遭
20歲初出社會,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需要一段時間的探索,我都會覺得這是很棒的選擇方式。但每一次的面試,入職甚至到結束工作,是否有認真去思考這工作帶給自己的意義?生命是否有獲得?對於履歷是否有加分?
若可以在每一天的工作中,調整自己的工作流程、工作方式,即使結束了這份工作,還是能從過往任職經歷中,獲得一些生命的養分。
我喜歡在每一次結束工作,轉換工作時重新定位自己得職場價值,重新確認我再做的是不是我心中的熱情?有沒有發揮我所具備的天賦?
儘管離開一份工作重新開始,也一定要讓過去所付出的時間、精神與職場的成績成為自己轉換到下一站的基礎與養分。
確定目標走過迷惘
許多人走到30歲,會開始迷惘、懷疑自己在走的是不是自己喜歡的職涯之路?
我總是喜歡重新確認自己的目標再來決定要怎麼重新整理履歷?怎麼開始找新工作?怎麼重新定義自己,讓過去的發生都能為自己的新職場生活加分。
在預備面試與篩選履歷的過程中,最害怕遇到的就是奔四的年紀,卻在電話那一頭過訴我「我只是想都投看看有沒有機會」。也很怕遇到五十幾歲將屆退休的年齡卻告訴我「我沒做過所以想試看看」。
面對三十好幾的求職者,卻還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實在讓人為他的未來感到憂心。 面對五十幾歲求職者想重新學習一項新職務,其實是非常正面積極的態度,卻也需要花更多時間調整自己的心態,卸下過往成就帶來的驕傲,讓自己可以重新開始融入職場。
求職首要:確認好自己的人生目標,才有美好的展開。





























彤色天空.曼達漫慢達
彤色天空.曼達漫慢達
服務產業的人資小妹丨4年的全職媽媽丨 在職場與家庭中,盡情享受每一個身分帶來的成就感。偶爾寫寫文字,記錄自己的心情、職場景況與家庭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