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與社交學》04 被讚美時的最佳回應 ( 讓對方以後更想持續誇你)

2022/07/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內容不准抄襲、也不接受報導、沒經過作者同意不得轉載分享)
這篇我想寫很久了,因為我發現超多台灣人有個彆扭症狀但長期不自知,就是被別人讚美的時候,沒辦法好好回應。
這個習慣看似很小,可會為社交、人際面扣分,導致很多人因此得到較少的讚美,我因為沒有這個習性,就會被以為是從小在國外長大的。
多數人認為社交重點是人格魅力、資源的互利吸引,但是對話技巧、會不會說話超級關鍵,因為大眾內心追求的是跟具備落落大方、自信明亮氣息、舒服的人來往。(只是大家基於禮貌不會講出來罷了)
基本上,自信需要建立在長時間的成就感,成就感有一部分是自我價值認同外,很現實的事情是,大家被外界肯定的頻率越高,自信就能累積得越多。
只要是一生中讚美獲得的少,人就比較沒自信,因為沒有「被肯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88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表達與社交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5K會員
435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