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不斷理想與現實間的修正

2022/07/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蓮給了我做夢的能力;而台中讓我回到了現實。
我從花蓮回到台中,在台中生活的這段期間,對於生活、現實,有了很不同的理解,在遇到現實之前的我,很會做夢,只要努力,生活就會變得美好。
但離開校園四年後,我逐漸變得現實,變得不再敢作夢,知道了自己的侷限,經歷了挫折,也遇到了騙錢的詐欺者。
我開始新的工作不到半個月,感受到了完全不同於農場的生活步調,不停地被催促、追趕,沒有自己的生活,工作跟日常被揉合在一起,下班後還是能不斷收到公司訊息,在公司一待就是12小時以上,沒有時間運動,沒有時間做寫作,回到家後,第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睡覺,醒來後就是去上班,每天重新進行同樣的生活。
我的生活裡變得只有工作而已。但是,至少我現在所處的這間公司願意給付我薪水,不用怕被欠薪,這就足夠了,光是這個理由,我就願意繼續這份工作,為了生活,我可以忍耐任何事情。
我不怕吃苦,但我怕我不值得我受的苦。我必須要生活,我必須放下所有的自尊,忍耐到底。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