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30 對自己說正面肯定語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30. 我用愛對自己說話
愛自己的最佳方式,就是放下過往的一切負面訊息,活在當下這一刻。一般來說,在你年幼時,父母、師長及其他權威人士對你說的話,都會塑造你在自我對話(你在腦海裡對自己說的話)時的基本模式。因此,在以下這個鏡子練習中,我希望你能改變這種模式的自我對話。
1. 站或坐在鏡子前面。
2. 凝視你的眼睛。
3. 說出以下的肯定語:「無論我跟自己說什麼,都是出於愛。」
4. 反覆地說:「無論我看著鏡子跟自己說什麼,都是出於愛。」
5. 小時候你聽到的話,有哪些還在你腦海中揮之不去?例如,「你笨死了」、「你不夠好」……花點時間去處理這些負面話語,把它們改為正面的肯定語:「我是天才,有源源不絕的好點子」;「我是一個了不起的人」;「我值得被愛」。
6. 從這些正面的肯定語中,挑出一、兩句反覆念誦,直到你能自在說出口為止。
7. 在接下來這一天裡,每次經過鏡子前面或在玻璃窗看到自己的身影時,都要停下腳步,反覆聲明這些愛自己的肯定語。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從這些正面的肯定語中,挑出一、兩句反覆念誦,直到你能自在說出口為止。
「從這些正面的肯定語中,挑出一、兩句反覆念誦,直到你能自在說出口為止。」記得曾經有朋友說,這樣跟自己講,好像在自我催眠。
腦袋可以這樣跟自己說,但心裡面能不能真正的這樣接受呢?
你心裡如果常常有些貶低自我價值的聲音,這些可能是小時候,父母長輩對你說的。當你長大了,獨立了。換你來代替父母對自己說,提醒自己。
但這樣的聲音,對你真的是好的嗎?有幫助的嗎?或是曾經對你造成傷害呢?那你還要繼續用這樣的話來傷害自己嗎?
要去反轉這些話,真的很不容易。有時候在潛意識裡已經成為你的信念或價值觀。
有時候只有透過諮商或工作坊,經由引導,才能發現,聽見你內在的聲音。
但如果能常常對著自己這樣說,也許真的能夠有催眠的效果,讓自己相信這是真的。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