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生活三要素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開始依賴PODCAST有好長一段時間了,最大的原因是年紀漸長,視力漸差,看YT看久了感到眼睛非常吃力。
今天想來分享一下我在「佐編茶水間」裏某一輯聽到的內容,採訪一位有為的年輕人,但很可惜我忘記那一輯的名稱。
而我在整理當時自己寫的筆記,看到這段有意義的筆記,我的筆記裏寫了受訪者是 Jerry黃。
Jerry黃提到自己認為的「理想生活三要素」:
第1,健康。
第2,時間。
第3,金錢。
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就算你擁有全世界,你也無法享受理想生活。
如果你很健康,但是你很忙沒有自己的時間,就算你擁有全世界,你也無法享受理想生活。
如果你很健康,而且也有充分的時間為自己安排人生,但是你一塊錢也沒有,那麼你的生活也不盡理想。
以上這段話大家是不是覺得好像是癈話?這道理誰不懂?需要你來提醒嗎?
但我想說的是,我發現大部分的人在計劃自己人生時,包括我自己也曾經如此。我們常常把金錢放人生目標的第一位,並且願意犠牲自己的私人時間,為了換取更多一點的金錢,而不是把時間安排在對自己健康有幫助的事情上。
當初這一席話有像春雷般讓我跳了起來,如果我能早個十年明白這個道理,現在的我會不會過著比較少抱怨的人生呢?我想是的。因此希望透過這樣的分享,能幫助到你。
Mmy
Mmy
曽經是個在網路撰文記錄貓咪成長的部落客,在FB打敗Blog後,我開始對演算法感到厭倦,希望方格子能讓我再次找回網路衝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