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所帶來的煩惱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阿德勒曾說過:「人一切的煩惱都來自於人際關係。」在亞洲的社會裡長輩告訴我們要合群,個人特色不要過於強烈,這個表現不行那個穿著不得體的評語,好像應該要與大家一樣才叫做正常。學生時期的我也是長期受到這些言語的干擾,就僅是為了成為正常的人或表現得更為合群,不斷的改變自己、免強自己,思索著如何合理化別人的需求,然把他人的期望強免強的放進自己的身體裡,時間久了連自己都不認識自己。
而最終卻感受到內心有強大的不滿,甚至開始責怪他人讓自己變成這副德性,漸漸淪落到無法察覺自己的自身的喜好、厭惡或情緒,甚至害怕自己在眾人的眼光中是否正常,這份痛苦伴隨著我的學生時期,直到最近看到《覺醒的你》這本書中作者就寫到
如果核心的痛苦不是你每天證明自己背後的動機,人家說什麼就不會影響你;但由於你試圖證明自己的理由是為了避免痛苦,因此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有可能帶來痛苦。
無形之中說明了對自己其實是沒有自信的,當別人的一句話就足夠影響自己一整天的情緒,日子一長就開始產生無限的自我懷疑,當你意識到自己已經有這些狀況時,剛開始也許很痛苦,但也是這些痛苦有了一個新的契機,讓自己開始重新展開一場『自我認識之旅』。每當再次產生這些痛苦情緒時,請不要去抗拒它,嘗試著接納、臣服讓這些不舒服的能量通過身體,最後留個時間讓自己好好放鬆,最後你再以旁觀者的角度去看待自己內在感受的事件,就不會讓自己困在自我懷疑的漩渦之中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