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之路_20220714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2022/07/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們必須慢下腳步,並思考自己到底在做什麼。——英國演員麥可帕林(Michael Palin)

近期體會……

有時候壓力來了,伴隨著病痛也上身,這時休息就很重要。
有時候習慣不好,可能是環境的影響,這時休息暫停很重要。
身體適當的休息,停掉不好的習慣,也是需要學習的一件事。

一、休息觀察,仔細整理自己……

  • 星期一 下午開始莫名頭痛……
  • 星期二 好不容易好一點……
  • 星期三 (昨天)下午上班開始畏寒、肌肉痠痛,因病毒而發燒,但不是新冠病    毒,不幸中的大幸,吃了藥、多休息、多喝水……
  • 星期四 (今天)就好多了,但還要觀察一下!

二、這次生病讓我體悟到……

生病的難受,是否為蛻變前必經之路,期待會變得更好,領悟了這次經驗,可以更有改善的空間!
1. 早上蒸包子,放到中午可能會變質,中午改吃八方的湯麵。
2. 早上太早起,中午需要睡午覺,但休息時間為一小時,買中餐和吃中餐在睡午覺會有點趕,所以早上睡飽一點,中午不睡午覺,中餐慢慢享用。
3. 盡量買剛剛好的分量,不要蒸隔夜飯來吃。
雖然吃包子可以節省很多,但是,這次生病瞭解了不要因小失大,賠掉自己的健康,可以說身體在提醒著我們,不要在這樣下去了,應該要有所改變
在平常時需要練習覺察自己的狀況,來預先知道下一步該如何做!
俗話說:「小病不醫成大病,」這次頭痛時沒有多加注意就只有多休息,而無請教醫生,導致之後的發燒,實在是要改進,可能那時就要量一下體溫,多注意自己的身體!說不定這樣就不會感覺到之後的很不舒服。

三、享受湯麵,期待更有動力……

中午是放鬆時刻,用滿滿一碗湯麵,細細品嘗老闆的手藝(讓我了解每一件事都要盡心的完成,這樣消費的一方也會相得益彰的回饋給店家,可能是多次消費等)。我覺得雖然只是一碗麵但卻充滿著老闆的愛心,這是我所要學習的態度,希望我在工作上……
要像每一位盡心盡力的老闆一樣,用滿滿的正能量,回饋給大家!
如果大家在每件事都投入很多心力,生產/消費的人感受到,也會更有動力的回饋給下一個生產/消費時刻,這樣良性循環下,我相信社會未來會更美好,更進步!
片刻的休息,調整好自己,並對生活中每一件事物都充滿動力,期待可以走更長遠的路!

此篇文章想探討的是……

1. 如何休息以及調整
  在標題一、二有提到近期總結的心得。
2. 休息調整後的下一步又有甚麼期許,來度過未來的每一天
  在標題三有提到相關方向,雖然探討2範圍有點大,但是目前就此次得到   的心得來做為一個小小的紀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78內容數
生活上的小小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