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聽著是一側很可笑的新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但是卻不容忽視。這幾年除了肺炎,我最留意的就是關於“平權”的新聞。其實說“平權”也不是很準確,因為“平權”是比較關於兩性平等的事,而我注意的其實關於性別的新聞。最近幾年,在西方國家經常會聽到gender的問題,non binary的性別話題也變得很普遍。我不知道香港和其他東南亞國家的情況是怎樣,但是外國的小孩(十二三歲的那種)已經開始接受non binary的教育,大家可以稱呼自己是男性,女性,non binary,甚至是other。所以那側新聞中提到的“貓”就是other的類別。
學校和家長,現在都要對小孩的性別權利採取非常積極的態度,不管小孩覺得自己是什麼性別也好,家長和學校都要支持,和對這種“站出來”的態度表示嘉許。
我對這類新聞特別有興趣是因為我覺得。。。世界真的變得很快,我以為我對同性戀的態度非常開放已經是走在時代尖端,但不是的,原來世界已經move on,大家都已經在談non binary了!我幾個禮拜前,都已經第一次上了non gender的洗手間了!!
suk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是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低糖還是低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質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才是不正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雖然不會一秒爆氣,但聽到還是會內傷的評論(其他)空服員的工作壓力不僅來自於勞力付出,還要應付乘客的種種需求。本文呈現了組員內心的掙扎和不易,對於業內外的壓力和家人的期望,有時感到無力和無奈。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4-03-25
雖然不會一秒爆氣,但聽到還是會內傷的評論(同事篇)在天空端盤子最辛苦的地方不只勞力付出,而是一個簡單的句子通常不能按照表面的意思理解,這也是一趟飛行結束覺得累的原因之一。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4-03-18
【心靈雞湯】雖然無法控制一切,卻可以控制自己的反應。無法控制一切 雖然無法控制一切,卻可以控制自己的反應。這句話彷彿是生活中的一盞明燈,為我們指引著一條充滿智慧的道路。生活總是充滿了各種變數和不確定性,我們很難預料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們擁有掌握自己內在世界的權力,能夠選擇如何面對這個世界。 一場巨大的劇場 人生就像一場巨大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3-06
雖然作為救世主被召喚到異世界,但因年過30,只好來偷開咖啡廳。轉生題材的作品中,也是有閱讀起來溫馨舒服的小品文,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們也一起讀讀看唷。
Thumbnail
avatar
野比咻
2023-07-30
【影評】《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真摯動人的奇蹟 經典悲傷愛情故事: 雖然我甚麼都看不到 但我能看見你…… 第二天、第三天……,她每天都會過來找我,慢慢的把我從黑暗中拯救出來,相遇以後,我比任何時候都更想活下去,比看的到時,更努力的活著,我想為了她盡全力找回光芒。 :我想為他,做很多很多事。 對不起,我愛你 《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英語:SEE HEAR LOVE)改編自韓國漫畫家 Nasty Cat 的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7-10
你和小花梅的距離有多遠呢:鏈鎖可能一直都在,雖然它看似不存在現實生活中,不分性別,在父權體制裡活得順風順水的人們,或是其實只是在父權體制裡討得一點剩飯殘羹,就覺得該感恩戴德的那些人。他們可能心目中一直有個理想的世界,那個世界裡,有他們對「女人得成為甚麼樣子才優秀」的美好憧憬。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2-03-08
「只要很容易生氣,你就是他X沒有幽默感的一個人。」-聽完博恩Podcast第一集感想前幾天剛聽完 Stand up, Brian! 博恩站起來! 的第一集Podcast,馬上列入我的必聽清單,覺得又好笑又實用,博恩像是嗑藥完講真心話的感覺XD
Thumbnail
avatar
莊博安
2022-01-22
生活大小事系列:從《逃避雖然可恥,但卻有用》新春特別篇的一些篇章為主軸,連結到「男女平等」一、「民1067」舊法條:  最近整理民法,無聊查了一些刪掉的法條本來內容,額外跳出仍存在的民法1067條的舊版本,當目光看到第一項第三款、第四款時,真的吃驚了一陣子,才想起當初好像真的有這個觀念: 「民1067I有左列情形之一者,非婚生子女或其生母或其他法定代理人,得請求其生父認領為生父之子女」:
avatar
黑仔.憨吉
2021-03-02
雖然無法抵抗暴雨,但我可以靠著意志力,為自己換一把更大的傘——《我的夢想是辭職》學習藝術心理治療時,課程會在確立主題後,以分析圖畫的方式來進行。每週的主題都不一樣,成員談論各自的畫作,並且分享回饋。 那堂課要我們畫下雨天和人。我的畫作大部分都很小,人也小、傘也小,畫人和事物的線條大致上看來也都相當輕淺,整體比例也矮小;但相反的,畫中的雨滴卻比人還要大。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