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情緒,做足基本功永遠都是讓我們立於不敗之地的法寶!!(上)

2022/07/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已經講過幾次了,我在開會!!我怎麼可能在開會時接你的電話嗎!!你知道我大可以直接封鎖你!」辦公室傳來peter不耐煩的聲音,講電話的他,聲量越來越大。「我怎麼講你都不信,那我們就不要再講了,…隨便你啦!」peter就把電話掛了。
  沒多久,peter出現在我身邊。「monica,等等B客戶的IT主管Tom可能會打電話給你」。我點點頭,問他發生了甚麼事。「下午我在和A客戶視訊做教育訓練,B客戶的IT主管Tom 整個下午打了2X次line電話。我剛剛上完課回他電話,他就7 pupu,一定要我主管的電話,還說要把我換掉。不過我沒理他,但我想他會從業務那邊問到你的電話,所以我要先來和妳說一聲。」看到peter滿臉的無奈,一邊講著,一邊把他的手機給我看,整排滿滿的line未接來電。
  我:「他有甚麼緊急的事嗎?」
  peter:「哪會有阿,他每次要找我就要十萬火急,都要”立刻馬上”找到人,然後也不是甚麼多重要的事。反正只要他覺得他有事情要找我,就一定要立刻馬上! 而且我覺得他是在借題發揮,他們的專案時程已經延期過一次,他又想再度延期,才會故意找麻煩…」
  說時遲那時快,總機小姐撥了內線電話給我,說明線上等待的是B公司的IT主管,指名要找peter的主管,問我要不要接? 看起來該來的總是會來,我示意peter回去忙他的事,我來接這通電話。
  「你是peter的主管嗎?我是B公司的IT主管Tom」,其實早在接他家案子前,Tom在我們辦公室就已經聲名大噪了。B公司專案在進案前就已經風風雨雨好久一陣子,都是因為這個問題---”你一定要立刻、馬上回覆電話”,Tom認為B是很大的集團,被他看上是我們的福氣,所以當業務沒有”立刻、馬上”回覆電話時,就會立刻被臭罵一頓。
  「是的,我是peter的主管monica,請問您找我有甚麼事嗎?」。電話那邊傳來連珠炮的抱怨,「妳知不知道妳家的PM peter態度很差,我也是這專案的PM。PM對PM也需要排隊嗎?我有事不能立刻馬上找到他嗎? 他剛剛還說要封鎖我也,你看這是甚麼態度!我要求要立刻換PM,我不能忍受我的PM這麼沒禮貌」
  「您別氣別氣阿!剛剛peter有和我大概說了一下,他下午在幫別的客戶做教育訓練,才會沒辦法接您的電話。真的很不好意思,這是我們公司的規定。因為我們一個PM不只服務一家客戶,所以我希望我們和客戶在約定好的服務時間內,我們當下要當客戶的唯一,不能分心在其他客戶。我想您當然也不希望我們在服務您家時,我們的人在看別家的問題或和別家的客戶講電話吧!peter並不是故意不回您電話,他也在課後第一時間回覆您電話了不是嘛?」我緩緩但堅定的回覆著。
  「我覺得peter太不尊重我了,我沒辦法和他繼續溝通下去了,我們這麼重要的專案,我要求要換別的PM來服務我們」
  「我們都知道這專案對於您家很重要,現在專案都已經進入到最後階段了,現在換PM對您家來說很不好吧!最了解您家的需求是Peter阿~他才能確保您們專案上線順利阿,真的要換別人,我也不放心阿!」
猜猜看,我說服他了嗎?~~~未完待續
monica yang
monica y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