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信仰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大活動的結束,都能感受到一股莫名的空虛。或許是體會到自己能力上的不足,又或許是情緒的餘波尚未平復。
但空虛常常是推進我的動力之一。
還記得上大學時在紙飛機上寫下的三個願望,好像又靠近了那麼一點。很慶幸我寫下的期許似乎沒有完美達成的一天,所以我的紙飛機可以一直飛、一直飛,帶我到更遠的地方。
如果說空虛推動我前進,那麼信仰則是支持我的那股力量。

信仰

信仰是無論遭遇多麼艱困的挑戰,都可以繼續盲目依循的一個信念。
信仰帶我迎接挑戰。我常常逼自己做不擅長或不喜歡的事,老實說我也不曉得意義在哪,或許我覺得這能幫我邁向理想中的自己。在這之間,痛苦無助總是難免。但事成之後的一句肯定、一聲讚美,先前的掙扎反而顯得甜美,過去的煎熬好像不那麼累,最終記得的只剩下一句辛苦了。
我好像沉溺於這種輪迴中。我想,喜歡登山大概也是類似的道理。
曾有人說「害怕」也能推動我們前進,我覺得很有道理。
我怕。
就因為太害怕許多事,讓我漸漸成為勇敢的人,說來矛盾,但我的勇氣部分是害怕所賦予的。現在的我有時仍然害怕、仍然懦弱,所以我還能繼續前進、還能繼續接受挑戰。

負重前行

身為一位醫學生,路途中必然會經歷重重阻礙。
還記得有人問過我讀醫學系的初衷,這是大哉問,當時的我回答了心底的真實想法,但我想最重要的好像不是「初」衷,而是來到這裡後的蛻變和近一步的思索。
有一位學長曾說過,醫學是一門悲傷的學問。每個課本上的知識,都是一則則悲痛的故事堆砌起來的。
我想,當漸漸接觸到專業科目,覺得生硬的知識讀起來太難太澀時,這句話能幫助我,讓我以最神聖的態度拜讀每一位病患的故事所匯集成的書籍。
或許我不夠聰明,記憶力可能也普普,但有信仰加持,我覺得我可以。
期許世界上所有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信仰。
文章是擔任完營隊講師後有所感寫下的!
呂咏芯
呂咏芯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好幸運、好幸福的人。喜歡花草樹木藍天、喜歡漫步在街頭山間、喜歡極致的忙與閒、喜歡寧靜、喜歡愛。希望能將身邊的感動、生活的啟發,用文字留下一些痕跡。分享給你們,願溫暖、富足能漸漸在每個人心中萌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