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觀察-遠距工作的人們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這篇文章應該是前陣子台灣正流行遠端工作就要寫的內容
沒想到竟然拖到今日
遠距工作 老闆們基本上都不太信任員工
總覺得員工在家裡會偷懶
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
是 也不完全是
不過我今天想爆料我的鄰居
因為我的工作是排班的
常常在上班族上班時間也在家
某天我在曬衣服
結果隔壁的姊姊剛好也在曬衣服
我:姊姊,今天沒上班?
姊:我遠距工作到月底
我:喔~那不錯誒!
姊:對啊!省了很多通勤時間
中間省略一堆閒聊
曬完衣服後進家裡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上班時間竟然有空曬衣服?
於是到了下午
我在家一樓休息
竟然聽到隔壁在吸地板的聲音
咦?我說姊姊,您真的有在上班嗎?(笑)
7會員
154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兒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多謝=刀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お神籤 を 引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房跟看包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輝生活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是學不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甘示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社會觀察篇之奇人異事裡的奇人(7):我以為我很早到了一位特立獨行的名叫小帥的顧客,在酒吧訂了最後加點時間的位子。他晚到店裡,還開始與老闆聊酒話,並總是覺得自己已經提早到現場了。這位顧客的行為十分特立獨行,讓在場的人忍不住笑出內傷。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4-06-03
社會觀察與心理|不喜歡加油?更好的祝福語及自我鼓勵聽到「加油」是什麼感覺呢?被鼓勵嗎?充滿力量嗎?對我而言,它是沒有什麼意義與作用的兩個中文字。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4-02-22
社會觀察系列@稱讚是種選擇,但被稱讚也許是種天賦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用來形容林書豪(Jeremy Lin)可以說是很恰當,曾經的旋風“Linsanity”,在他紀錄片電影中,他媽媽有這樣形容過: 只要林書豪對上一些名聲較佳的球員,如果書豪打的比較好,那人們只會開始思考,“喔也許那個名聲較佳的球員並沒有那麼好“,他們並不會給書豪肯定
Thumbnail
avatar
艾斯大叔
2023-11-27
社會觀察篇之奇人異事裡的奇人(1):量販店員以前我住在離上班地點非常近的租屋處,所以通常都是走路上班。在上班途中會經過一家量販店,經過長時間的觀察以及有時候也會去購物的原因,我知道他們有分兩個班別:早班人員及晚班人員。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8-22
20220418遠距帶觀元辰宮故事--人們總會用著自己最習慣的方式生活,即使明知這樣做會對自己的身心帶來負擔,而這些負擔每次的旅程,都是一篇新奇的探索故事!M說「感謝老師,這個體驗很多有用和有趣。知道自己現在的問題然後知道以後怎樣處理。」對Elsa來說這樣就足夠,但對M而言,這是人生新旅程的起步!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4-18
【社會觀察】同志議題?以「人」的角度來看,一切都容易多了性取向已被認為如同種族、文化,甚至如價值觀的選擇。性傾向的定義並不單單含有或依賴於性行為,而是依賴並表現於一個人在性和浪漫情感上的持久性吸引,這包括一個人在愛、依附感、親密行為等非性方面的內在深刻需求。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2-01-12
可愛,所以不應該安樂死?反對者們更深層的擔憂【社會觀察02】你們主張不應該安樂死,只因為他們可愛?那為什麼蜥蜴走私時,就看不到你們出面主張蜥蜴的權利?我們主張這些動物需要保護其生存的權利,是否只因為他『具備可愛的性質』?
Thumbnail
avatar
來自pizza島的方先生
2021-08-29
[工作]D20 社會新鮮人的職場手冊畢業季節將近,相信不少莘莘學子將會轉變身份踏入職場,這次的分享可能會令滿懷理想的你受到嚴重打擊,但希望你可以好好收藏做好心理準備。 1. 同事是同事,朋友是朋友,不要將兩者混為一談 學生時代,大家沒有很大利益衝突,上課坐在一起做做作業很快就會變成朋友甚至成為一生摯友,但是當你踏入職場的一刻,請放
Thumbnail
avatar
Time to Invest Now
2021-05-14
讀《你可以投身工作,但不迷失自己》度過社會新鮮人身份轉換的迷茫期當你有一個信念想完成一件事,不是自暴自棄怨懟身旁沒有人同舟共濟,而是在資訊流通方便的時代,盡力擷取訊息。然後你會感嘆,感嘆當初的自己沒有持續堅定,但是沒有關係,因為「在路上」永遠都是最好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