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練習儀式

2022/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華嚴經中說:「常行柔和忍辱法,安住慈悲喜捨中。」
這意味著,
柔和忍辱,慈悲喜捨,
都不能只是頭腦中的概念與知識,
要在生活中實踐,
才能真正調伏身心煩惱,
幫助我們感到安全、強大和快樂。
因此,星雲法師說在生活中:
處事要有慈心。助人要有悲心。做事要有喜心。修行要有捨心。
然後在人際關係上,要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歡喜,給人方便。
但,都說,生活需要儀式感,四無量心的練習也需要儀式化。
Photo by Zoe on Unsplash
我的導師善山師父則提供了一則在梅村僧團中交流的練習:
與人交際時,以這樣的儀式感來溝通表達:
「親愛的___
請讓我先擁抱你,
你應該可以感覺到我,
我也可以感覺到你,
(陳述你要對他/她的內容、話語。。。。。)
我很珍惜你,
我學習愛你。」
就在此刻當下,
就從今天,
請展開你的練習儀式。
#芬芳菩提分享佛法學習
#喜歡請分享贊助支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9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芬芳菩提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7會員
184內容數
Vitamins for the Soul. 為了身體健康需要服用營養素,同樣地,身心靈整體健康以及轉化療癒,也需要滋養的維生素。 生活中,每一天,滋養心靈的營養,就是心靈維生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