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存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可以擁抱自由 謹慎地做出每一個決定 並且勇於承擔隨之而來的責任
存在主義認為人是被莫名地拋擲到這個世界
對於這樣在宇宙中的孤獨與不確定感
有些人寄託神佛 宗教 與來世
但存在主義認為
人生的意義是通過人的決定創造出來
而人的本質並不是一些外在的規範
而是在於人擁有可以作出自由決定的意識
借助神佛某種程度上是依賴外在權威來替代自己負責
我們可以擁抱自由 謹慎地做出每一個決定
並且勇於承擔隨之而來的責任
人生的意義就在現在 就在此刻
我是自由的 我能為自己負責 我存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女字旁的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剎那即永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最棒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智若魚Big Fish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轉化學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寫作,所以我存在 因為最新的長篇小說《死啊,又不是第一次》正在鏡文學連載,所以早前接受了鏡文學的筆訪,談談我的創作經驗和一些關於寫作的想法,譬如我最享受的創作時刻,靈感從哪裏來,如何構思和發展角色等,也有聊聊我的寫作時間表和自我激勵技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看。 專訪連結:https://lit.mirrorf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6-06
    我感覺我存在。電影:我的完美日常我的完美日常。是我的,不是你的。所以,請保持禮貌與安靜。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24-03-12
    我存在?每一個人都世上都努力的尋找自我的認同感和存在感,也許就是因為不確定自己是否存在? 放空的時候,回憶過去的時候,想著現在自己是誰,為什麼會變成現在的自己.....等等很多問題的時候,總是有一種很說不清很不明白的感覺,我存在嗎? 所有經歷的一切都是真實的嗎?那些時間裡的我都是存在的嗎?還是都是泡泡裡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10-21
    我思故我在 我廢我存在 廢話連篇 之 與我何干很喜歡的一位老師,他最近在FB上說了一段話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1.與我何關 2.所有的財富自由最後都指向時間自由 首先是 「與我何關」 她說:「不重要的人的情緒~與我再無關係。」 讓我忽然想起,我以前的口頭禪:「干我屁事!」 想必那時候的我應該得罪了不少人吧。
    avatar
    不想
    2023-09-19
    我思故我在 我廢我存在 或許太過安逸才會想得太多 生活其實非常簡單 是自己將之複雜化了 現代社會的文明病何其多 那 不那麼文明不就沒病了嗎 不文明也不代表要野蠻 也許只是不需要那麼的精緻
    avatar
    不想
    2023-09-09
    我的存在不僅僅是我自己的事情部分的開放、比從前更多的理解,不代表黑暗已經清零,也不等於從此陽光正向、性向不再逼人面臨存亡交關,畢竟反同保守力量滲透教育與政治,動作頻頻,到處也都存在著打不開的家族死結、生命監牢。
    Thumbnail
    avatar
    謝凱特
    2022-05-23
    心得|我存在於你的存在 韓漫《鬼怪》鬼怪 Fate Makes No Mistakes 作者:Shin 於2019年在lezhin開始連載的BL漫畫《鬼怪》取材自大家耳熟能詳的韓國民間傳說,深入地探討了死亡與存在這兩大看似矛盾的命題,並以選擇、記憶、孤單等幾個概念來豐富故事的層次,是帶有存在主義色彩的漫畫。 「我想死,殺了我吧。」
    Thumbnail
    avatar
    JC
    2022-01-27
    我的存在重要嗎?來自"我不是李庚羲的第五十八集"_podcast筆記生命意義是什麼呢?   生命意義來自"力量"與"份量",主講者以書中的內容定義這兩個詞語,力量,就是我自己的能力;份量,我在這個世界的重要性,力量與份量會建立起屬於自己的"生活風格" 動手在"力量"與"份量"旁寫下自己的註解吧!   主講者試著讓我們一起互動與思考,主講者分享了他自己的"力量"註解:
    avatar
    菜青
    2021-06-26
    我在想 — 我存在是為了什麼?人很可能在一生中迷失過數不清的好幾次,也許會急著想問問別人都如何又如何?但每個人都如此不同,自己的迷路,終究要靠自己找出口,即便看到了別人的日子過得好像還不錯,也請停止幻象和嫉妒,因為再怎麼也不可能活出別人人生的複製,我們也不會想這樣,也請別這樣。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6-21
    萬事皆可疑,唯有我存在1月7日,第七篇,懷疑與保守。 笛卡爾想說的是,一切均可懷疑,感官並不可靠,唯有我存在這件事情無法懷疑,因為即使你思考、懷疑「你是否存在」這個問題,你必然需要存在才能思考。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