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的一帶一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太每天都會幫我準備早餐,我雖稱不上挑食,但有些食物確實是不喜歡的,如韭菜、大蒜,有些東西如杏仁茶跟榴槤是連味道都不想聞到。
也有一些東西沒有排斥,但就是不會自己主動找來吃,另外還有一種看起來很健康的東西,似乎也不會引起我的興趣。
自己特別偏好醬料,我常開玩笑說如果將料夠好吃,連白飯沒有,我沾衛生紙都能下肚。因此我喜歡嘗試醬料,找好吃的醬料,尤其是古早味辦桌用南部大桶的醬油膏(我甚至看顏色就會知道是不是好吃的)。
最近特別喜歡奶油芥末跟蜂蜜芥末,蜂蜜芥末可以在超市買到,但奶油芥末卻不容易,於是還決定自己調制,所以連續幾天佐料都是跟芥末有關。
太太最近發現我有喜愛的醬料,開始說服我,用水煮的青花菜,說我也可以用醬料搭著吃(我自己很少主動吃青花菜,況且是水煮無味的,就算有也是她煮菜,我吃兩根意思一下),前兩天晚上回家竟然因為她這樣說,我沾著蜂蜜芥末醬吃了一大碗。
接著第二天,她應該是玩上癮了,開始想著我也可以用酪梨(那又是另一個我不嘗試的東西,口感跟榴槤差不多,卻又沒啥味道)、還有什麼、什麼的沾芥末醬,我也覺得可以試試。
今天一早想著雖然每天有持續禮拜的習慣,但心情好時立刻就位,但也有時候很累或想偷懶時,就會致拖延到最後一刻才行動。
腦海中浮現太太最近的舉動,幾乎就是趁著我喜愛的醬料,哄著置入一些我不愛的食物,突然想到這也是我可以借鏡的方式。
我在準備開始前,先想像一段愉快的經驗,然後就行動,在過程中享受著所有內在湧現的感受,那段讓自己愉悅的想像,就像醬料一樣可以幫助我帶入無味但健康的食物。我想有些不擅長、或覺無味的瑣事,也可以搭配上佐料,讓自己變得更喜歡。
另類的「情緒一帶一入」,我喜歡早上這個發現!
#蜂蜜芥末真的是百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父親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大的父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敢越雷池一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的道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才是老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孩子是父母親的一塊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情緒的毒,身體知道》醫病更要醫心,心好了身體自然好很多身體的病症其實都源自於不舒服的心理,有時候我們需要的不一定是醫師的配方,而是好好觀照自己的那顆心。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4-03-03
    有效調適情緒的六個實用方法(一)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不論是正向或負向的情緒,都是正常的情緒。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知道要如何調適情緒。接下來這兩篇文章,我將介紹在六種情境下,可以使用哪六種方法來調適情緒...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4-01-29
    Emo不是壞事,我學習處理情緒的方式 (一)這個系列文章我想傳達的是一種對自我成長有益,且可以藉此探索自己信念與價值觀的情緒練習 情緒就像是一個永遠跟你住在一起的室友,如何與其相處都由你決定,平常你們可能各自有自己的生活,但回到家裡你總是會看到他,而且有趣的是不論彼此之間關係如何,他永遠不會搬走。
    avatar
    我是貓奴MOUNUCH
    2023-11-29
    情緒的自我療癒(2)—一筆一畫一世界,透過禪繞畫療癒自己。曾經參加過一場藝術治療的課程,到現在我還記得,發下媒材後大家面面相覷,然後講師就說了「你們都有藝術恐懼症」。我沒有受過任何繪畫的專業訓練,現在的年齡也已經無法像孩子一樣,用純真的想像力與態度來隨意塗鴉,總會習慣性預先思考構圖、配色、輪廓,再看著自己畫出來的結果尷尬笑出來,直到我開始接觸禪繞畫...
    Thumbnail
    avatar
    黃閎新臨床心理師
    2023-09-27
    情緒是一種器官|可視化情緒的方法|學習正念的雜想情緒是一種器官。 這是在FB 上讀到的一段話,讓我很有感覺。 情緒分離、可視化 修習正念的時候,想把「心」和「情緒」分離出來的時候,也許可以想像這種方式,想像各種情緒是身上的器官。 悲傷是黑黑的一坨肉,掛在左胸口;憤怒是血紅色的,掛在右胸。 然後還有各種大小顏色都不一樣的情緒器官,掛在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9-09
    校園性別報導引發學生強烈情緒:什麼是一篇好的報導應該有的樣子?專題編輯:李心喬 被「炎上」的校園性別專題報導 7月5日,全人中學記者在全人實驗中學校內留言板私密社團與公開寫作平台Vocus方格子上 發布了一篇名為《在忽視中得以留存的權力體系——校園中從未消逝的性別不平等》專題報 導,並在發布後引發校內前所未有的廣泛討論。 一篇報導有可能完全保持中立嗎?
    Thumbnail
    avatar
    李心喬
    2022-07-29
    我們所有一切的情緒都源自於愛。  沒有體驗過不好的,又怎麼知道什麼是好,又怎麼知道自己過得有多麼豐盛,多麼幸福。就算去與別人相比,沒有經歷過類似的經驗,依舊無法體驗到什麼叫做「感同身受」。在別人訴說的同時,勾起了我們的回憶,才發現原以為好的傷,其實根本沒有好,甚至是根本沒發現自己受傷了。 「恐懼」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2-05-06
    小孩崩潰壞情緒一直延續到該上床的時間但還不停該怎麼處理?傍晚回到家之後,我請他先把學校用的餐碗收給我,跳跳糖東摸西摸的一下要唱一首歌給我聽,一下要再排一下玩具,中間我有碎念他:「快點快點,再拖等等會沒時間講故事~」但這孩子依然在自己的世界裡。 跳跳糖馬上問我為什麼? 跳跳糖馬上哀號:「我不想要我們家有時鐘!」 今天真的很順利! 就只是陪他哭。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2-02-09
    EP90 說書人如何調整近一年的焦躁情緒 |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說書人聊聊近一年自己的狀態, 真誠分享為何變得愈來愈不開心與焦躁, 以及如何調整狀態,找回久違的笑容。⠀⠀⠀⠀⠀⠀⠀⠀⠀⠀⠀⠀ 這集沒有喬安納,但喬安納聽了很感動~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12-17
    情緒28—擔心下一秒的變化▓說明 ■擔心下一秒的變化;擔心未來會有突發狀況; ■擔心沒錢;擔心沒飯吃; ■害怕天災人禍; ■一樣的東西會買2份; ■存糧、備用品會準備地比較多。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