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6 為自己創造美好的新信念-正面認可

2022/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6 為自己創造美好的新信念
我的每一個想法、我說的每一句話都是一種認可。不是正面認可,就是負面認可。正面認可會創造正面的體驗,而負面認可會創造負面的體驗。
種下的是番茄種子,只會長成番茄;而橡實只會長成橡樹;小狗崽只會長成大狗。
如果我們一再重申對自己或人生的負面宣言,只會不斷製造出更多的負面體驗。
現在的我,已經超越以消極角度看待事情的固有習慣。我養成了新習慣,只談論及認可生活中想要擁有的美好。
這樣一來,也只有好事會來到我身邊。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樹上吊下的果實殼
換個角度擺放,就有不一樣的看見呢
對自己的正面認可,可以提升自我價值感,提升自我能量。當一個人能量飽滿,充滿自信,愉悅的時候,待人處事各方面也都會比較恰當、適宜。對很多狀態,也能夠比較包容。
相反的,假如我總是擔心,覺得自己能力不夠,會把事情搞砸,處於緊張的狀態,那麼可能就真的把事情做不好。心情就更低落、煩躁,連帶處理其他事情也會不順利。
想一想,為自己創造美好的信念,這件事,真的蠻重要的,也需要練習呢!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